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地球上的霸主,然而地球只是銀河系中如微小般砂礫的存在。宇宙恆星千千萬,到底有多少顆恆星,想必在未來的幾百年內也數不完,那些宇宙奧秘可能也還無法解釋,如黑洞怎么形成的,星球到底是為什麼存在和形成的呢?今天我們不解密,帶你瀏覽人類發現的最奇特的十顆星球。

盤點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鑽石星球:這顆星球通常被稱作55 Cancri e,我們並不確定它是否是由鑽石構成。如果它是以一種富含碳的物質構成的岩石星球,那么很有可能星球的三分之一就是鑽石。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Kepler-186f:科學家在大約6個月之前發現了Kepler-186f,它的發現成為年度最值得注意的天文學成就之一。對於大多數天文愛好者來說,最希望的就是發現類地星球,因為它們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Kepler-186f不僅符合這一點,而且是第一顆真正被發現處於宜居帶的類地星球。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Methuselah:官方把這顆星球稱作PSR B1620-26 b,但是它最常見的名字是Methuselah或者Genesis。這顆星球是我們迄今發現的最古老星球。它有著127億年的歷史,比宇宙本身年輕大約十億年。相比之下,具有45億年歷史的地球就像一個剛剛學步的小孩。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91 Aquarii b:我們通常認為宇宙的恆星系統就像我們的太陽系一樣僅有一顆恆星。然而最近的數據表明我們的銀河系中雙星系統很常見。91 Aquarii b是一個三星系統中的外星星球,圍繞著主星91 Aquarii運轉。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WASP-12b:我們都知道星球注定最終要被它們軌道運行的恆星所消耗,這一過程往往需要數十億年的時間。不幸的是,WASP-12b目前正在上演這一悲劇。美國宇航局估計這顆星球大約只剩下1000萬年壽命。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粉紅色星球::GJ 504b是一顆氣體星球,距離我們大約57光年。這顆星球也為我們帶來了許多問題,比如說它如何形成。這並非是為了了解它的古怪色彩,而是因為它和母星之間的巨大距離(43個天文學單位)。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WASP-17b:目前我們可以確定這顆星球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外星星球。由於恆星帶來的熱量和它的內熱,這顆星球擁有巨大的半徑但卻有著低密度。這也是為什麼它的半徑超過木星兩倍,質量卻只有一半的原因。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Kepler-37b:如果我們提到了最大的外星星球,那么就不得不提到最小的外星星球。Kepler-37b就是我們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小星球,它只比月球稍大一點,而且是我們發現的第一顆比水星還小的外星星球。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Gliese 436b:這顆巨大的星球大約與海王星相當,而且它圍繞著一顆紅矮星軌道運行。它的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構成,它是由“熱冰”構成的,而且這在地球上是無法看到的。這顆星球的強引力使水處於奇特的高壓下,儘管它的高溫接近315度,仍然存在水冰狀態。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

PSR J1719-1438 b:這顆外星星球是一顆脈衝星,這就意味著它圍繞著一顆中子星軌道運行。這顆脈衝星的直徑大約只有12英里(約19.3公里),但是它的質量幾乎是太陽的1.5倍。

十大最奇怪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