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少個銀河系?宇宙中存在地外生命嗎?宇宙之外還會有宇宙或者另外一個相同的地球嗎?人類由猿人進化至今已經有了1400萬年曆史,如今已經成為了地球上最具智慧的生物,然而在太陽系裡就連太陽也只是銀河系中的一個普通的恆星,更別說地球了。在浩瀚的宇宙中,有無數顆更大更神奇的恆星,這也意味著在地球之外很有可能存在著比我們更高等或者正在繁衍的生命呢。今天我們一起探索宇宙未解之謎,一起來看看吧。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1、平行宇宙

有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只是無數個宇宙中的一員,每一個宇宙都是自己的物理定律。歐空局“普朗克”衛星探測的結果似乎暗示一些其它宇宙存在的痕跡,不過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其他宇宙的存在。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2、暗能量

暗能量是宇宙中最神秘的事物之一,科學家認為暗能量與宇宙加速膨脹有關,能夠解釋遙遠的星系、星系團為什麼會距離我們越來越遠。數學計算表明,暗能量占據了我們宇宙74%的質能,抵消了星系間大質量物質形成的強大引力,使宇宙加速向外膨脹。但是我們還沒有確鑿的證據來解釋暗能量的作用。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3、愛因斯坦相對論

愛因斯坦相對論同時從數學的角度描述了黑洞概念。我們現在已經發現宇宙中確實存在黑洞這樣的天體,銀河系中央就存在大質量黑洞。但愛因斯坦的方程也推出了另一種神秘的天體,那就是“白洞”。與黑洞正好相反的是,白洞卻以“吐出”物質為主,但至今科學家並沒有發現此類天體。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4、不明飛行物

最有名的事件要數1963年戈登?庫珀在直播他的軌道飛行時,視窗處掠過了一個發光的綠色物體,並且在飛船附近做了一個急轉彎的機動。但飛船的雷達卻沒有任何反應,美國宇航局也不允許戈登?庫珀談論與不明飛行物的遭遇。這讓不少人對此事件議論紛紛。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5、宇宙高級文明

有陰謀論指出太陽系內可能隱藏著早期文明的遺址,比如月球上可能存在古老文明的建築。近幾年,科學家已經在月球上發現了水,主要以冰物質狀態存在,這個發現為月球是太陽系史前文明的基地提供了論據。雖然許多科學家認為月球上存在文明遺址是荒唐的炒作,但還是有許多人相信月球的神秘地位。不過還需要科學的論據才能證明。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6、未知物質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是本世紀最著名的公式之一,我們可以根據質量計算出對應的能量大小。於是科學家使用這個公式對宇宙的質量進行計算,結果發現我們可以見到的物質僅占宇宙質能的4%,除了暗能量之外還有大量看不見的物質。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7、星系如何產生?

科學家在尋找地外生命的同時,也試圖揭開宇宙中更大的謎團,究竟恆星、行星和星系從何而來?事實上星系在宇宙空間中的分布並不是隨機的,我們往往會發現所謂的超級集群,這裡擁有更多的星系。目前的理論認為星系來自大爆炸遺留下的氣體物質,通過引力作用聚集在一起。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8、鷹狀星雲

圖中顯示的是哈勃望遠鏡拍攝的鷹狀星雲,這是一片擁有大量氣體與塵埃物質的空間,展示了恆星形成的場景。研究人員對照片進行處理後發現,內部似乎有個大型的人像,有趣的是我們在許多宇宙圖像中都可以看到類似的現象,這究竟是為什麼?目前還無法解答。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9、宜居行星

科學家已經發現了數千顆系外行星,太陽也僅僅是一顆普通的恆星。這意味著太陽系之外還存在更多具備演化出生命的天體系統,銀河系內的恆星數量就達到千億顆,行星的數量就更加龐大。科學家相信我們發現擁有液態水的系外行星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比如行星格利澤581d就可能擁有液態水,未來我們還將發現宜居的行星。

宇宙十大未解之謎

10、火星是否有生命

1976年,美國宇航局火星探測器拍攝到神秘的火星人金字塔,後來我們知道這只是一座酷似人類臉龐的火星山脈。但科學家並不否認火星文明存在的可能性,畢竟這顆紅色星球在數十億年前曾經被液態海水覆蓋,而且擁有磁場和宜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