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濟濟的華爾街在招人時會關注你的出身么?不好意思,恐怕是的!最近,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對紐約華爾街各大投資銀行里的2800多名投行員工的背景進行了調查分析後,得出各大投行最為偏愛的十所院校,一起來看一下。

10. 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 University of Michigan &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校址:Ann Arbor, Michigan校友比例: 1.6%密西根商學院是世界上最熱門的MBA人才狩獵場之一,每年有300-400家著名企業激烈爭奪,包括著名的諮詢公司、投資銀行,美國“財富500強”企業,歐洲跨國公司等。

9. 羅格斯大學 Rutgers University

校址:New Brunswick & Newark, New Jersey校友比例:1.7%羅格斯大學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學,曾經一度被認為是哥倫比亞大學的姊妹學校,其在數學、統計學、信息科學、計算機科學等領域都非常出色。學校每年有5000多個實習機會向羅格斯大學學生開放,例如普華永道、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花旗集團這樣的公司,每年都會參加學校舉辦的多達12次的職業介紹會,這些實習工作幫助學生獲得有價值的工作經驗和行業相關的一手市場資料。

8. 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 MIT &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校址:Cambridge, Massachusetts 校友比例:1.9%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是麻省理工學院麾下的五大院校之一,是全球居於領先地位的商學院之一,專精於金融、企業、市場行銷、策略管理、經濟學、組織行為、工業關係、營運管理、供應煉管理、資訊科技等的教學和研究。

7. 巴魯克學院 Baruch College

校址:New York City, New York 校友比例:2%巴魯克學院是一所以商科著名的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熨斗區的公立大學,學校的校名正是為了感謝榮譽校友——來自華爾街的投資大師Bernard M.Baruch而添加的。學校毗鄰美國金融中心華爾街,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吸引了大批業界的資深教職員工,並且畢業生的就業率很高,很多畢業生都進入了美國頂尖的投資銀行、金融公司工作。

6. 哈佛商學院 Harvard University &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校址:Cambridge & Boston, Massachusetts 校友比例:2.4%哈佛商學院是美國培養企業人才的最著名的學府,被美國人稱為培養商人、主管、總經理的"工廠",美國許多大企業家和政治家都在這裡學習過。在美國500家最大公司里擔任最高職位的經理中,有1/5畢業於這所學院。

5. 芝加哥大學商學院 University of Chicago &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

校址:Chicago, Illinois 校友比例:2.6%芝加哥大學商學院一向被稱為商學院中的“理論”派,以其多位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學者而著稱於世。芝大的學生多半是衝著它在金融方面的聲望去的,每年學校有近80%的學生有意從事投資銀行業。並且值得一提的是,芝大還是美國頂尖商學院中錄取中國人最多的學校。

4. 康奈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校址: Ithaca, New York校友比例:3.2%在酒店管理教育領域,康奈爾大學的酒店管理學院是哈佛一般的存在,常年霸占各大專業排行榜的冠軍寶座。而去年康奈爾將學校的酒店管理學院、Dyson套用經濟學管理學院和Johnson管理研究生院合併成立一個綜合的商學院,也使得學校成為全美僅次於哈佛商學院和賓大沃森商學院之後的第三大商學院,顯著提高了學校的綜合實力。

3. 賓大沃頓商學院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Wharton School

校址: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校友比例:3.7%沃頓商學院位於費城,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商學院,多次被評為“世界最優秀的商學院”。學校非常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大一就開始進行模擬殘酷職場訓練,學校里設有各種各樣的職業社團,比如金融社、行銷社、諮詢社等等,各個年級的同學都在忙著參加招聘會,進行校園面試。因此,沃頓的同學們大多很早就接觸到了招聘所需的各種技巧,並且孜孜不倦地為自己的簡歷積攢亮點。由於歷練得比較多,沃頓的同學們也往往顯得比同齡人更成熟,更專業,在就業市場上更受青睞。

2.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 Columbia University &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校址:New York City, New York校友比例:7.3%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位於紐約市中心,緊挨著華爾街,可以說占盡了地利優勢。也正因如此,學校的學生在校期間就可以經常在華爾街找實習或工作機會,畢業後多數學生也都選擇進軍華爾街,從事投資銀行業和諮詢業。

1. 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 New York University &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

校址:New York City, New York校友比例:7.4%跟哥倫比亞商學院一樣,紐約大學商學院同樣毗鄰金融中心華爾街,跟數百家世界級的金融研究機構及金融企業有關廣泛的聯繫,使得紐約大學商學院不僅在學術理論領域,而且在金融實踐方面都擁有傑出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