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大學博雅計畫、清華大學領軍計畫篩選出了陝西的10所名校,想了解陝西最好的高中有哪些?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您盤點陝西十大中學,被清華北大認定的名校。

1、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

簡介: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是陝西省重點中學、陝西省示範高中。學校正式成立於1971年;1986年,學校晉升為"陝西省重點中學";2009年,學校首批晉升為"陝西省示範高中"。截至2015年7月,學校新校區占地60畝,建築面積5.3萬平方米、舊校區占地面積34083平方米,建築面積30437平方米;教職工235人,其中全國優秀教師12人,特級教師5人;擁有高中教學班20個,國中教學班24個,在校生2640多人。2015年,該校學生奪得陝西省文科狀元,全省理科前30名中,該校有11人,文科91%以上的學生超過一本線,理科97%以上的學生超過一本線。2014年,該校全省理科前10名中,該校有2人,該校理科一本線上線率達到97%以上;文科一本線上線率達到82%。

校訓:重德 博學 崇實 創新

2、西安高新一中

簡介: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創辦於1995年,是"首批陝西省高中示範學校",國家級教育科研先進單位。地處西安高新開發區唐長安城牆遺址東側,這裡積澱著西安歷史名城的文化精髓,又跳躍著現代科技的節奏與韻律。2006年-2013年,一舉實現連續八年培養11名聯考"狀元"的佳績。近年來,556名學生考入北大、清華;每年參加聯考的學生95%以上進入國家重點大學。800多名學子考入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美國芝加哥大學,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等世界排名前100位高校。

校訓:為時創新 人盡其才

知名校友:林常樂,林楠,姚文,王天樂

3、西安鐵一中學

簡介:西安鐵一中創建於1929年,迄今已有八十餘年歷史,“五大名校”之一,1993年成為陝西省重點中學,2009年晉升陝西省首批示範中學。現有特級教師6人,是西安市特級教師人數最多、學科門類最全的學校之一。連續七年應屆畢業生聯考上線率100%,重點大學錄取率始終保持在90%以上,近40%的學生被全國知名高校錄取,學生王斌獲第43屆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填補了陝西省十一年的空白。

校訓:責任 榮譽 知名校友:張國有 王筱磊 胡蝶

4、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

簡介: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具有百年辦學傳統,其歷史可以追溯到交通大學的前身南洋公學,於1959年成立。2008年被評為陝西省首批示範高中,先後獲得"全國科研興校示範基地"、 "全國創新型學校"等上百項榮譽稱號,學校占地面積133畝,在校師生3500餘人。交大附中的聯考、中考、競賽成績優異,一直在陝西省、西安市名列前茅,大批優秀畢業生被輸送到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卡耐基梅隆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國內外知名大學。

校訓:弘德、廣識、勵志、篤行知名校友:王建華,陳有鋼,鎖志剛

5、陝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簡介:陝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學校始建於1910年,是陝西省首批示範性高中,陝西省重點中學。學校占地110畝,在讀學生4300餘人,在校教職工300餘名。2014年聯考,一本上線290人,一本上線率98.6%,二本上線率100%。2012年聯考,陝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一本上線率96%,二本上線率100%,學校連續13年獲陝西省生物奧林匹克競賽團體總分第一名。

校訓一:勵志、篤學、慎行、創造 校訓二:作人不易,為是為宗知名校友:郭長安、高克林、呂劍人

6、延安中學

簡介:陝西延安中學創辦於1938年8月,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中學,1978年被列為全國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後被確定為省級重點中學和陝西省培養體育後備人才試點學校。學校有兩個校區,占地329畝,總建築面積13.45萬平方米,有113個教學班,7300餘名學生,447名教職工。每年均有10多名學生達到清華、北大錄取線,數百名學生被清華、北大、南大、同濟、復旦、浙大、人大、中科大、西交大、西工大等全國名校和"211"工程大學錄取,為高等院校和地方經濟建設輸送了大批優秀人才。

7、西安中學

簡介:陝西省西安中學,是陝西省教育廳唯一直屬的一所首批省級示範高中,2009年晉升陝西省首批示範中學。學校占地面積近248畝,在校學生5000餘人。學校有專職教師315人,其中博士生1人,研究生學歷127人,省級特級教師6人。

校訓:學會做人 學會學習 學會發展知名校友:謝子長、張朝陽、石國慶、甦醒

8、澄城中學

簡介:澄城縣中學是一所縣屬農村高級中學,陝西省文明學校,渭南市示範高中。澄城縣澄城中學初創於1924年,是陝西省重點中學。澄城中學將堅持“辦名牌學校,育一流人才”的辦學思想,抓住機遇,與時俱進,紮實工作,頑強拼搏,向著全國千所示範高中的宏偉目標而不懈努力。

校訓:勵志 修身 篤學 創新

9、渭南中學

簡介:渭南中學是渭南市委、市政府在經濟技術開發區重點建設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學,渭南中學的建成填補了經開區迄今為止尚無高中的空白,促進教育均衡發展,有助於促成渭河以北地區優質教育環境的形成。渭南中學以"高效課堂"教學模式為基礎,採取小班額、精品化、育精英的培養策略,在不影響升學競爭力的前提下進行學科競賽的訓練和特長生的發掘培養。

校訓:追求卓越

10、合陽中學

簡介:合陽中學是在封建帝制剛剛終結,民主革命與新文化運動初興的1916年創建的,是我省創建最早的縣立中學。“郃陽中學”由中國近代書法家于右任先生題寫。學校建成之初,瑞典牧師山依仁、“左聯”作家魯彥、化學家季舞韶、數學家黨修甫、語言學家楊春霖、畫家石波夫、文字學家杜松濤等一大批名師先後來校任教,他們為這所全省最早的縣立中學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

校訓: 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知名校友:雷凡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