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是我國一個地勢處於東北地區的省份城市的總稱,其土地面積有著足足145萬平方公里,東北的地勢環境非常特殊,總體是由大興安嶺和小興安嶺環繞著,其山地面積非常的多,礦物質資源也十分的發達,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大東北最有錢的城市排名,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東北最有錢的城市排名

1.錫林郭勒盟

2.大連

3.大慶

4.長春

5.盤錦

6.遼源

7.瀋陽

8.松原

9.通遼

10.呼倫貝爾

1.錫林郭勒盟

面積:203000平方千米

錫林郭勒盟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下轄盟,旗下有著2個市、9個旗、1個縣、1個管理區和1個開發區,其占地面積非常的大,光是2019年的地區總生產值就已經達到了798.59億元。

2.大連

面積:12573平方千米

大連是遼寧省的一個副省級城市,也是中國北方沿海地區一座非常重要的中心城市,這裡有著非常多大型的港口,許多海陸交易都是走的大連的港口,是集貿易、工業和旅遊為一體的重要城市,在考研十大熱門城市中。

3.大慶

面積:22161平方千米

大慶是來自於黑龍江省西南部的一個城市,它是我國一個非常重要的石油生產和石化工業基地,有著油城的美稱,中國第一大的大慶油田就在大慶這座城市,其石油資源和礦資源非常的豐富。

4.長春

面積:24662平方千米

長春是吉林省的一個副省級城市,也是中國東北地區一個非常很重要的中心城市,在這裡誕生了中國最早的汽車工業基地,因為其獨特的氣候和地理位置,有著北國春城的稱號,這裡有著眾多的歷史古蹟和文化遺產。

5.盤錦

面積:4102平方千米

盤錦是遼寧省中南部的一個地級城市,它的地理位置處於遼河三角洲的中心地帶,是遼河的一個入海口城市,這裡有著得天獨厚的海產資源和旅遊資源,是我國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盤錦的大米也非常出名。

6.遼源

面積:5140平方千米

遼源也是遼寧省中南部的一個地級城市,這座城市的歷史非常悠久,在青銅器時代就已經有了遠古人類的居住遺址,是滿族最為重要的發祥地之一,在清代的時候,還是皇室打獵專用的圍場之一。

7.瀋陽

面積:12948平方千米

瀋陽是遼寧省的一個省會城市,也是瀋陽都市核心圈最大的一個城市,這座城市的城鎮化率已經達到了81%,是整個東北地區,將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變換為中心樞紐的重要城市。

8.松原

面積:22000平方千米

松原是吉林省的一個中西部地級城市,它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處於哈爾濱、長春和大慶三座重要城市的三角中心地帶,其農作物和糧食資源非常豐富,有著糧倉、林海、肉庫和魚鄉等多個美稱。

9.通遼

面積:59835平方千米

通遼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東部地級城市,城市的占地面積非常的遼闊,地區內有著溫帶、乾旱和半乾旱三個氣候帶,是蒙古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有著廣闊的大草原,著名的景點大青溝就在這個城市。

10.呼倫貝爾

面積:252777平方千米

呼倫貝爾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東北部地級城市,著名的呼倫湖和貝爾湖都在這座城市中,其廣袤的面積使得它的旅遊資源文化非常豐富,還有著天然的牧場,放養著許多牛羊,畜牧業非常的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