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娃進名校,土豪進民辦。話是這么說但是其實家長們心裡也清楚,一般來說民辦的學校因為有了生源的控制明顯學生的整體素質都要高一些,而家長們也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一個更好的環境下學習,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盤點天津10大民辦國中排行榜,看看哪家民辦國中競爭力更強!

NO.1耀華嘉誠國際中學

學校背景:天津市耀華嘉誠國際中學是由天津市耀華中學與北京加成通業諮詢有限公司合作辦學而成立的一所民辦學校。截至2014年,學校共有國中34個班、高中11個班,在校學生數2185人。1994年建校至今,學校繼承了耀華中學厚重的文化底蘊、歷史積澱和優良傳統,堅持思維超前、面向未來、與時俱進的教學理念、秉承耀華中學"為成功的人生奠基"的辦學思想。

師資及硬體:耀華嘉誠國際中學的教師由中國教師和外籍教師兩部分組成,中方任課教師由耀華中學選派本校在職或退休教師,同時聘請外省市學科帶頭人,外籍教師由加成通業諮詢有限公司選派有資質的外籍教師。同時聘請耀華中學具有豐富經驗的管理者任校長及各級管理人員。教育教學設施與耀華中學資源共享(包括禮堂、操場、實驗設備、網路設施、圖書館、宿舍等)。

學費:11000/學年

點評:師資硬體都很強勁,競爭力很強

NO.2天津市益中學校

學校背景:益中作為天津一中的民辦校,已有13年歷史,其教育教學資源與天津一中實現完全共享,天津益中學校秉承天津一中的辦學理念,積極創設適合於學生自身發展的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天津益中學校全體幹部教師潛心研究、齊心協力,充分利用一中的教育教學資源,逐漸形成一整套獨特的、卓有成效的教育教學管理方法,學校的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逐年提高。近年來,為國內外高等院校和高級中學輸送了一大批優秀的畢業生。

師資及硬體:與天津一中共享師資,學校投巨資建設天津益中學校新校區,配齊高、國中教學設施和多媒體教學設備,改善辦學條件。

學費:11000/學年

點評:依託一中辦學,師資有保證,競爭力可以排在民辦國中的前三名。

NO.3天津市南開翔宇學校

學校背景:天津市南開翔宇學校(原名南英學校)成立於1994年,為紀念曾從南開中學畢業的周恩來特此命名。南開中學以其悠久的歷史、優良的傳統和教學的高質量而著稱。南開翔宇學校現在分有高中部,國中部,國際部和國小部。2014年學校正式更名為天津翔宇學校,並與天津南開中學分離。

師資及硬體:在小升初新政後,不排除南開中學及其它重點中學的的更多優秀師資會流動到翔宇,師資優勢會更加突出。

學費:11000/學年

綜合排名:2015面向全市招生,可以爭取更多的優質生源,故全市綜合競爭力排在前三名內。

NO.4天津市雙菱中學

學校背景:天津市雙菱中學創辦於1995年,是依託於二十中學的一所民辦公助完全中學。2007年天津市教委批准為純民辦校。雙菱中學創辦至今,國中畢業班中考成績年年全市第一。學校素以“教風嚴,學風濃,校風正,質量高”而享譽津門,被譽為和平教育的“一面旗幟”。

師資及硬體:部分教師和20中共享,該校現有教職工88人,其中專任教師83人。專任教師中100%具備本科以上學歷。校內有容納300餘人的報告廳、信息技術教室、美術教室、音樂、舞蹈教室等設施均為滿足新課程需要。教師資料室和學生閱覽室有電子閱覽設備,具有網上獲取各類信息的能力。近年來,學校的軟硬體條件又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從而為雙菱中學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學費:8000/學年

點評:雙菱中學師資等因素較之排名前三的民辦國中稍遜一籌,但其取得的中考成績也十分不俗,故競爭力也十分強勁。

NO.5天津市耀華濱海學校

學校背景:天津耀華濱海學校是天津市耀華中學與天津濱海發展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創建的全日制民辦中學。學校吸收中外先進的辦學思想,秉承“以人為本,文化興校,德育為先,特色立業”的治學理念,弘揚“質樸嚴謹,明德正行,樂學善思,求新務實”的校風。學校地處東麗區與河東區鄰界處,位於天津市標誌性道路——津濱大道南側。它是天津市內通往經濟技術開發區、濱海新區及天津機場的必經之路,是天津融入環渤海經濟圈的金紐帶。學校總投資近3億元,占地167畝,建築面積8.1萬平方米。

