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向大家介紹一下世界十大禁曲,外面有很多傳言。說真正被稱為禁曲的其實只有三首著名的歌曲,世界上三大禁曲包括《懺魂曲》、《第十三雙眼睛》和《黑色星期天》。這三首是真正的世界禁曲,已經被銷毀了,那時候沒有電腦和網際網路,沒有保存下來,現在唯一還可以聽到的是“黑色星期天”,但也是被改了很多的。下面排行榜為您盤點。

世界十大禁曲之一:《懺魂曲》

《懺魂曲》的曲作者是美國人,據說曲成之時既是他的忌日,一首看似悉數平常的宗教贖罪曲,卻導致自殺者數以千計,所以又名為《惡魔曲》。

自殺者無外乎是最虔誠的教徒,他們向上帝懺悔自己的罪行的同時,又越發不堪忍受痛苦的現實生活給予自己的報應和懲罰,於是紛紛選擇了結苦難的一生,教徒們相信天堂的存在,對上帝召回更是欣然接受。在《懺魂曲》歌聲中,死亡不再可怕,它來得越早,就意味著解脫得越早,教徒們紛紛迫不及待的離開人間地獄、升入理想中的天堂……

但是在天主教基督教等信仰上帝的宗教教義中,自殺是對上帝賦予的生命的一種褻瀆,自殺者的靈魂無法升入天堂,所以對於“自殺者無外乎是最虔誠的教徒”以及“教徒們紛紛迫不及待的離開人間地獄、升入理想中的天堂”可能是後人杜撰的。

當下的人們

無法體會《懺魂曲》背後無數個逝去靈魂的心境,我們沒能相繼的了結生命,並不是因為心胸坦蕩,在流淌著冰冷的眼淚的世界裡,罪惡仍然充斥在周邊的每個角落,只是我們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暗紅色的心臟早已麻木。現在留下來的版本只是禁曲的五分之一。真正的版本早已不存在了,並且一首曲子怎么會有如此大的魔力呢?

世界十大禁曲之二:《第13雙眼睛》

《第十三雙眼睛》在西方無外乎是個惡毒的名字。“13”是不祥的數字,在西方,尤其是宗教領域波及的地方,沒有人喜歡這個數字,因為他象徵著耶穌的第十三個門徒猶大,他無情地出賣了耶穌,使耶穌被痛苦地被釘在十字架上。於是“13”象徵著不幸與受難。

“第十三雙眼睛”是一雙咒怨的眼睛,凡接觸它的人仿佛都被死神凝視著,直到聽者一個個乖乖的投入死神的懷抱,沒有人知道這雙眼睛究竟殘害了多少生命,但僅從名字上已經能夠作出推斷,與接受上帝召喚的《懺魂曲》不同,《第十三雙眼睛》是邪惡的詛咒。

《第十三雙眼睛》歌曲里有死神的聲音。它和《黑色星期天》,《懺魂曲》並稱為世界三大魔(禁)曲。但網上有諸多所謂“殘曲”,曲中使用了大量延長磨碟音,同時鏇律比較奇特,使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當然,事先聽前的心理語言暗示也很重要,其中諸多故事可能有事後附會的幾率。

《第十三雙眼睛》於非洲的原始部族,是一種詭秘的音樂,作曲者的創作意圖已不可考,但據說大約60年前,有個部落的人在聽了此曲之後,不約而同的集體自殺,出於這個原因,《第十三雙眼睛》被禁止演唱,官方聯手銷毀了收集的所有手抄譜,但仍有其中的一小段曲譜僥倖存留下來,後來,大概在1991年的時候,一位知名的音樂家偷偷的買下並收藏了它,也許他起初是出於好奇,並沒有相信之前的傳說,於是回家自彈自唱,而當他反覆聽了僅存的片斷曲譜之後,竟匆匆的燒掉了手中的譜子,從窗子縱身跳下,從那以後,與《第十三雙眼睛》的相關資料消失了

世界十大禁曲之三:《黑色的星期天》

《黑色的星期天》(gloomysunday)(又名《靈魂懺悔曲》)當時被人們稱為“魔鬼的邀請書”,至少有100人因聽了它而自殺,因而曾被查禁長達13年之久。據說,《黑色的星期天》是魯蘭斯·查理斯和他的女友分手後在極度悲慟的心情下創作出來。令人意外的是,作者本身也沒想到竟會這樣。

原版的《黑色的星期天》是一首47分13秒的歌,主要由鋼琴伴奏。據說,聽完的人,沒一個能笑的出來。很多人患上精神分裂,抑鬱症等等……因此,如果現在你們聽到《黑色的星期天》,並非它的魔力不再,而是已經不再是原版了。

造成100多人自殺的 《黑色的星期天》(gloomy sunday)(又名《靈魂懺悔曲》)當時被人們稱為“魔鬼的邀請書”,至少有100人因聽了它而自殺,因而曾被查禁長達13年之久。據說,《黑色的星期天》是魯蘭斯·查理斯和他的女友分手後在極度悲慟的心情下創作出來。令人意外的是,作者本身也沒想到竟會這樣 ,作者臨終時,還表示了深深的歉意,他也沒想到會這樣。

這首“黑色星期天”的作者是魯蘭斯·查理斯。當他創作出它的時候,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原因主要在於絕大部分聽過這首樂曲的人都自殺了!

