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的國防能力,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其軍事人才,當然這都要依賴於我們先進的教育基地。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為大家介紹中國著名十大軍事院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1、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肩負著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級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從事國防關鍵技術研究的重要任務。學校前身是1953年創建於哈爾濱的軍事工程學院,簡稱哈軍工。

1970年學院主體南遷長沙,1978年學校改建為國防科學技術大學。1999年4月,將長沙炮兵學院、長沙工程兵學院和長沙政治學院併入,組建新的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學校是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院校,是七五、八五期間國家重點投資建設的15所重點院校和首批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並獲中央專項經費支持的全國重點院校之一。

學校座落在古城長沙,占地總面積5632畝,分為四個校區,擁有先進的教學、科研實驗條件和公共服務體系。全校有3個國家級 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高技術重點實驗室、1個 軍隊院校重點實驗室和一批高水平的教學科研實驗室。新建的教學大樓,擁有先進的計算機輔助教學系統。圖書館藏書160多萬冊,中外期刊4000多種,並建立了全套美國政府四大科技報告檢索系統。校園網實現了與國家教育科研網、國際網際網路互聯。

學校下設: 基礎部、航天與材料工程學院、理學院、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計算機學院、人文與管理學院、炮兵學院、工程兵學院、政治學院和繼續教育學院。

2、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是全國重點理工科高等院校,全軍綜合型大學之一。主要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培養計算機、通信、測繪和信息研究等專業方面的高層次人才。

學校是全軍最早招收培養研究生的單位之一,經過幾十年的建設與發展,逐步形成了特色鮮明、優勢明顯的學科專業體系。現有信息與通信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軍隊指揮學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信息與通信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2個一級學科、9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3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在計算機技術、電子與信息工程、測繪工程等3個工程領域可培養工程碩士生。擁有5個軍隊重點學科、2個軍隊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工程中心(國家數字交換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學校位於河南省鄭州市,校園寬闊整潔,綠樹成蔭,具有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被命名為園林式營院。占地3500畝,總建築面積90萬平方米。GPS實驗場、衛星地面站、人造衛星觀測站、天文台、計算中心、游泳池、射擊場、田徑運動場、室內運動館、多媒體教室、學術報告廳等教學、科研和生活設施齊全配套。擁有包括百億次巨型機、小型機在內的各類高檔計算機4000餘台,有多達1500個座位的語音聽力設備。圖書館藏書近100萬冊。校內建有寬頻高速校園網,接入全軍軍事教育訓練信息網。學校鋪有專線接入教育科研網並與INTERNET互聯。

3、空軍工程大學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空軍工程大學位於古城西安市區,是以工為主,集法、文、理、軍、管等多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學,覆蓋了空軍主要兵種的重要技術學科。她擔負著為空軍培養航空工程、地空飛彈、電子信息等領域高層次工程技術和指揮管理人才任務。是培養空軍專業技術人才的最高學府,是全軍重點建設的五所綜合大學之一。

空軍工程大學下設工程學院、飛彈學院、電訊工程學院。共有23個系 ,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7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9個碩士學位授權點,32個本科專業,在校學員近萬名研究生近千人。擁有教授、副教授、高級實驗師460餘人,形成了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充滿活力的師資隊伍。對外學術交流日趨活躍,每年都有部分教研人員赴美、俄、歐等國家和地區參加學術活動。

4、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坐落在長江之濱、人文薈萃的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新型的綜合性全軍重點建設院校。她是由具有半個多世紀輝煌歷史的全國重點高校通信工程學院,點燃亞洲第一爆的全國重點高校工程兵工程學院,開拓新中國軍事氣象事業先河的空軍氣象學院和在高科技領域一支獨秀的總參第六十三研究所合併組建,擔負著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培養高素質新型人才的重任,是國家和軍隊進行科學研究、知識創新、技術創新和裝備研製的重點基地。

學校占地3500餘畝,基礎雄厚,規模宏大,條件優良。設有通信工程學院、指揮自動化學院、工程兵工程學院、氣象學院、理學院等5個學院和一個研究所,校舍總面積72萬平方米。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一級學科、6個二級學科博士點,25個碩士點,25個本科專業。擁有20多個全軍性科研培訓中心和大型教學科研基地,有全軍重點學科4個,重點實驗室3個。圖書館藏書120餘萬冊,從采編到流通實現計算機管理並進入軍隊院校圖書館信息網路系統。校園環境優美,教學、科研和生活設施配套齊全,有條件良好的教學樓、實驗樓,有設備先進的電化教學中心、計算中心、電子閱覽室和語言視聽室,有設施完善的運動場、游泳池、禮堂和軍事訓練場。

5、海軍工程大學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海軍工程大學原名為海軍工程學院,1999年原海軍電子工程學院併入該校。學院是一所技術與指揮、工程與管理相結合,具有鮮明海軍特色,多學科、多層次、綜合型、高水平的軍事工程技術院校,是海軍唯一的一所具有學士、碩士到博土學位授予權的全國重點高等院校。學院座落在九省通微的湖北省武漢市,占地面積93萬平方米,是一所理想的教學科研園地。

學院下設基礎部和艦船工程、艦船內燃機動力、蒸汽燃氣核動力、艦船電氣工程、兵器工程、系統工程系.有50多個教研室和研究室.40多個實驗室。學院瞄準世界高新技術發展前沿,先後建立了仿真技術、隱身技術、電力電子技術、材料科學、核安全工程等一批我軍現代化建設急需的新學科專業,現有6個博士、18碩士學位授權點和22個本科專業.成為人民海軍高層次軍事人才培養的最大基地。

