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常是澳大利亞的代名詞,澳大利亞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橫跨兩個氣候帶,導致此國家兩種不同的生態環境,由此也造就出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和荒無人煙的沙漠兩個不同的景象。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就帶大家一起領略一下澳大利亞十大島,看看自己最想去的是哪一個呢?

澳大利亞十大島

10、布魯尼島

9、磁島

8、聖誕島

7、菲利普島

6、羅特尼斯島

5、豪勳爵島

4、袋鼠島

3、弗雷澤島

2、聖靈群島

1、塔斯馬尼亞島

10、布魯尼島

英文名:Bruni Island

曾用名:冒險灣、Bruny Island

面積:322平方公里

布魯尼島是由北部魯尼和南布魯尼兩座島嶼組成的,島上還有牧場和桉樹森林,風景秀麗,景色宜人,是水果、穀物、花卉、乳品的生產基地,也是一個不錯的旅遊勝地。

9、磁島

英文名:Magnetic Island

所屬地:澳大利亞湯士維市

別名:澳大利亞的樹熊島

磁島船乘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湯士維,它是歐洲北部樹熊棲身最多的島嶼,因提供各種規格的住宿服務和遊樂活動,而受到很多遊客的喜愛。

8、聖誕島

英文名:The Territory of Christmas Island

面積:135平方公里

氣候特點:熱帶海洋性氣候

聖誕島主要是以華人為主的地區之一,通常用英語、粵語和馬來語來交流溝通,以磷酸鹽礦開採為主要經濟來源,每年都會以動植物資源和潛水吸引很多遊客觀光。

7、菲利普島

英文名:Philip Island

面積:135平方公里

別名:企鵝島

菲利普島有企鵝歸巢、考拉中心、海豹岩、趣味屋等著名景點,島上企鵝的調查已經長達45年之久,是世界上最長的海鳥調查基地之一,也因此被人稱之為企鵝島。

6、羅特尼斯島

英文名:Rottnest Island

長度:約11公里

羅特尼斯島有63個海灘和20個海灣,除了鹽水湖和海景之外還有瀕臨滅絕的短尾矮袋鼠,唯獨沒有私家汽車,通常情況都是以騎行為主,公車為輔。

5、豪勳爵島

英文名:Lord Howe Island

面積:17平方公里

豪勳爵島是一個火山島,它是因700萬年前的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島上有379種植物和129種鳥類,其中有74種植物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品種和近10種瀕臨滅絕的鳥類都是在這個島上。

4、袋鼠島

英文名:Kangaroo Island

面積:4405平方公里

別名:坎加魯島

袋鼠島不僅是澳大利亞三大島嶼之一,也是南澳最著名的旅遊區之一,島上超過一半的面積都是原生態森林,有四分之一的面積被國家定為保護區。

3、弗雷澤島

英文名:Fraserlsland

面積:1630平方公里

弗雷澤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於199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已經經歷了70多年萬年的歷史,此島因自然形成的風水優勢變成了動植物的天堂。

2、聖靈群島

英文名:The Whitsundays

美譽:大堡樵之星

聖靈群島是澳大利亞十大島之一,被列入大堡樵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它是由74座形態各異、大小不同的珊瑚小島組成的,其中最大的島嶼是聖靈島。

1、塔斯馬尼亞島

英文名:Tasmania

面積:64519平方公里

別名:tassie

塔斯馬尼亞島不僅是澳大利亞最小的州也是唯一一個州島,是由沿海300多個小島組成的,享有“天然之州”、“蘋果之島”等美譽。在2019年成功進入全球城市500強榜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