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是一個已開發國家,而韓國的社會已經被像三星、LG、現代等著名的集團財閥壟斷,還有句韓國流傳的俗話“一個家庭這輩子都離不開三星”,韓國的貧富化階級非常的嚴重,能進入大企業工作才能得到基本的保障,所以許多人爭破了頭都要去考公務員,就業形勢嚴峻,TOP10排行榜為大家介紹韓國的十大高薪職業排行榜,一起看看吧。

韓國十大高薪職業排行榜

1.大企高管

2.國會議員

3.導航員

4.整容醫生

5.飛行員

6.律師

7.外科醫生

8.牙科醫生

9.大學教授

10.公務員

1.大企高管

大型企業例如“三星”、“LG”、“現代”、“樂天”等集團,都是韓國著名的集團,進入到這種大型企業,成為裡面的高管,不僅有非常好的福利待遇,年薪也是非常的高,像三星集團的高管一般的年薪都會達到1000萬人民幣之多。

2.國會議員

韓國是一個三權分立的政治體系國家,而國會是國家最高的立法機構,總統的選舉也是由其裡面產生的,並且國會議員有彈劾總統的許可權,可以說是有著非常大的權力,國會議員的福利待遇也非常好,不僅年薪高,議員的子女也可以享受各種社會的優待。

3.導航員

導航員是一種技術性非常強的職業,需要有著指定要求的,擔任過6千噸以上船的船長,且不低於5年的工作經驗,還必須要有從指定的教育機關獲取的各種資格證書,這些嚴格的要求造就了導航員的年薪也是非常的可觀。

4.整容醫生

韓國可以說是一個整容大國,不少女性成年之後都會選擇去整形醫院微調,讓自己變得更美,韓國社會可以說對女性的苛求比較大,女生出門不化妝,其他人就會覺得你是不尊重他,這種畸形的社會觀,造就了整容醫生的高薪。

5.飛行員

飛行員在每個國家都是屬於高薪職業範圍內的,因為其嚴格的要求和對身體素質的考驗,幾乎是頂尖的1%的人才能去做飛行員,可想而知他們的年薪有多高了,而且還有各種福利待遇,而且隨著經驗越來越豐富,收入也會不斷上漲。

6.律師

在韓國成為律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律師不僅是要平時在校成績好才能考入名校,而且還有各種司法考試要去通過,要背的內容是非常多的,而律師也適合分級別的,能為大企業效力的律師都是非常有前途的,年薪自然也不會低。

7.外科醫生

醫生一直都是一個比較吃香的職業,每年能考上的是鳳毛麟角,前期無止盡的投入讓一般人都受不了,但是一進入到不大醫院就會有著好的薪資待遇,而且醫院的外科醫生是做手術最多的部門了,根據職別的不同,年薪也會有很大的幅度上升。

8.牙科醫生

牙科醫生可以說是非常能賺錢的醫生類別之一了,不止在韓國,其他各個國家也都是一樣,因為現代人對牙齒的不重視,導致大部分人都會有牙齒問題,不管是種牙、治療還是矯正,都是一筆不菲的費用,所以牙科醫生的年薪也是非常高。

9.大學教授

韓國的大學和我們中國不同,他們大部分都是私立學校,所請的教授也都是各個知名的教授,每年的學費都非常高,教授的課程也都是按一節課收費的,所以韓國的大學教授都是非常有錢的,有的資深的還能分到房子。

10.公務員

在韓劇中經常能看到許多人擠在一個小小的考試院學習,韓國的公務員考試是非常殘酷的,每年都只有1%的人才能考上公務員,有的人甚至考了幾年都沒有考上,大家都這么執著的考公務員,是因為它的待遇真的是非常好,相當於一個“鐵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