6、第二炮兵工程學院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第二炮兵工程學院是全國、全軍重點高等院校之一,是全軍重點建設的院校。學院在1986年被批准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在1993年被批准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現在工學、軍事學 、法 學3個學科門類具有14個碩士點和2個博士點,並在控制科學與工程學科設立了博士 後科研流動站。1996年,導航、制導與控制、兵器發射理論與技術2個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學科被確定為全軍重點學科,"火炮、自動武器與彈藥工程學科的實驗室被確定為全軍重點實驗室。

學院擁有一支思想素質好、學術造詣較深、教學科研能力強、年齡結構相對合理的研究生導 師隊伍。1985年以來,先後有90多人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教授擔負起培養 研究生 的任務,現有研究生導師67人,其中博士生導師9人。

7、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的全軍重點建設院校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是培養海軍艦艇技術指揮軍官、海軍政治指揮軍官和海洋測繪工程技術軍官的高等院校。她坐落在風光秀麗的大連市老虎灘畔,依山傍海,風景秀麗,具有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學院教學設備先進,師資力量雄厚,擔負著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等多層次的教學任務和一些重要課題的科研任務。學院設有政治系、航海系、艦炮武器系、水中武器系、飛彈系、指控信息系、海洋測繪系、外訓系等8個專業系、一個基礎部、一個學員旅、一個海上實習中心、46個教研室、10個實驗中心(其中包括172個實驗室和教練室),擁有萬元以上的實驗設備萬餘件(套),以及與之相配套的圖書館、教育技術中心、網路中心、水面艦艇模擬訓練中心、海上舢舨和游泳訓練中心,還有射擊靶場、各種球類場、室內外運動場、游泳館等體育設施。

8、空軍雷達學院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前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雷達和防空學校,組建於1952年7月。她是全軍唯一的一所培養雷達兵的院校。主要培養本科和碩士研究生,也培訓一部分專科和幹部學員。學院設有軍事指揮和雷達工程技術等多種學科。經過40多年的建設,已經成為一所有一套成功的辦學經驗,有一套完整的教學體系,有一支素質較好的教員隊伍和管理隊伍的高等軍事院校。現有教授、副教授、高級工程師和高級實驗師100餘人;有講師、工程師、實驗師300多人;有一批全軍乃至全國有一定知名度的專家。

根據上級下達的要求和招生計畫,學院每年向部分省、市、自治區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男生。在教學上注重拓寬學員知識領域,改善學員智慧型結構,提高學員第一任職能力。40多年來,學院為部隊培養了2萬多名指揮軍官和工程技術人才。畢業學員在雷達部隊建設中作出了貢獻,有許多人走上了各級領導崗位,成為部隊建設的骨幹力量。學院各種設施齊全,教學實驗設備先進,教學大樓、圖書館、電教中心、實驗中心、計算中心等教學設施具有一定規模,多種運動場、俱樂部是學員健身強體、陶冶情操的好地方。

9、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是一所中級指揮院校,擔負培養陸軍(含空降)師以下機關的各類參謀、院校軍事教員、教學管理幹部和全軍電教幹部的任務。學院源於1938年創建的抗大二分校。隨著軍隊建設的需要,先後易名為華北軍政大學、第二高級步校、石家莊高級步校、石家莊高級陸軍學校、軍事教育學院。1992年8月改為陸軍參謀學院。1999年改名為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學院座落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占地面積8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

設有四館、四場、四中心。四館;圖書館(藏書35萬餘冊)、軍事教育博物館、黨史館、院史館;四場:陸軍裝備訓練場、參謀技能訓練場、模擬演習訓練場及野外訓練場;四中心;教學指揮中心、計算機中心、指揮自動化訓練中心和電教製作、控制、維修中心。另外,還有運動場、游泳池、印刷廠、教具廠等輔助教學設施。學院舉辦了《參謀學刊》、《中國軍事教育》兩種全軍性刊物。中國軍事教育學會、全國國防、軍事教育學科規劃辦公室、石家莊地區軍隊院校協作中心設在該院。近年來,全院共出版專著近200部,編寫教材300多本,發表學術論文1000餘篇,研製計算機軟體和軍用、民用產品40多個。學院與總參政治部聯合研製的愛國主義教育信息庫多媒體系統,受到了中宣部、總政的高度評價。多個科研項目獲國家和軍隊級學術成果獎。

10、裝甲兵工程學院

2016,十大,院校,軍事,排行

裝甲兵工程學院座落在北京市風景秀麗的盧溝橋畔,是全國重點工科院校和全軍十二所綜合院校之一。學院的前身是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裝甲兵工程系,1961年在西安擴建為裝甲兵工程學院,於1969年遷址首都北京,是我軍培養裝甲機械化部隊工程技術軍官和指揮軍官的最高學府。

學院以本科教育為起點,培養本科、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三個層次的學員,培訓軍地雙向選擇生和外軍留學生。主要為全軍培養裝甲機械化部隊指揮軍官和具有軍事指揮員素質的各類工程技術軍官。培訓模式分為4年制工程本科和5年制雙學士本科兩大類。學院現設本科招生專業9個,碩士點1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