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是著名的浪漫之都,就連鄉村都是美的不得了,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法國的十大浪漫鄉村小鎮,要美哭了!
1、安納西

安納西位於法國東部的上薩瓦省,距瑞士日內瓦只有22英里,是這十大美麗城鎮中最大、最受歡迎的一個。安納西的亮點在於連線各個運河的露台(安納西也有“小威尼斯”之稱)和聞名的島宮,這一造型優美如畫的城堡於12世紀建成,坐落於一條運河的正中間。
2、孔克

孔克雖是小村莊,卻是法國文化歷史重鎮。孔克位於洛特山谷的心臟地帶,這一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朝聖之路的必經之地隱匿了無數的珍寶:圍繞著木筋牆的建築,矗立著11、12世紀建造的聖-福瓦修道院,這座修道院有著250根廊柱、皮埃爾-蘇拉傑設計製作的現代派花窗及代表了最後審判的12尊人物雕像,還有聖-福瓦修道院的珍寶館,覆蓋著黃金和寶石的聖物盒。
3、里克威爾

里克威爾被稱為阿爾薩斯白葡萄酒路線上最美麗的城鎮是當之無愧的。16世紀以來,這座村莊的鵝卵石街道和多彩的木質房屋仍保持原樣。這裡真正吸引遊客的是其阿爾薩斯白葡萄酒,遊客可以在其中一間酒窖品嘗美酒,也可以在附近村莊的酒廠品嘗。
4、羅什福爾昂泰爾

走進羅什福爾昂泰爾(Rochefort-en-Terre),中世紀的房屋和精緻的廣場仿佛帶你回到了中世紀。除了著名的奇特尖塔以及芳香四溢的紅色天竺葵,這個位於布列塔尼的小村莊對於想要豐富周末的人來說是個絕佳的去處,不僅可以到當地的農貿市場、古董店,還可以品嘗到法式薄餅、體驗當地的歷史氛圍。
5、俄古易塞穆

俄古易塞穆。這是位於阿爾薩斯白葡萄酒路線上的一座多彩的城鎮,引人注目的首先要屬其呈同心圓向外輻射的街道布局,這使得參觀遊覽容易了許多。除了一直以來吸引品酒行家的眾多的酒窖和白葡萄酒吧之外,俄古易塞穆的另一特點是其令人愉悅的童話氣息,就如一名遊客說道,“這裡唯一缺少的就是灰姑娘!
6、戈爾德

戈爾德。普羅旺斯有著數百座美麗迷人的城鎮,但是最奇幻的要屬戈爾德,這是一座自從羅馬時期就有人定居的小村莊。這裡,適宜的地中海氣候和放鬆的生活步調可以讓遊客盡情探索一條條羊腸小道,還可以欣賞薰衣草田之上日落的壯麗景色。
7、貝納克埃卡茲那克

自青銅時代以來,貝納克埃卡茲那克(Beynac-et-Cazenac)便一直有人居住著,如今這座城鎮洋溢的中世紀氛圍大受遊客歡迎。來到這裡旅遊的一個好計畫就是先遊覽其彎曲街道旁邊古雅有趣的商店和花園,然後漫步於多爾多涅河沿岸,欣賞這座城市的美麗風景。
8、科爾馬

正如安納西一樣,豐富多彩的科爾馬是法國的另一個“小威尼斯”。這裡充盈著顏色明麗的房屋、裝飾可愛的店面以及鮮花點綴兩岸的運河,為科爾馬營造出童話般優美的氛圍。遊歷過這富有魅力的街道後,許多遊客選擇來一次運河旅行,或者只是坐在水邊的咖啡館,點上一盤鬆脆薄餅,看人來人往。
9、路馬蘭

作為普羅旺斯最美麗的城鎮,路馬蘭的典雅魅力使其受到遊客和藝術家的青睞。這裡的魔力來自於其常春藤覆蓋的街道、精緻小巧的畫廊和露台以及空氣中薰衣草的香味。所以這裡能成為法國一些最著名的藝術家和作家的故鄉,不足為奇。
10、卡雷納克

卡雷納克位於多爾多涅河岸,帶有雕花窗欞及棕色屋頂的文藝復興式建築縱橫交錯在建於11世紀的克呂尼派修道院的周圍,著名的神學家、詩人及作家芬乃倫曾在此住過,為法國最美村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