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非洲給人的印象是一次狩獵遠征。而實際上它是一片廣袤的陸地,一個帶給你無數奇幻旅途的地方。無論你是非洲大草原的初到者,亦或是經驗豐富的老手,沒有什麼能比穿著緊緻卡其褲,負重著攝影設備,蹬車去戶外荒野更難以抵抗了。TOP10排行榜網下面為你介紹非洲頂級國家公園排行榜。

非洲頂級國家公園排行榜 非洲也有好的旅遊景點
非洲頂級國家公園排行榜 非洲也有好的旅遊景點

No.1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肯亞)

亮點:大型貓性動物和遷徙動物

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亦稱“瑪拉”,是世界上最令人驚喜讚嘆野生風景的聚集地。每年正值動物大遷徙之際,大約兩百五十萬動物將於塞倫蓋蒂平原生態系的坦尚尼亞和肯亞發起近兩千公里的圓周旅行。瑪拉被稱為地球上最豐富野生動物資源地,或是非洲最棒的狩獵遠征目的地。

相似地,與瑪拉南部領近的塞倫蓋蒂平原是非洲至今未被人類完全探索的荒野。在那無盡的廣闊區域上,一群群動物悠閒地品味著鮮美的嫩草,同時,旁邊隱蔽地小山丘後雄獅和獵豹時刻蹲點,瞪著雙眼,伺機捕捉前方獵物。

No.2喀拉哈里野生動物保護區(波札那)

亮點:狂野廣袤的荒野、野性的卡拉哈里雄獅

波札那的喀拉哈里野生動物保護區是極其原始的。據估計,布須曼獵人三萬年就開始在此居住。第一個探險者稱當來到這片土地之時,所有鼓起的勇氣都消散了。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家小屋允許那些全棕色、四輪驅動的車輛免去保護網,進入探索那個神秘的保護區。因而這裡很少出現其他保護區裡的旅遊車,而體會遠離喧囂的非凡僻靜。

有機會紮營在卡拉哈里保護區的中央,你的耳邊環繞著獅後的聲音時,常識告訴你,方圓三十公里內除了你可沒有別人啦!

No.3河谷國家公園(烏干達)

亮點:壯麗的景色和大批的水牛群

順著延綿起伏的大草原和高低參差的山脈望去,河谷國家公園是非洲最如畫的地方了。處於毗鄰蘇丹和肯亞北邊境地區的地理位置,河谷國家公園是烏干達最僻靜、鮮少有人探訪的地方了。過世總統伊迪·阿敏便是在這裡玩耍成長的,你也可以去參觀那懷舊的林間小屋遺址,但現在已經被簡單改造成了大量沙坑。

No.4恩戈羅恩戈羅火山保護區(坦尚尼亞)

亮點:五大不得不看的景色: 大象、獅子、水牛、犀牛以及美洲豹。

坦尚尼亞的恩戈羅恩戈羅火山保護區是整個星球上野生動物群聯繫得最緊密的地方。從對整體引人入勝景色的驚鴻一瞥,到深入內部嗅到的令人反胃的惡臭,非洲對你展開了極大的攻勢,讓你無法忘記。

某個清晨,起個大早,大象、犀牛、水牛、美洲豹和獅子無與倫比的景象將帶給你難以忘懷的記憶。作為一個第一次嘗試狩獵遠征的新手來說,這無疑是個完美選擇。但對於那些狂熱的老手來說,這個美好景象的瞬間稍縱即逝。

No.5埃托沙國家公園(納米比亞)

亮點:獵豹蹲點和水窪監視

埃托沙國家公園是納米比亞最初的野生動物聚集地,亦有著非洲最為夢幻的風景。此國家公園的名字起源於一個當地的單詞,意為“廣闊潔白的地方”。驚人的大片白色區域(一千二百萬年前曾是個湖泊)覆蓋了埃托沙近兩萬兩千三百平方公里的地域。

蹲點觀察野生動物的妙招在於將目光鎖定夾雜在那些蜥蜴曬太陽的平原中的小水窪里。埃托沙公園中大群的的瞪羚等羚羊以及近三百餘類的珍貴飛禽物種。

No.6 甘比亞河畔的國家公園(甘比亞)

亮點:種類繁多的鳥類、西非水生動物

一直以來,旅行家把甘比亞描繪成“景色貧瘠”的地方,但這並沒有掩蓋甘比亞的旅遊實力。儘管與甘比亞河(西非最大的河流)對岸相比,甘比亞領土顯得很小,但沿河的六個國家公園促成了非洲最令人驚異的旅遊景觀。這裡有將近600種鳥類,是鳥類觀察家的天堂;是猴子、狒狒、黑猩猩的棲息地;在它那棲息有鱷魚的水域,可以看到諸如非洲水獺、海牛等稀有動物。

No.7 阿哈加爾國家公園(阿爾及利亞)

亮點:圖瓦雷克遊牧文化、廣袤無垠的撒哈拉地貌

在北非的地圖上可以看到,阿哈加爾國家公園位於撒哈拉沙漠的中部,公園的面積是整個甘比亞國土面積的40倍。作為世界上最大沙漠的中心,阿哈加爾並不是一片荒漠,它的地形多樣,有著綿延3000米的山脈以及眾多的沙丘。另外,在這一區域,大可不必考慮安全因素,據當地圖瓦雷克人回應,在這片地域你碰到阿爾及利亞人的幾率要遠遠小於你在倫敦碰到的幾率。

No.8 克魯格國家公園(南非)

亮點:走進荒野、遊獵之旅

克魯格國家公園是南非公園中的佼佼者,以公園棲息地的多樣性而著稱(擁有16個經認證的微型生態區),這些生物棲息地主要是在在林波波河和鱷魚河之間延伸300千米的荒原。克魯格國家公園是非洲大型公園中最適合個人遊玩、設施最齊全的公園,由於公園內路標精確完備,並有餐館和加油站,是自駕游的理想場所。除了野生動植物的豐富多樣,克魯格公園還可以為冒險家提供多日徒步旅遊路線以及山間騎車游。

No.9 奧卡萬戈三角洲(波札那)

亮點:巨型鱷魚、獨木舟之旅

奧卡萬戈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三角洲,濕地面積幾乎與以色列的面積相等。這裡的水是遠方安哥拉的高原降雨匯聚形成,然而最後都被喀拉哈里沙漠吞噬。

乘一獨木舟,划行在清澈見底的水面上(沒有渾濁的沼澤地、沒有紅樹林),這樣的水上之旅也許會是一次靜謐、令人難忘的體驗,也許會是一次與野生動物碰面的非洲最驚險旅行之一,這要取決於人與三角洲大河馬以及長達6米的鱷魚的親近度。

No.10 Perinet自然保護區(馬達加斯加)

亮點:巨型狐猴、眾多馬達加斯加特有生物

Perinet自然保護區是旅遊愛好者瀏覽景色的絕佳場所,在這神秘的“月之島”,可以看到馬達加斯加近80%的野生動植物。Perinet有著馬達加斯加最大範圍的印度洋雨林,這裡也是唯一一個可以看到巨型狐猴的地方。身軀龐大、毛茸茸、黑白相間的狐猴,看起來就像穿著熊貓樣式外套的7歲孩童,它那縈人耳畔的美妙叫聲,穿透雲霧繚繞的蒼穹,是非洲野生動物發出的最令人難忘的聲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