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它的壯觀和聖潔真的是令人震驚,矗立在那一隅,不悲不喜,別有一番風味。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中國十大最美雪山。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1:梅里雪山——心中的日月

梅里雪山又稱雪山太子,當地藏民視為“神山”。它位於德欽縣東北約10公里的橫斷山脈中段怒江與瀾滄江之間,北連西藏阿冬格尼山,南與碧羅雪山相接,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稱為“太子十三峰”。它是康巴藏族人民心中的聖山,主峰卡格博峰海拔高達6740米,是雲南的第一高峰。太子雪山以其巍峨壯麗、神秘莫測而聞名於世,早在30年代美國學者就稱讚卡格博峰是“世界最美之山”。中日登山隊連續三次攀登,均未能達峰頂。卡格博峰下,冰斗、冰川連綿,猶如玉龍伸延,冰雪耀眼奪目,是世界稀有的海洋性現代冰川。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2:岡仁波齊峰——眾神的居所

岡仁波齊位於中國西藏阿里地區普蘭縣境內,是岡底斯山的主峰。岡仁波齊在西藏話中的意思是:神靈之山。梵語的意思:濕婆的天堂。

岡仁波齊是世界公認的神山,同時被印度教、藏傳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認定為世界的中心。崗仁波齊並非這一地區最高的山峰,但是只有它終年積雪的峰頂能夠在陽光照耀下閃耀著奇異的光芒,奪人眼目。加上特殊的山形,與周圍的山峰迥然不同,讓人不得不充滿宗教般的虔誠與驚嘆。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3:阿尼瑪卿山——黃河之父

阿尼瑪卿雪山也稱積石山或瑪積雪山。它坐落在青海省的東南部,位於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西北部的雪山鄉,距果洛州州府大武鎮僅80公里。由於地勢高峻,因而氣候覆雜多變,冰峰雄峙,冰川面積約150平方公里,有冰川57條。奇異的冰川世界,千姿百態,晶瑩奪目,水資源豐富,冰川融水分別匯入黃河支流切木曲等水系,成為黃河上游的巨大固體水庫。阿尼瑪卿的涵義就是“黃河流經的大雪山爺爺”。藏族人民稱阿尼瑪卿為“博卡瓦間貢”,即開天闢地九大造化神之一,在藏族人民信仰的二十一座神雪山中,排行第四,被稱為斯巴僑貝拉格,專掌安多地區的山河浮沉和滄桑之變,是藏族的救護者。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4:尕朵覺悟山——最神秘的神山

尕朵覺悟位於青海省玉樹州稱多縣尕朵鄉,它和西藏岡仁波切、雲南梅里雪山、青海阿尼瑪卿山並稱藏傳佛教四大神山,這是玉樹人自視為其守護神的千古名山。其山勢巍峨、險峻,具有一種粗獷的雄性美。整個尕朵覺悟是由一系列千姿百態的山峰組成的群山體,主峰海拔5470米,平均海拔4900米。其主峰山勢雄偉、險峻,其他山峰則十分象形,奇特的山形似鬼斧神工,造就了一系列美麗的傳說。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5:喬戈里峰——幽遠的秘境

喬戈里峰位於東經76。5度,北緯35。9度,座落在喀喇崑崙山的中段。屬中國的一側,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葉城縣境內。“喬戈里”,塔吉克語,意為“高大雄偉”。喬戈里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崑崙山脈的主峰,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國外又稱K2峰。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6:珠穆朗瑪峰——心靈的守望

珠穆朗瑪峰位於定日縣境內,喜瑪拉雅中段的中尼邊界上,海拔8848.13米,是世界第一高峰。藏語中,“珠穆”的意思為女神,“朗瑪”為第三,珠穆朗瑪峰也就是當地人民所親切稱呼的“第三女神之峰”。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7:南迦巴瓦峰——雲中的天堂

南迦巴瓦峰位於西藏東南林芝地區墨脫縣境內,海拔7782米,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南迦巴瓦在藏文中有多重解釋,一為“雪電如火燃燒”、另為“直刺藍天的長矛”。藏族人歷來將其視為通天之路,神靈的居所,凡人不可打擾的聖地。是“英雄之神”念青唐古拉的愛子,俊美和英武非凡。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8:貢噶雪山——風止步的地方

貢嘎山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內,海拔高度7556米,是橫斷山脈的最高峰,也是四川省的第一高峰,素有“蜀山之王”的美譽。貢嘎山,藏語意為“聖潔的神山”,全山高峻挺拔,風光奇麗,積雪終年不化,遠遠望去,浮現在茫茫雲海之上,莊嚴神秘,令人肅然生敬。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9:念青唐古拉峰——草原上的天堂

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62米,是念青唐古拉山山脈的最高峰。地處念青唐古拉山脈西段,東經90.6度,北緯30.4度。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當雄縣境內。念青唐古拉”,藏語意為“靈應草原神”,由此可見藏民對它的崇敬相希望。

中國十大最美雪山TOP10:托木爾峰——天山之巔

托木爾峰,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溫宿宿縣境內。海撥7435米,是天山山脈的最高峰。“托木爾”,維吾爾族語,意為“鐵山”,她地形崎嶇,峰巒峻撥,冰雪嵯峨,自然景色奇麗壯觀,海拔6995米的汗騰格里峰與之遙相呼應,峰區冰川交錯密接,好似條條玉龍,飛舞於寒山空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