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門主題樂園前10名

武漢歡樂谷榮庸2013年年度黑馬景區。三年磨一劍,武漢歡樂谷在江城人的翹首以待下,於2012年的4月歡樂開園,為浩淼東湖又添一道夢幻綺麗的風景!武漢擁有了一張全新的,充滿活力的旅遊名片!武漢歡樂谷,是全國第五個歡樂谷,也是華中地區第一個歡樂谷,華中地區自此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真正的文化公園!開園時間雖短,但是躋身2013年的淘寶最受歡迎景區和最熱門主題樂園Top10,不輸老牌景區,表現搶眼。

最熱門線上景區旗艦店前10名

大量景區已經線上上直銷方面走到了前列,如橫店影視城、常州恐龍園等,遊樂項目可針對各個年齡段的客群,成為最熱門線上景區的前兩名。

2013年新進景區直營旗艦店前10名

2013年,淘寶浙江旅遊館正式上線,這是全國首個省級淘寶旅遊館。其中西湖景區、西溪濕地等5A級景區在淘寶網開設了旗艦店。5.19中國旅遊日當天上線開館,共成交3萬多張門票。

境外海島游:普吉最受淘友歡迎

熱門海島前10名

淘寶數據顯示,2013年赴海島自由行的客人最多,占比超過六成。海島游除了吸引成人外,更適合親子游和帶老人一同出行。從出行時間看,每年的暑期和春節都是旺季。從消費水平看,淘寶旅行的消費呈紡錘形,經濟型的濟州島和頂級型的馬爾地夫等消費較少,中間大眾型的普吉島、巴厘島更獲得淘友的青睞。

最受歡迎境外國家前10名

從淘寶旅行數據分析發現,東南亞國家備受淘友熱捧,出遊人群以一家大小出遊的家庭遊客為主。由於東南亞地區的氣候暖和,且旅遊資源豐富,適合家庭出遊,加上距離較近,飛行時間基本在2至5小時,對於偕老帶幼出遊的家庭更為舒適,因此成為淘友出境游的首選。

最受歡迎境外城市前10名

最受淘友歡迎的境外城市中,只有一個是非東南亞地區,那就是美國的洛杉磯。由於2013年以來,淘寶旅行在國慶和“雙十一”期間都組織了美國游的旅遊產品,比如五星匯旅行提供的“美國聖誕節9999元”400件商品在“雙十一”瞬間售罄。淘寶旅行預計,2014年美國自由行產品會持續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