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京劇起源於清朝初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種藝術表現形式,我們可能在電視上看到一些花旦和武生這些只是京劇其中的兩種行當,那么還有哪些呢?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京劇四大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中國京劇四大行:生、旦、淨、醜

四、醜

中國京劇四大行:京劇四大行當排名和介紹

醜是京劇裡面的一個角色,我們經常看到那些鼻子上面和眼睛旁邊塗一層白粉的這種形象的演員雖然有點醜,但是他們不完全是壞人喔!醜又分為文丑和武丑兩種,文丑是文質彬彬的書生,武丑是活潑的武藝高手,按照屬性來說醜屬牛就是笨笨的意思,但是京劇上面的角色表現的非常靈火機智和牛的性格完全不同。

三、淨

中國京劇四大行:京劇四大行當排名和介紹

淨又稱為花臉,就是臉上畫彩圖的花臉角色,分為好幾種角色唱戲的一般是銅錘花臉和黑花臉,大將、和尚、好漢等角色是武花臉與摔打花臉等,生、旦、淨、醜被稱為京劇四大行。大家可能還不了解京劇裡面的淨都是反義詞,像包拯這種黑黑的臉就經常被用做淨這個角色,武工花臉名武淨等。

二、旦

中國京劇四大行:京劇四大行當排名和介紹

旦一般指女性,人們所說的花旦、武旦、老旦、青衣等這些角色都是女性群體,旦是中國京劇四大行之一,她們扮演的都是唱戲的賢妻良母的角色,其中花旦指的是活潑的年輕女子,武旦就是刀馬旦是武藝非凡的女性,老旦是中年婦女。

一、生

中國京劇四大行:京劇四大行當排名和介紹

生指的是男子,一般古代稱男士都為先生、後生、書生等在京劇中戰重要的角色,一般是那些扮演帝王、文人書生、武將等這些人,其中生也分為紅生、小生、武生、娃娃生等,紅生就是扮演關羽、趙匡胤這樣的角色,小生就是那些書生、大將,王侯等,武生就是京劇裡面的武打角色會點武功的那種。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的中國京劇四大行,這些角色如果我們看過京劇的人可能會了解一下,如果沒有看過的朋友有機會可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