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是中國最早對望交往基礎和視窗之一,作為我國的東海之濱、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其迷人的景色也同樣吸引著每年大批遊客到此旅遊觀光。

福建熱門旅遊城市排名

山海一體、民俗奇異、宗教多元化是福建旅遊城市的鮮明特色,迷人的武夷山、浪漫的鼓浪嶼、神聖的媽祖廟都讓福建成為了人氣旅遊目的地之一。那么在福建眾多城市當中,各地遊客最喜歡去福建的哪裡呢?福建哪裡去的人最多呢?讓我們來看看2015年福建上半年旅遊人氣城市排行榜吧!

福建熱門旅遊城市排名

根據福建省移動公司提供的手機用戶入境、入閩及省內漫遊統計數據資料,省旅遊局對2015年上半年福建各個設區市到達客流量和過夜客流量情況進行全面分析,昨日正式發布《2015年上半年福建省旅遊人氣城市排行榜》。排行榜中,外省人來閩旅遊的過夜人氣城市第一名為泉州,其次是福州、廈門等地。另外,福、廈、泉三地長期領跑福建各大旅遊人氣城市排行榜。

根據排行榜,福建到達人氣城市(人次,不含本市)前6名依次是:廈門、福州、泉州、漳州、莆田、三明;到達人氣城市(人次,不含本省)前6名依次是:廈門、福州、泉州、漳州、寧德、莆田;過夜人氣城市(不含本市)前6名依次是:廈門、泉州、福州、漳州、莆田、寧德;過夜人氣城市(不含本省)前6名依次是:泉州、福州、廈門、莆田、漳州、寧德。

省旅遊局表示,到達人氣最旺的城市,往往受自然環境、人文風光、宗教節慶、交通通達、季節因素等影響。從排名情況看,廈門、福州、泉州均為傳統熱門旅遊城市,旅遊基礎設施發達,遊客數量眾多且穩定,因此福、廈、泉三地長期領跑福建各大旅遊人氣城市排行榜。

根據統計結果顯示,上半年春節黃金周7天,來閩的入境手機漫遊用戶較上年同期增長23.6%,這得益於福建獨特的僑鄉優勢,眾多海外僑胞趕在春節時候返鄉團聚、共度佳節;“五一”小長假三天,來閩的外省手機漫遊用戶較上年同期增長35.3%,說明“清新福建”產品火熱,品牌影響力在省外提升顯著,“五一”期間旅遊市場整體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