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人類發明了車輪與內燃機已來,汽車變成為了一種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汽車在軍事上也有著廣泛的用途,戰爭迫使設計師們設計出了各式各樣的新奇的越野車,下面就跟TOP10排行榜網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瘋狂的汽車。

10.俄國沙皇坦克

沙皇坦克由沙皇俄國發明。它的兩個前輪直徑為27英尺(約8.23米),拖著兩個小很多的後輪(如圖所示)。其上安裝了巨型重炮,是為數不多的無履帶坦克之一。它被設計用於越過任何障礙。其造型相當龐大,也不適於戰場使用,故不久即遭棄。

9. LCC-1 Sno-Train(LCC-1斯諾 – 火車)

在北極行駛汽車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LCC-1(物流貨運航空公司)是專為美國陸軍專門針對北極的環境設計。它包括一個駕駛室配有6×6驅動,600馬力的發動機,一頭連著吊車,16十英尺直徑的車輪,並拉著3輛汽車,可以保持45噸的貨物。用在格陵蘭島和阿拉斯加等地,它運行了7年後退役,這也結束了眾多的北極熊的噩夢了。

8. Liebherr T 282B

Liebherr T 282B是世界上最大的卡車之一,這輛世界上最大的自卸車由採礦設備的德國重型機器製造商製造,它長48英尺(近15米),寬28英尺,有一個21英尺的軸距,重量544噸。這輛卡車價值350萬美元,當然,你可以選擇不要CD播放器和空調。 與它相形見絀的是一般的自卸車僅僅長約20英尺,10〜15噸。

7. GAZ-72

20世紀60年代前,前蘇聯的道路狀況比較差,雖然越野車可以應付這些道路,不過當時生產的越野車舒適性比較差,帆布頂蓬四處漏風,到了冬季,坐在這樣的車裡可以說是苦不堪言,從而蘇聯的汽車設計師想到了利用越野車驅動系統和轎車車身結合起來的想法。

6.ZIL49061藍鳥

ZIL49061藍鳥最初是被設計成可以去任何地方的汽車,該系列誕生於1972年,1979年停產,綽號“藍鳥”,絕大部分車身為天藍色,也有少量白色的,最初作為漁政搶險車輛配給前蘇聯(現在俄羅斯)緊急情況部EMERCOM,4906系列的基礎來自於吉爾4972卡車底盤,6*6驅動形式,一軸和三軸具備轉向能力,帶有胎壓自調節系統,車身採用玻璃纖維製造,為便於水上航行後部裝有兩個螺鏇槳推進器。

5. GAZ-VM

該GAZ-M基本上是20世紀30年代末的福特B型的俄羅斯副本。該GAZ-VM有更寬的後輪,類似雪地摩托和輪胎和坦克的車輪。最初是設計建行的一個軍事原型,沒有真正進行大批量生產。

4. Mattracks

Mattracks是明尼蘇達州卡爾斯塔德的公司,他最大的特點是製造了採用了三角履帶輪的汽車。三角履帶輪(Rubber track system )是為了更好的適應近代各種車輛對高通過性與高機動性等苛刻性能的要求, 融合了輪胎與履帶行走機構的優點而研發的新型行走機構。

3. Rolligon Vehicles

阿拉斯加一所學校的老師,從愛斯基摩人在困難地形用海豹皮輥搬運東西得到啟發。他設計了一個大型treadless橡膠輪胎可以在崎嶇地形行駛。

2. Fordson Snow Devil

Fordson Snow Devil被稱為雪山魔鬼,設計用來在北加州的深雪地區行駛,在20世紀30年代的一些興趣,美國對這種汽車產生的興趣,但並沒有真正生產。

1. The Ernest Bazin(歐內斯特·巴贊

由法國人儒勒·凡爾納提出的理論,並由他的法國同胞歐內斯特·巴贊於1896年實際建造了這台水陸兩棲使用的汽車。巴贊的設計使用了三個33英尺直徑10英尺的輪子,船舶131英尺長,寬40英尺,重達28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