雖然曾經與東南亞熱門地例如巴厘島和泰國南部島嶼相比開發較少,但菲律賓這個國家的確是逐漸聲名鵲起了。原因很簡單,這裡有7000多個島嶼,大部分至少擁有一到兩個田園詩歌般的沙灘。

但是這么豐富的選擇擺在面前,反而不知道如何下手,尤其對於選擇恐懼症來說。客觀來說,那些熱門的地方固然也有好處,然而,對於終於逮到假期出去放鬆享受的人來說,相對景美人少反而是高質量旅遊的好去處,湊熱鬧去下餃子似地方還不如就留在國內。因此,TOP10排行榜網在這裡推薦的沙灘經過精挑細選,總有一款讓你心動。

1.El Nido, Palawan

愛妮島(El Nido)位於巴拉望島(Palawan)北部.其實愛妮島並非是一個小島,而是一片由45 個小島組成的群島距首都馬尼拉430 公里,乘坐小型飛機從馬尼拉直飛愛妮島機場約75 分鐘。El Nido 在西班牙語中意為“鳥巢”,源於早年西班牙殖民者到達此地,看見無數懸掛於石灰石懸崖縫隙中可食用的金絲燕巢。中國古詩中有“思為雙飛燕,銜泥巢君屋”的詞句,在西方文化中,雙宿雙飛的燕子也是愛情的表征。

Miniloc Island 位於石灰岩絕壁環繞的寧靜海灣中,水上的小木屋,細軟的白沙灘,以及棲息著各類珍奇海洋生物的晶瑩剔透的海水——這一切讓這裡成為了一個完美的熱帶度假勝地。

2. Island Garden City of Samal

Isla Reta Beach, Samal IsLa ReTa Beach,位於達沃市的Talikud島上。這是一個新興旅遊目的地。島上有著耀眼的白色沙灘,來此曬日光浴的美女們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這裡水域純淨,樹林蔥鬱,怪石林立,紅樹林和椰樹林為遊客帶來別樣風情。還有美麗的水下珊瑚海洋公園,各種各樣的海洋生物在此聚集。你還會看到島嶼消失的有趣景象:漲潮時,坐直升機從上空看,Shanipaan淺灘會被海水淹沒。

3. Pagudpud

小島安靜,閒適,未曾受到商業化衝擊。由於地處偏遠,島上的沙灘儘管迷人卻相當空曠。這為那些想要享受陽光、海灘、海浪,卻又偏好獨處的遊客提供了理想的度假機會。

4. Panampangan Island, Tawi-Tawi

TAWI-TAWI,一個神秘、樸素、充斥暴力犯罪讓人色變但又寧靜平和讓人矛盾欲罷不能的地方。塔威塔威,一個世外桃源未被現代機器工業文明所侵染的地方海島沙灘完全未開發原始的美麗。

5. Zamboanga,GreatSanta Cruz

這裡的風景與眾不同:從海底衝上來的紅珊瑚粉末與白色沙子混合,形成了美麗的粉色沙灘,與藍綠色的海水相得益彰。海灘上還留有文明進步的痕跡:棕櫚小屋和公共廁所。海灘僅在白天開放。

6. Caramoan Island, Camarines Sur

菲律賓的海灘可是數一數二的。Caramoan海灘以當地的海龜而得名,它與世隔絕,安詳靜謐。白色沙灘在巨石和岩層間無盡綿延。除了沙灘,這裡還有洞穴、瀑布、淡水池、地下溪流和環礁湖。

7. Malapascua Island, Cebu

MALAPASCUA,用發音直譯成中文便是“媽媽拍絲瓜”。獨特有趣的發音,讓人輕易記住了這個菲律賓小島的名字。這裡有完好的生態環境、完美的潛水環境以及有“長尾鯊”出沒,島上地勢平緩,四周是金色的海灘,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人來到這裡休息度假,安享美好時光。

8.Surigaodel Norte,Siargao

Siargao被稱為衝浪者的天堂。衝浪者可在這享受到三米高的巨浪。而對於那些沒有任何衝浪經驗的人,海島也為他們提供了純淨的海灘和溫和的海浪,他們可以享受陽光,或下海游泳。8月中旬和12月中旬是衝浪的理想時節;四五月份海浪較小,適合普通遊客度假。

9. Siquijor

錫基霍爾是那種任何人都會一見鍾情的那種地方。島上人們生活簡單,悠閒島上並無太多商業痕跡。海島自然條件相當獨特,鬱鬱蔥蔥的高山和寶石一樣湛藍碧綠的海水終年為伴。山的腳下經常看到整潔清新的牧場,還有灑滿陽光的仙境一般稻田,伴隨著高高的椰子樹,真是美的讓人心醉。島上的陽光雨水都非常充沛,可是氣候非常宜人,海風佛面猶如徐徐春風,忘不了!

錫基霍爾的美與優雅讓我想起一個有點俗氣的比喻, 她就像美麗薄荷海中的一滴眼淚. 輕柔透徹,你很容易愛上她。

10. Camiguin Island

小珍珠形狀的甘米銀島(Camiguin)號稱是自然天成的火山之島,那裡的白色海灘和七個火山召喚著每一個希望尋求刺激,渴望美景的旅行者。在方圓二百三十八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甘米銀島(CAMIGUIN)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那些吸引人眼球的景點簡直讓來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樂不思蜀。你可以跋涉去觀看美麗的瀑布,因為甘米銀擁有許多壯麗的瀑布。甘米銀的七座火山是它最獨特的資源,其中只有一座是活火山,這讓甘米銀擁有了許多溫泉,獨行的治療效果讓遊客即使是晚間,也願意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