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奇葩建築還真是不少。在中國,有央視大褲衩,有蘇州“衛生褲”樓,有銅錢樓,各種各樣,刷新著國人的認知。TOP10排行榜網()盤點下十大奇葩建築。

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大樓外立面施工已基本完成,初現新形象。


江蘇崑山,夜幕下,極具現代氣息的奇葩建築“金字塔”樓盡顯“另類”風采,成為江蘇省崑山市花橋國際商務城新地標建築。


捷克布拉格,這所房子造型充滿曲線韻律,蜿延扭轉的雙塔就像是兩個人相擁而舞,因此被稱為“跳舞的房子”———左邊是玻璃帷幔外觀的“女舞者”,上窄下寬像舞裙的樣子,右邊圓柱狀的則是“男舞者”,舞影婆娑,道不盡戀戀風情。


秘魯利馬,西班牙馬德里建築事務所OOIIO在秘魯首都利馬創作了一個傾斜的方體酒店。酒店位於市區外,與懸崖齊平,遙望著太平洋。這個傾斜的方體酒店正中還挖了一個方洞。其乖張獨特的造型讓人過目難忘。建築師這么設計皆因用地內有趣的地形。用地所在的懸崖上無論以何種方式製造酒店都是一個突兀的存在,阻隔與海洋的視覺聯繫。因此建築師乾脆做到極致,將造型推向一個極端,讓人們驚嘆,並醉心從該建築里欣賞海陸風景。


江蘇蘇州,正在安裝幕牆的“東方之門”,該建築被人戲稱為“衛生褲”大樓。


北京,人民日報新大樓外觀。市民用平板電腦拍攝人民日報新大樓外景。


位於廣州市芳村南部珠江北岸的“銅錢大樓”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燦燦。


江蘇省崑山市花橋商務區“游站”項目小區似“金字塔”風格造型引網友吐槽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稻花香集團廠區內“酒瓶”形狀的辦公大樓(左),五糧液集團廠區內“酒瓶”形狀的辦公大樓(右)。


位於江蘇省揚中市園博園長江岸邊的巨型土豪金“黃銅河豚”,寬44米,高62米,長90米,已經成為當地地標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