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汽車象徵了身份和地位,那么機車就承載了激情和夢想,從誕生至今已經有百年的時間,在某些電影裡,某種場景中,機車甚至成為了一種符號,一種意志。它傾訴的是一段曠世的情緣,一個傷心的愛情故事,瀰漫著濃濃的藍調而憂鬱的浪溫氣息。

現實中的機車雖然沒有這么浪漫,但是那些最易被稱為經典的產品也承載了很多人的回憶,畢竟能夠被評選為經典的產品必然有他的過人之處,所以摩托的魅力就是這樣奇怪,不論是男是女在摩托面前都會喪失抵抗力!

對於摩托的喜愛是沒有國界之分的,它所代表的自由和呈現出的駕馭感,是任何汽車都無法比擬的。下面我們就看看最經典是十款機車,你是否曾經擁有!

哈雷。戴維森

哈雷的大名,恐怕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最初的哈雷是在1903年由21歲的威廉·哈雷和20歲的阿瑟·戴維森在一間小木屋裡“攢”出來的,並以兩個人的姓氏命名為“哈雷·戴維森”。如今哈雷摩托已經行銷到200多個國家。哈雷車金屬的質感、優美的線條和令人迷惑的顏色搭配以及電鍍和黑漆的對比,甚至那燙人的排氣管、震耳欲聾卻“如音樂般”的轟鳴聲,無一不符合一個男人在夢中對力量和自由的物化的想像。

摩托固斯

摩托固斯 (Moto Guzzi)大概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摩托廠商之一了,他是一家來自義大利的品牌,成立於1921年,這家公司一直以創新為目標曾經率先推出了採用V8發動機的產品。

偉士牌 PX 125

Vespa是 一款踏板車產品品牌。是由Piaggio(比亞喬)家族Enrico Piaggio一個靈感,製造一個用2個輪子驅動的產品。Piaggio找來了飛機設計工程師 Corradino D’Ascanio 來進行設計,成功的用零件做出了這款模型。Piaggio決定叫它"Wasp"。在義大利語中的Wasp當然用英語說就是Vespa。PS:《羅馬假日》中格雷高利·派克騎著的摩托就是Vespa125。

布魯 Superior SS 80

Brough Superior從1919年到1940年這21年間出產,其間被認為“機車中的羅斯萊斯”。Brough捨生產於位於諾丁漢,共有19款車型約3048輛問世。每一輛Brough都是純手工打造,在當時的售價相當昂貴(早期的型號大約150英鎊每輛),每輛車的生產也是根據客戶訂單各自要求進行,也因此每輛車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布里頓 V1000

Britten v1000是一款賽車,由革命性的機車設計天才John Britten,手工打造。它是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賽車。與眾不同的技術水平,革新的設計,獨一無二的專門為比賽設計的賽車。

凱鏇 Bonneville T100

TRIUMPH作為機車行業的典範,具有一百年優秀的歷史。TRIUMPH機車以那具有男子氣概和其經典與運動的機車款式而被機車狂熱愛好者所欣賞,對明星來說好萊塢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TRIUMPH機動車以及它的品牌名字已經達到讓人們難以忘懷的地步。從史蒂芬到柯林頓,再從馬龍到詹姆士,迪安到布拉德,因為有這些超有名氣明星的追捧,TRIUMPH的名氣也延續了一百年之久。

Y2K

Y2K這款車素有"全世界速度最快的機車"美譽。它那令人難以忘記的獨特發動機吼叫聲曾經迷倒過多少車迷,這款碳合金底盤的機車,使用勞斯萊斯Allison 250-C18型號的渦輪噴射機引擎,引擎本來用作直升機的動力之用。擁有三百匹馬力、四百二十五磅的扭力,時速可達每小時二百五十英里。

本田 CB750

1992年本田開始推出的夜鷹CB250應該是本田銷量最大的街車,,這是一款非常實用、耐用的街車,價格便宜,容易駕駛,造型更是到現在沒有改過款的車子。CB250這名號最早在1968年4月出現,當時Honda決定把CB72和CB77停產,配有雙汽缸SOHC引擎和五前速波箱的CB250和CB350接力上場。同年HONDA更推出名震天下,為HONDA正式奠下曠世基石的CB750F。

杜卡迪 916

杜卡迪(Ducati Motor Holding S.p.A., NYSE:DMH)成立於1926年,由創始人Antonio Cavalieri Ducati成立,是一家義大利機車生產商,總部位於義大利的博洛尼亞。其產品由於卓越的性能以及義大利特色的設計而聞名。

916是杜卡迪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典範之作。杜卡迪916由著名工業設計師Massimo Tamburini( MV Augusta機車也出自這位大師之手)和SergioRobbiano設計。這輛車擁有獨特的框架格線、別致的“氣門控制”以及單雙面搖臂,可以讓車子在急速行進時順利拐彎,可以這么說,時至今日,杜卡迪916依然站在機車設計的前沿。

本田 Cub小狼

1967年,該系列的發動機進行了升級,同時命名規則也進行了統一,50毫升排量的版本被命名為C50,90毫升則為C90。70年代中換裝了電容放電式點火器,這種點火器比傳統線圈式點火器更為可靠,同時也能幫助本田通過世界各國日益嚴格的排放標準。80年代中本田在小狼的基礎上開發了100毫升排量的發動機以專攻亞洲市場,不過這款車型卻沒有撼動更加實惠的本田小狼。90年代本田開發出了該系列的替代產品威武(waves)系列,這些摩托在歐美市場確實頗受歡迎,然而亞非拉人民似乎還是更鐘愛舊款的小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