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著霾的TOP10排行榜網小編這就準備逃離霧霾,去國內十大天然氧吧,開啟洗肺之旅!一起來看看都有哪?

千島湖森林氧吧

千島湖森林氧吧位於千島湖鎮淡竹王子山,位於千島湖風光秀麗的東南湖區邊緣,毗鄰320國道,距淳安千島湖鎮僅15分鐘車程,交通極其便利。

森林氧吧擁有千島湖最好的森林植被(國家亞熱帶原始次森林保護區)、最美的自然風光(森林、瀑布、彩岩)和最佳的生態環境(負離子含量非常高)。景區周邊群山疊翠,湖灣優美,自然生態環境一流,被譽為千島湖的世外桃源。

經中南林學院生態研究專家採用DLY-3F型森林大氣離子測量儀測定,氧吧內每立方厘米空氣中含58000~62000個對人體健康極有益處的負氧離子。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於四川宜賓地區長寧、江安縣一帶,總面積達六萬多畝,自古就是有名的風景區。竹海距長寧縣20公里,方圓120平方公里,海拔400~1000米,在28座山嶺、500多個小山丘上,密密麻麻生長了楠竹和其他十多種竹類。這裡是竹的世界,竹的海洋,空氣中飽含著竹的清香;一望無際的竹子連川連嶺,整整覆蓋了五百多座山丘。這裡的海拔高度600米至1000米,氣溫最低不低於零攝氏度,最高不超過30攝氏度,冬暖夏涼,十分宜人。一年四季都適於旅遊。

四川九寨國家森林公園

九寨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九寨溝縣境內,毗鄰九寨溝風景區。

九寨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過渡帶,公園森林覆蓋率達70%以上,有高等植物1200餘種,珍稀植物有紅豆杉、麥吊雲杉、四川紅杉、大果青扦、岷江柏木、領春木、羽葉丁香等30多種。另外,還有大熊貓、羚牛、金絲猴、毛冠鹿、水獺等珍稀野生動物在林中出沒。九寨國家森林公園有著豐富的度假資源,“九寨歸來不看水”,於這裡同樣適用。

新疆輪台胡楊林

輪台縣地處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緣,這裡的塔里木胡楊林國家森林公園,集塔河自然景觀、胡楊景觀、沙漠景觀為一體,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四十餘萬畝胡楊林保護區。

塔里木胡楊林公園內的觀光覽勝區,由一條約17公里長且有彎道126處之多的遊覽道路及沿途千姿百態的胡楊景觀構成,休閒娛樂區由一條13公里長的環形遊覽小鐵路和多處林中湖泊串聯構成。乘坐觀光小火車,可一躍綠草地、二竄紅柳叢、三過蘆葦盪、四跨恰陽河、五繞林中湖,盡覽大漠江南秀色。

雲南西雙版納熱帶雨林

西雙版納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位於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州景洪、勐臘、勐海3縣境內。總面積2420.2平方公里,它的熱帶雨林、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珍稀動植物種群,以及整個森林生態都是無價之寶,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連片大面積的熱帶森林,深受國內外矚目。

保護區內交錯分布著多種類型森林,區內有8個植被類型,高等植物有3500多種,約占全國高等植物的1/8。其中被列為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瀕危植物有58種,占全國保護植物的15%。五千多種熱帶動植物雲集在西雙版納近兩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令人嘆為觀止。

“獨木成林”、“花中之王”、“空中花園”、婀娜的孔雀等等,都是大自然在西雙版納上精心繪製的美麗畫卷,不出國門就可以完全領略熱帶氣息。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湖南省西北部張家界市境內,是中國第一個國家級森林公園,被作為世界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武陵源具有不可否認的自然美。因她擁有壯麗而參差不齊的石峰、鬱鬱蔥蔥的植被以及清澈的湖泊、溪流。”張家界的森林資源異常豐富。森林覆蓋率達到97.7%。

僅木本植物這一項,就有93科、517種,比整個歐洲還多出一倍以上。從植物分類來看,世界上的五大名科植物,如菊科、蘭科、豆科、薔薇科、禾本科,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都有。就地方樹種來看,張家界公園占湖南全省樹種的27.67%。從隸屬科數來看,也占湖南全省科數的81.78%,足見它的富有!

江西三爪侖國家森林公園

三爪侖公園地處江西省靖安縣,是江西省唯一的國家示範森林公園,國家AAA級旅遊區,也是娃娃魚之鄉。園內奇峰林立,清泉飛瀑,曲溪流泉。雲蒸霧繞的倒天涯;瀑聲如雷的白水洞;令人目不暇接的動物種群和珍貴樹種;四時如畫的小灣水上樂園;直河漂流,大梓河泛舟更使人體味到“碧水丹山”的韻味。

三爪侖的森林覆蓋率達95.7%,在全國名列前茅,素有“綠色寶庫”之稱;其負氧離子含量高達10.914萬個/立方厘米,有“天然氧吧”之稱;年平均氣溫13.7℃~17.5℃,舒適宜人。

西藏波密崗鄉林芝雲杉林

波密崗鄉位於雅魯藏布江大拐彎的東北部,帕龍藏布的中下游,林芝雲杉林位於扎木縣城以西22公里,總面積4600公頃。這裡森林垂直帶的變化也比較明顯,隨著海拔的升高,依次有針闊葉混交林帶、山地針葉林帶、暗針葉林帶,主要分布著高山松、漆樹、槭樹、沙棘、雲杉、冷杉等高產林和經濟植物。

保護區的山地海拔大多在2600~5000米,受印度洋西南季風影響,氣候溫和濕潤。區內森林茂密,以雲杉和冷杉為主組成的樹幹通直、高大的暗針葉林占優勢,部分密林下還生長著密集的箭竹,難以通行。保護區還蘊藏著極豐富的動物資源,如羚牛、豹、盤羊、黑熊、獼猴、雪雞、麝、鸚鵡、費氏黃麂等。

雲南白馬雪山高山杜鵑林

白馬雪山位於雲南省德欽縣境內,面積190144公頃,主要保護對象為高山針葉林、山地植被垂直帶自然景觀和滇金絲猴。

高山杜鵑林不僅是一種重要的矮曲林類型,而且也是最嬌艷的一種森林類型。其植株低矮,形態自然,極具觀賞性,是滇西廣泛分布的植被類型之一。在春季或春夏之交杜鵑花盛開時節,奇異的花朵、艷麗的色彩,把山巒裝點得瑰麗艷美。在初夏冰雪消融時,高山杜鵑滿山遍野燦然綻放,給荒涼的山野披上一件瑰麗的外衣。

海南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

位於三亞市郊35公里處,是中國唯一地處北緯18度的熱帶雨林,是海南島五大熱帶雨林精品的濃縮,堪稱中國鑽石級雨林景區。“呀諾達”,是形聲詞,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

熱帶雨林谷遮天蔽日,流泉疊瀑傾瀉而下,年平均溫度24℃,踱步雨林中,讓人感受陣陣清新涼意。在這裡,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靈芝、“冷血殺手”見血封喉以及熱帶雨林的六大奇觀等,更是讓你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