師資及硬體:學校擁有一支以特、高級專家型教師為支撐的老、中、青相結合的教師隊伍。天津市耀華中學派出懂管理,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和現代化教學理念的領導團隊及各學科教學骨幹形成強有力的教師團體,將豐富的教學經驗和現代化教學手段相結合。學校按照示範校的高標準,配備目前國內最先進的教育教學設施,設有72間標準教室、理化生實驗室、計算機教室,各教室都配有投影儀;設有圖書館、遠程會議室、演播廳、網路及先進的多媒體教學設備;設有陶藝活動室、藝術活動室、美術教室、琴房,汽車模擬駕駛室;配有8道400米標準田徑場,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可開設高爾夫球、騎馬實踐課。學生宿舍可以容納2500人寄宿(宿舍環境衛生良好)且每間教室配備空調。

學費:8000/學年

點評:耀華濱海學校屬於民辦學校中升起的新星,2015年面向全市招生,在小升初新政後,其競爭力會大幅度提升,但其地理位置交通較為不便。

NO.6天津市自立中學

學校背景:天津自立中學,又名“天津市自立中學”,是由天津第四中學於1995年創辦的一所獨立的完全普通中學,2008年由公辦民助校改制為民辦校,辦學條件得到進一步改善,辦學質量將進一步提高。位於天津市河西區西園道。

師資及硬體:天津自立中學和天津四中實現了“一個統籌”——自立中學理事會由四中現任校長任理事長,由四中領導班子主要成員和投資方代表組成理事會,並聘請知名教育專家任名譽理事長,組成學校發展諮詢委員會,共同規劃統籌協調管理學校的辦學。“兩個交流”,即管理團隊交流:由四中選派優秀的幹部負責自立中學的管理,定期相互交流;教師團隊交流:由四中選派優秀的教師負責自立中學的教育教學工作,定期相互交流。

學費:8000/學年

點評:自立中學國中部學風嚴禁,老師認真負責,中考成績較好,整體硬體較同區的培傑有優勢。

NO.7天津市育才中學

學校背景:天津市育才中學是天津七中的民辦校,位於天津市河東區。育才中學的背景校七中屬於市八所,但教學質量要較二中、三中高,故在河東流行一句話“如果去不了七中,育才是最好的選擇。”

師資及硬體:育才中學的師資和七中共享,師資整體水平較高。硬體水平不錯。

學費:8000/學年

點評:在小升初新政後,綜合競爭力會有提升。

NO.8天津市育賢中學

學校背景:天津市育賢中學是109中學的民辦校。創辦於1995年,學校秉承109中學的辦學理念——挖掘學生潛能,讓每個學生都獲得成功。樹立了“立志、求實、開拓、獻身”的優良校風和“嚴謹治學、循循善誘、面向全體、教書育人”的教風,2008年轉制為民辦中學。

師資及硬體:在校任課教師107人,其中高級教師33人。教師中99%為大學本科畢業,而且有研究生任教。育賢中學占地面積22畝,建築面積15200平方米,分為教學區、實驗區、綜合樓及風雨操場四大部分,校區環境優雅,具備一流師資,一流教學設備,一流校風校貌,一流教學質量。

學費:8000/學年

點評:學校周邊環境較複雜。對生源水平控制及篩選上不盡如人意,教學質量提高較慢,但教學積澱很深。

NO.9天津市匯森中學

學校背景:匯森中學經天津教育局批准,創建於2008年5月。其前身為天慈中學,創辦於1995年5月。匯森中學是以天津市首批示範校——天津二中為依託,由天津二中和匯森房地產公司聯辦的一所私立初級中學。匯森中學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董事長由天津二中校長劉穎霞女士擔任。匯森中學實施天津二中的教學模式和教學風格,保持了先進校的教學方法,發揚了“文明守紀”的優良校風。

師資及硬體:匯森中學具有兩個優美潔淨的校園和先進的各種教學設備,擁有一支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隊伍,任課教師95%達中級職稱。

學費:8000/學年

點評:全市排名第九

NO.10天津市方舟實驗學校

學校背景:是天津三中民辦公助的私立國中校,實際成為了天津三中的國中部,或稱天津三中的北院,初一初二年級的學生在此學習;2008年,進行了教學體制改革,為天津市方舟實驗中學,與天津三中脫離關係,但是師資校舍等,均與天津三中共享。

師資及硬體:師資和軟硬體均和三中共享。

學費:8000/學年

點評:比起其他區的民辦高中有所差距,在全市的民辦國中中實力稍微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