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然體驗的西澳擁有近100個國家公園,每一個都獨具特色,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官體驗:樹林、岩石、大海、瀑布、水潭……讓人不自覺地全身心融入到大自然中,感受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的神奇和偉大!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西澳六大國家公園。

一、約翰福雷斯特國家公園

區域:體驗珀斯(ExperiencePerth)

約翰福雷斯特國家公園(JohnForrestNationalPark)是澳大利亞最古老的自然保護區之一,也是西澳最早確立的國家公園。公園占地1500公頃,坐落於達令山脈(DarlingRanges),從珀斯出發大約半小時車程便可抵達,你可以體驗叢林漫步、山地車騎行,還可以在岩石水池中暢泳,樂在其中。

不走尋常路的你可以試試公園裡崎嶇的步道,或是沿著已被廢棄的火車道,尋覓隱秘在山間的寧靜水潭和壯美瀑布。來到高處,你還可以眺望整個城市美不勝收的全景。你還可能會與當地的野生動物來一次浪漫偶遇,可愛的小鳥、負鼠、袋狸讓你的野外之旅樂趣倍增。如果是春季,你還可以欣賞漫山遍野燦爛的野花。

約翰福雷斯特國家公園提供便利的野餐設施,而岩石潭(RockyPool)則是最受歡迎的野餐區域,走過一段大約450米的平坦步道,便可以來到這個風景優美的人造水潭,在這裡野餐,享受慵懶時光,是親近大自然的最佳方式。

二、沃爾波爾-諾納拉普國家公園

區域:澳大利亞西南部(Australia'sSouthWest)

沃爾波爾-諾納拉普國家公園以巨型汀格樹名聞遐邇,這些高聳的樹林是沃爾波爾荒野(WalpoleWilderness)的一部分,目前仍保持著最原始的狀態等待八方來客前來探索體驗。千萬不要錯過沃爾波爾東部的巨人谷(ValleyoftheGiants)和樹頂步道(TreeTopWalk)。或許只有站到大樹之下,才能真正明白到“巨人谷”名字的由來。

長達600米的樹頂步道是沃爾波爾最著名的景點,步道的坡度適中,適合所有年齡的遊客,行動不便的人士也可乘坐輪椅體驗。在距離地面40米的步道上,穿梭於高大的樹冠之中,你一定會被周圍的美麗景色所震撼。從樹頂步道下來之後再走一段小路,你就可以來到遠古帝國木板路(AncientEmpireboardwalk),這裡生長著很多古老的紅色汀格樹,高聳挺拔,巨大的樹幹周長可以達到20米。

沃爾波爾-諾納拉普國家公園距離珀斯約五小時車程,公園裡還有很多美麗的步道,著名的比布門山道(BibbulmunTrack)就經過這裡,從珀斯山連綿1000公里直到奧爾巴尼(Albany)。

三、南邦國家公園

區域:澳大利亞珊瑚海岸(Australia'sCoralCoast)

從珀斯出發大約三個小時車程,你就可以來到景觀奇特的南邦國家公園(NambungNationalPark),而這裡最著名的便是宛如月球表面的尖峰石陣沙漠(PinnaclesDesert)。在一大片無邊無際的黃沙中,佇立著成千上萬個石灰石柱,最高可達5米,相當壯觀。這些石灰石柱形成於數百萬年前,讓人不免感嘆大自然這個造物主的偉大!

除了尖峰石陣,南邦國家公園擁有很多僻靜的白色沙灘,非常適合游泳和潛水,其中漢戈韋灣(HangoverBay)是最為著名的一處海灣,擁有野餐、燒烤等設施,你可能還會邂逅游到岸邊的寬吻海豚或海獅。每年八月至十月野花盛開之時,公園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樣,在五彩繽紛的野花中頓時充滿了生機!

四、卡爾巴里國家公園

區域:澳大利亞珊瑚海岸(Australia'sCoralCoast)

超過18.3萬公頃的內陸土地、雄渾壯麗的峽谷、繽紛燦爛的野花,令卡爾巴里國家公園(KalbarriNationalPark)成為西澳最受歡迎的遊覽地之一。海濱小鎮卡爾巴里距離珀斯以北約6.5小時車程,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叢林漫步、峽谷遠足、劃獨木舟。

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的旅程,你可以駕車去往遍布在公園裡的眾多觀景台,欣賞奇特的岩石以及自然天成的美麗風景,包括自然之窗(Nature'sWindow)、圈崖(TheLoop)、Z字彎崖(ZBend)、鷹首崖(HawkesHead)、羅斯格蘭姆崖(RossGraham)、紅崖(RedBluff)等等。觀賞途中你還會看到各種各樣不同種類的小鳥,還會碰到袋鼠、鴯鶓等澳大利亞獨特的野生動物。

五、勒格蘭德角國家公園

區域:澳大利亞黃金內陸(Australia'sGoldenOutback)

在整個澳大利亞,能看到袋鼠在海灘上曬太陽的地方並不是很多,而在勒格蘭德角國家公園(CapeLeGrandNationalPark),這只是眾多非凡自然體驗中的其中一個。距離埃斯佩蘭斯(Esperance)不遠的勒格蘭德角國家公園以令人驚嘆的美景和悠閒的沙灘博得眾多遊客的青睞,你可以在這裡游泳、釣魚,體驗叢林漫步和野外露營,甚至可以在弗倫奇曼峰(Frenchman'sPeak)勇敢地攀岩。

這裡風景變化各異,從巨大的花崗岩岩石到淡水水潭,還有那令人難以置信的潔白沙灘。不要錯過在幸運灣(LuckyBay)與友好的袋鼠親密接觸,清空你的思緒,只與袋鼠為伴,感受一下悠閒的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愜意。這裡還是露營的絕佳地,在只有海浪聲的寧靜夜晚入眠不再是一種奢望。

六、普爾努盧盧國家公園

區域:澳大利亞西北部(Australia'sNorthWest)

位於澳大利亞西北部金伯利地區(Kimberley)的普爾努盧盧國家公園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公園占地24萬公頃,擁有長達3.5億年的形成歷史,其中最著名的便是邦格爾邦格爾山脈(BungleBungleRange)。邦格爾邦格爾山脈直到1983年才被外界發現,這是一個由眾多橙色及黑色相間的蜂窩狀丘陵組成的山脈,海拔300米,佇立在荊棘覆蓋的平原上。乘坐直升飛機從空中俯瞰是最佳觀賞方式。

如果想要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內陸探險體驗,不妨在普爾努盧盧國家公園來一次遠足,從邦格爾邦格爾山脈到凱瑟德拉爾峽谷(CathedralGorge)、埃基德納峽(EchidnaChasm),還有很多其它“隱藏的寶石”等你來探索。想要體驗星空下露營的奇妙感受嗎?普爾努盧盧國家公園是你的不二之選:漆黑的夜裡,你可以清晰地看見銀河將天空一分為二,你的世界裡除了星星,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