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有44個國家/地區,擁有數十個人口超過一百萬的城市。在歐洲有許多有著數千年的悠久的歷史的主要城市,這些獨具代表性的城市也在建築,美食,語言,文化和歷史等多個方面有著顯著的差異,每年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歐洲,走進這片蘊藏著豐富多樣內涵的大陸,那么如果想要來一趟完美的歐洲之旅,有哪些具有代表性的旅遊城市是不容錯過的呢?一起來看看以下內容吧。

歐洲十大旅遊城市

1.捷克共和國布拉格

2.法國巴黎

3.土耳其伊斯坦堡

4.義大利羅馬

5.荷蘭阿姆斯特丹

6.波蘭克拉科夫

7.匈牙利布達佩斯

8.拉脫維亞里加

9.西班牙巴塞隆納

10.奧地利維也納

1.捷克共和國布拉格

上榜理由:建築多樣,色彩絢爛,文藝之都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國的首都,人口130萬,是中歐的文化,政治和經濟中心。這片聖地沒有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嚴重破壞,迄今仍擁有世界上最原始,最多樣化的建築,包括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羅馬式,洛可可式,超現代,新藝術風格和立體派在內的多個派系建築。熱門景點包括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天文鐘,查理大橋,市政大廈和舊城區廣場。

2.法國巴黎

上榜理由:藝術之都、時尚之都,有著羅浮宮、巴黎聖母院等著名景點

巴黎是法國首都,也是法國必去城市之首,是全歐洲時裝,金融,商業和藝術的主要中心。凱爾特人於公元前3世紀首次居住在該地區,羅馬人在公元前52年占領了該地區。

巴黎是哥德式建築風格的發源地,擁有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古典復興時期,新藝術風格和裝飾藝術風格的建築。巴黎以其眾多博物館而聞名,其中包括著名的羅浮宮(羅浮宮),羅浮宮是世界上最大的美術館,並陳列有蒙娜麗莎的畫。

3.土耳其伊斯坦堡

上榜理由:歐洲體育之都

伊斯坦堡歷史上被稱為君士坦丁堡,始建於公元前660年,目前人口為1500萬。它一直是拜占庭帝國的帝國國會大廈長達16個世紀,然後在1453–1922年間成為奧斯曼帝國的首都。伊斯坦堡以其拜占庭式建築和奧斯曼帝國巍峨的清真寺和華麗的宮殿而聞名,其中托卡比皇宮最為出名,還擁有許多著名的古代建築,例如聖索非亞大教堂,瓦倫斯渡槽,大教堂水箱和君士坦丁堡競技場。

伊斯坦堡沿著絲綢之路,位於東西方的交匯處,其飲食和文化遍布世界各地。

4.義大利羅馬

上榜理由: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古羅馬帝國發祥地

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人口290萬人,歷史長達28個世紀,是迄今歐洲最古老的持續有人居住的城市。其歷史悠久,有著不可估量的考古價值和無數藝術瑰寶,沿著狹窄的鵝卵石街道就可隨時看到雕塑,噴泉,馬賽克,壁畫等許多令人醉心的藝術品,在這座永恆之城可以看到數量驚人的古代建築,包括羅馬鬥獸場,羅馬廣場,萬神殿,馬戲團,卡拉卡拉浴場和君士坦丁拱門。

5.荷蘭阿姆斯特丹

上榜理由:荷蘭歷史的縮影,鑽石之城

阿姆斯特丹人口85.1萬,位於荷蘭北荷蘭省。在1100年代這裡還是一個小漁村,到1600年代就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並且是荷蘭黃金時代一躍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貿易港口之一。

在1600年代,阿姆斯特丹是金融和鑽石的主要中心,在此期間建造了許多運河和建築物。這裡有很多旅遊景點,包括運河網、荷蘭國家博物館、凡·高博物館、安妮之家、紅燈區等等,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證券交易所,位於市中心。

6.波蘭克拉科夫

上榜理由:中歐最古老城市之一,維斯瓦族的故鄉

克拉科夫是波蘭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歷史可以追溯到7世紀,如今人口已達76.7萬。1038年,它成為波蘭政府的所在地,並最終成為貿易中心。像布達佩斯一樣,它在1241年受到蒙古人的入侵而被燒毀並燒毀在地面,然後在1259年再次遭到攻擊。儘管波蘭被多次吞併或分割,這片土地還還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破壞,克拉科夫仍保留著許多歷史建築,包括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式建築和風景如畫的街道。

7.匈牙利布達佩斯

上榜理由:歐洲之心、多瑙河明珠、自由之都、溫泉之都、節慶之都

布達佩斯作為匈牙利的首都,也是歐洲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人口達170萬人。布達佩斯的建築範圍很廣,榮登Big7Media的2020年最佳歐洲目的地之列,從古羅馬時期到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奧斯曼帝國,巴洛克時期,古典時期和新藝術風格。如果您是建築迷,那么一定不要錯過布達佩斯,這裡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建築風格各異的宏偉建築。在佩斯,可以說最重要的景點是安德拉什,這條大道是一條優雅的2.5公里長的綠樹成蔭的街道,覆蓋了許多重要的景點。

8.拉脫維亞里加

上榜理由:波羅的海里加灣的大海港、擁有世界上最多的新藝術風格建築

里加是波羅的海三個州和拉脫維亞的首都中最大的城市,人口642,000。里加在1991年作為拉脫維亞共和國的一部分重新獲得獨立之前曾是波蘭-立陶宛聯邦,瑞典帝國,俄羅斯帝國,德意志帝國,納粹德國和蘇聯的一部分。

里加被公認為擁有世界上最多的新藝術風格建築。這座城市還以其木製建築和僅行人專用的中世紀老城區而聞名,那裡有許多餐館,商店和鵝卵石街道。

9.西班牙巴塞隆納

上榜理由:素有“伊比利亞半島的明珠”之稱

巴塞隆納位於地中海,是一個羅馬城市,目前人口為160萬。巴塞隆納因擁有許多安東尼·高迪的建築作品而備受矚目,其中包括聖家堂,居爾公園,米拉之家和巴特洛之家。在《國家地理雜誌》中,巴塞隆納海灘在全球十大城市海灘中排名第一,使得巴塞隆納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和郵輪目的地,擁有海灘,溫暖的氣候和許多歷史古蹟。

10.奧地利維也納

上榜理由:世界音樂之都

維也納在歐洲十大旅遊城市中是世界著名的音樂之都,這裡被稱為夢想之城,最初是凱爾特人和羅馬人的定居點,後來變成了中世紀和巴洛克式的城市,然後是奧匈帝國的首都。建築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擁有許多出名的劇院之外,還有巴洛克式的城堡,花園,紀念碑和公園。這裡有許多迷人的博物館,而自然歷史博物館則是必看的景點,裡面收藏了超過3000萬件物品,另外維也納咖啡館也是一處不容錯過的傳奇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