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季里,許多人出行旅遊都比較傾向於去泡溫泉,在溫暖的泉水中,不知不覺就忘卻了所有煩惱,全身心都得到了極大的享受,十分愜意。央視網曾經舉辦過“中國十大溫泉度假區暨溫泉度假飯店評選活動”,通過網路投票的方式層層選拔,最終篩選出了民眾心目的中國十大溫泉排行榜,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上榜的溫泉,快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溫泉排行榜

1.頤尚.南京湯山溫泉度假區

2.四川螺髻九十九里風景區

3.珠海御溫泉

4.廣東中山溫泉賓館

5.福建金湯灣海水溫泉度假酒店

6.保利貴族國際溫泉

7.浙江寧海森林溫泉度假區

8.吉林長白山藍景溫泉度假酒店

9.大慶北國溫泉養生休閒廣場

10.遼寧大連安波溫泉旅遊度假區

1.頤尚.南京湯山溫泉度假區

地址:南京 江寧區 湯山鎮溫泉路8號

頤尚.南京湯山溫泉度假區位於南京東郊的湯山鎮,風景優美,有著的得天獨厚的優越自然條件,是華東最大的露天溫泉基地。這裡泉眼群集,終年有熱氣騰騰的泉水,所以修建了五十個露天溫泉池和十五間高檔的特色私密湯屋,這些湯池有著不同的療效,無論你是想美容保健,還是想提神醒腦,抑或是按摩spa,湯山頤尚溫泉都能滿足你。

2.四川螺髻九十九里風景區

地址:中國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普格縣蕎窩鎮

四川螺髻九十九里風景區位於四川涼山州,這裡最高峰海拔4359米,是國家風景名勝區,在2013年該溫泉被認定為世界最大溫泉瀑布,也是央視報導的“世界最美溫泉”,有中山醫科大學的微量元素專家認為,氡溫泉對人體功效很大,特別對於老年能抗衰老、去老年斑,螺髻九十九里溫泉還是天然純淨可以直接飲用的泉水。

3.珠海御溫泉

地址:珠海市斗門區斗門鎮御溫泉度假村

珠海御溫泉是中國第一家日式露天溫泉度假村,這裡是集度假、健身、餐飲、娛樂於一體的溫泉城,設有多個形式的溫泉,內有兩處天然泉眼,富含偏矽酸型礦泉水,能充分起到有益人體的保健作用,還有著大型多功能園林式露天溫泉,吸引著海內外的百萬遊客來這裡度假。

4.廣東中山溫泉賓館

地址:中山市三鄉鎮羅三妹山南麓

廣東中山溫泉賓館是一個星級酒店、高爾夫球場、天然溫泉、羅三妹山組成的複合型度假區,這裡有多個獨具特色的庭院式園區,其溫泉園占地30餘畝,擁有48個生態溫泉池,這裡自古就有千古湯泉的美稱,溫泉園坐落於翠山綠水之中,泉水匯天地之靈氣,喜迎八方賓客。

5.福建金湯灣海水溫泉度假酒店

地址:漳州 雲霄縣 陳岱鎮岱南村海水溫泉度假村1號

福建金湯灣海水溫泉度假酒店位於閩南和廣東潮汕交匯處,酒店擁有獨特的天然高礦化度海水溫泉,泉水屬醫療級熱礦泉水,稱為中性含氡氣放射能強食鹽泉,對皮膚保養和各方面疾病的治療都有顯著療效。

6.保利貴族國際溫泉

地址:貴州貴陽市烏當區順海中路88號

保利貴族國際溫泉是貴陽少有的溫泉保健會員,這裡的建築是地中海與泰國風情的結合,讓人盡拋都市煩惱。溫泉區主要有7個溫泉泡區,43個不同種類的特色溫泉池是按照國際一流標準打造的休閒度假勝地,泉水屬屬硫酸鈣泉質,略帶硫磺味,對預防多項疾病有功效。

7.浙江寧海森林溫泉度假區

地址:近郊寧海縣深甽鎮南溪溫泉(近臥龍谷)

浙江寧海森林溫泉俗稱天明山南溪溫泉,在中國十大溫泉排行榜中也是中國三大著名溫泉之一,森林溫泉的泉水取自天明山的龍脈深處,水質清澈透明,富含二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國內罕見的重碳酸鈉水質,且夏季涼爽,是華東地區少有的旅遊、避暑、療養、度假、休閒勝地。

8.吉林長白山藍景溫泉度假酒店

地址:吉林省長白山池北經濟管理區長白山開發建設集團。

吉林長白山藍景溫泉度假酒店是一家一家集住宿、餐飲、娛樂、商務多項服務於一體的五星級商務度假酒店,這裡位於長白山景區,坐擁長白山的高熱溫泉水源,酒店還特色開發了人參浴、靈芝浴、不老草浴等等,與長白山“神水”結合可緩治多種疾病,廣受好評。

9.大慶北國溫泉養生休閒廣場

地址:大慶市林甸縣城南新區

大慶北國溫泉養生休閒廣場是以溫泉旅遊為特色的景點,也是東三省面積最大娛樂性最強的露天休閒度假基地。大慶北國溫泉養生休閒廣場地處的林甸縣地熱豐富,有著“中國溫泉之鄉”的美稱,廣場內共有83個溫泉池,泉水中富含40餘中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來這裡度假,可以感受到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美好。

10.遼寧大連安波溫泉旅遊度假區

地址: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安波街道

據記載,在清朝鹹豐年間,安波河邊有2處湯眼開始噴突泉水。當時,“土人結廬其上以為沐浴滌垢之所”,“患風濕癬疥者一浴即愈”用於稱讚其良好的治療效果,度假區充足的淨化空氣中負離子比市區高7倍─10倍,適於休養生息。這裡不僅有溫泉,還有本溪水洞、鞍山千山等風景名勝,是旅遊溫泉兩不誤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