在1936年左右流傳到了美國。它的第一個英語版本是由爵士藝術家Paul Robeson 於1940年錄製的。1941年8月7日,黑人女歌手 Billie Holiday 用她自己獨到和精湛的方式重新演繹了該曲,使其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熱門歌曲。

多年來,一些難以置信的報導和傳聞給《黑色的星期天》披上了極度神秘的色彩。據《Cincinatti Journal of Ceremonial Magick》創刊號上 MacDonald 的文章所述,1936年2月布達佩斯警察調查過當地一起製鞋匠 Joseph Keller 的自殺案。他們發現 Keller 留下了一份遺書,其中抄錄了那時剛剛流行起來的這首歌的歌詞。某份遺書中抄錄一段歌詞本身或許並非是一樁離奇之事,離奇的是在後來的歲月中此歌據信要對超過100人的死亡事件負直接的責任(象“Hundreds of Hungarians Kill Themselves under the Influence of A Song” 這樣近乎誇張的字眼曾經出現於紐約時報的頭條)。很多自殺者臨死之前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與這首歌發生聯繫。

這首殺人的樂曲最終還是被銷毀了,作者也因為內疚而在臨終前懺悔道:“沒想到,這首樂曲給人類帶來了如此多的災難,讓上帝在另一個世界來懲罰我的靈魂吧!”

原版的《黑色的星期天》主要由鋼琴伴奏。據說,聽完的人,沒一個能笑的出來。很多人患上精神分裂,抑鬱症等等……因此,如果現在你們聽到《黑色的星期天》,並非它的魔力不再,而是已經不再是原版了。

中央電視台曾報導,在中國至今還有一人保留著這首原版曲子,保存了五十多年,但至今,這位收藏者和他的家人也沒有聽過……

最後的完整版現在保存在美國俄亥俄州的一所音樂大學的保險柜里鎖著,絕對的真正原版。

那么民間是否流傳得有呢?

有。可惜只有第5小部分,據說那個準備手抄這支曲子的人差點被判了終生監禁。

關於此曲的秩聞很多,有些不可靠。

世界十大禁曲之四:《妹妹背著洋娃娃》

據說那好像是日本還是德國的歌曲~意思是爸爸是個軍人喝了很多酒回到家用斧頭把媽媽殺死瞭然後就叫上自己的孩子一起把孩子的媽媽埋在了大樹下~爸爸又用斧頭劈向了自己的孩子,然後撥了孩子的皮做了個娃娃

也有人說是幾年前,網友winddevil將台灣童謠《妹妹背著洋娃娃》改編成一首恐怖童謠歌曲,而鏇律則為日本著名動漫音樂《It’sOnlytheFairyTale》。不過令作詞者沒有想到的是,這首歌曲的傳唱程度十分之廣,網路上還出現了歌詞的所謂來歷,甚至有若干個版本。

世界十大禁曲之五:《嫁衣》

據說,《嫁衣》是根據一封遺書改編的。一個女大學生和她的男友十分相愛,就在她把自己的身體獻出去的第二天,那個男人拋棄了她。於是,她穿著一身紅嫁衣自殺了。主唱已經澄清,《嫁衣》這首歌和當時的情緒有關,封閉,自我封閉。等等。對藝術家來說,並非不是好事。是一首普通的情歌。

世界十大禁曲之六:《自殺沒有痛》

這首曲子不長,叫《自殺沒有痛》,這首歌是作曲者在自殺的時候所作,帶有非常強烈的誘惑力,誘惑人去自殺,每個字眼都透著死亡,教唆別人去自殺。

世界十大禁曲之八:《沒人能聽見》

一次表演,小丑不小心從舞台上摔下來,牙齒被摔掉了很多顆,滿臉是血,很疼,表情很扭曲。全場觀眾大笑,因為他得表演真的很精彩,很誇張,道具做的非常好。只有一個小女孩拉拉她媽媽的衣袖說:“媽媽,小丑哭了。”但沒人沒聽見,一個也沒有。~~

世界十大禁曲之九:《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是一首由C.K沉珂創作和演唱的一首歌曲。主要是說唱(Rap)是在她絕望時創作的歌曲,有濃郁的哥德式風。

C.K主唱已經不在了,也聽過幾首她的歌,都是這樣的感覺,血腥感、寂寞感、頹廢感。這首歌有點幽暗的詭異,心情低落時不適合聽,晚上也不適合聽,聽也不要望向窗外,曲風有種幻想的魔力,讓人會胡思亂想….說實話,晚上聽真的很恐怖…..

世界十大禁曲之十:《天使的房間》

《天使的房間》是一款恐怖遊戲《寂靜嶺4密室》里的曲子,奏響在主角的母親——辛西亞死亡之時。典型的哥特曲風,帶有深深陰鬱感的黑色音樂。整首樂曲帶來的感覺是黑暗、恐懼、肅穆,又帶著唱詩一般的虔誠,有一種靈異,聖潔,幽怨,壓抑的感覺。這首歌經常被認為是所謂“死亡歌曲”《懺悔曲》。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世界十大禁曲,後面這七首與前面真正的世界三大禁曲比起來,不管在效果和引起的反響上都差了很大的距離,但是人還是要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精彩盡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