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使的房間》

《天使的房間》(Room of Angel )是Mary Elizabeth McGlynn演唱的一首歌曲 ,由山岡晃(Akira Yamoka)作曲,Joe Romersa和大和久宏之(Hiroyuki ōwaku)填詞。是恐怖生存類遊戲《寂靜嶺4:密室》的主題曲。

整首歌曲的曲風沉重而又壓抑,滿滿溢著深深的哀傷、以及憂鬱、暗黑的氛圍。網上常有人將此曲誤列入禁曲之列,並曲解歌詞的意義,或隨意捏造這首歌的背景故事,甚至有人誤將此歌曲當成了《懺魂曲》。

這首歌表達了一個被母親遺棄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在面對著逝世的母親時的複雜心情。一方面,他對母親一直忽視、排斥、遺棄他而感到憎恨;另一方面,他又深深地愛著他的母親,即使她從來沒愛過他,他為母親獻上了最後一曲催眠曲,送她離世;但同時,他又不會為她而流淚。與遊戲聯繫起來,可以認為這是遊戲中的大反派沃特·沙利文的角色歌。這首歌帶有深深陰鬱感。

天使的房間線上試聽

6、《嫁衣》

據說,《嫁衣》是根據一封遺書改編的。一個女大學生和她的男友十分相愛,就在她把自己的身體獻出去的第二天,那個男人拋棄了她。於是,她穿著一身紅嫁衣自殺了。

《嫁衣》的故事

他們本來是一對很相愛的戀人,準備要結婚的,有一天夜裡,男生要了女生,是第一次,但是誰也沒有想到.在獻身之後會被拋棄,他背叛了她,然後她傷心.她絕望,她的媽媽卻怨她,怎么可以還沒有結婚就把第一次給了他,以後還怎么嫁的出去,然後她那樣絕望,然後她吞下了兩大罐安眠藥,她不怨媽媽,她只是恨.恨他,然後她穿上了紅色的嫁衣,她在永遠閉上眼睛之前,然後唱起這首歌.詛咒了他.,沒有然後了.她死了。

點擊試聽:嫁衣線上試聽

7、《自殺沒有痛》

這首曲子不長,叫《自殺沒有痛》,這首歌是作曲者在自殺的時候所作,帶有非常強烈的誘惑力,誘惑人去自殺,每個字眼都透著死亡,教唆別人去自殺。
線上試聽:

下頁有更多精彩內容,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