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看哪些電影佳作而煩惱嗎?由某網站上網友評選出來的盤點25部自導自演的電影佳作排行榜(配角和客串的除外)。下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有那幾部是你心目中自導自演的電影佳作。【PS:大師卓別林的作品也除外,不然這個帖子三分之一的作品都是他的!!!】
1.鬼子來了
導演: 姜文
編劇: 姜文 / 史建全 / 述平 / 尤鳳偉
主演: 姜文 / 香川照之 / 袁丁 / 姜鴻波 / 陳強 / 叢志軍 / 喜子 / 李海濱 / 澤田謙也 / 蔡衛東 / 陳蓮梅 / 宮路佳具 / 吳大維 / 梶岡潤一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國語 / 日語 / 唐山話
抗日戰爭末期,河北某偏僻鄉村掛甲台的老實村民馬大三(姜文 飾)迎來棘手難題:某人將分別裝有日本鬼子花屋小三郎(香川照之 飾)和漢奸翻譯董漢臣的麻袋扔給他,聲稱不日來取,卻遲遲不見其來。厚道的馬大三一邊將兩人當親爹娘侍奉,一邊同村人商議計策,最後決定將兩人處死,但終因“天意”不了 了之。
巧舌如簧的董漢臣為自救,設法令掛甲台村民與花屋小三郎簽署契約,稱將花屋安全送到日方憲兵隊後,村民可得到幾大車糧食。馬大三與眾村民興高采烈趕到憲兵隊,將俘虜交由日方,然而日方並無“以其禮還其禮”的教養。


2.與狼共舞
導演: 凱文·科斯特納
編劇: 麥可·布雷克
主演: 凱文·科斯特納 / 瑪麗·麥克唐納 / 格雷厄姆·格林
類型: 劇情 / 西部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蘇語 / 波尼族語
鄧巴中尉(凱文•科斯特納 Kevin Costner 飾)在南北戰爭中立了大功,政府為了褒獎他,給了他任意選擇駐地的特權。鄧巴渴望著一種全新的生活,於是選擇了遙遠偏僻的西部哨所塞克威克。這裡住著大量的印第安蘇族人。
一開始蘇族人把他的到來有著抗拒,當鄧巴主動接近和了解他們的生活,並搭救了一個從小在蘇族長大的白人少女後,族人和他之間的關係開始回暖。他得到了一個印第安名字:與狼共舞。鄧巴的騎術讓族人驚嘆,他的善良被大家稱讚,和白人少女也日久生情。一次對抗外族入侵的戰爭中,鄧巴更是被封為了蘇族人的民族英雄。
然而馬背文化的沒落已成必然,白人士兵來到這片土地,驅趕蘇族人,捕捉“叛徒”鄧巴,這片樸實的土地慢慢改變了容顏……


3.勇敢的心
導演: 梅爾·吉布森
編劇: 蘭道爾·華萊士
主演: 梅爾·吉布森 / 蘇菲·瑪索 / 布萊恩·考克斯 / 詹姆斯·卡沙莫 / 辛·勞洛 / 凱薩琳·麥克馬克
類型: 劇情 / 動作 / 傳記 / 歷史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法語 / 拉丁語 / 蘇格蘭蓋爾語
威廉•華萊士童年時,其父、蘇格蘭民族英雄馬索•華萊士在與英軍的鬥爭中犧牲,他開始接受父親好友的指導,學習蘇格蘭文化和武術。青年華萊士(梅爾•吉布森)學成回到故鄉,向美麗的少女梅倫求婚,不想梅倫被英軍搶去且遭殺害。在廣大村民“英雄之後”的呼聲中,華萊士率眾揭竿起義,並與蘇格蘭貴族羅伯結成聯盟,但不久他發現,蘇格蘭貴族考慮的只是自身的利益。
英王為緩和局勢,派伊莎貝拉(蘇菲•瑪索)前去和華萊士談判,由於英王只想收買華萊士,根本不顧蘇格蘭人民的自由和平等,談判失敗,但這一切並不為伊莎貝拉所知。伊莎貝拉歸國後發現事情真相,且知曉英王正策劃陰招,忙送信給華萊士,而兩人的愛情,也在戰爭與陰謀中悄然滋生。

4.公民凱恩
導演: 奧遜·威爾斯
編劇: 赫爾曼.曼切維茲 / 奧遜·威爾斯
主演: 奧遜·威爾斯 / 約瑟夫·科頓 / 多蘿西·康明戈爾 / 阿格妮絲·摩爾海德
類型: 劇情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美國報業大亨凱恩(奧森•韋爾斯)在桑拿都莊園中留下“玫瑰花蕾”的“遺言”死去後,一位青年記者受媒體的委託調查這四個字的含義,遂即,他走訪了凱恩生前的同事好友,從報社董事長伯恩斯坦的口中,了解到凱恩的發跡歷程以及如何製造輿論使美國捲入1897年的戰爭中的往事,從利蘭的講述中,凱恩與美國總統的侄女愛米麗的婚姻、與第二任妻子(歌手)蘇珊的複雜關係及在總統競選中的失敗等等也被他一一所知。
聽過大量的講述後,該記者又去圖書館查閱了有關凱恩的詳盡資料,凱恩更多的一面,青年時代的經歷及與母親的關係也被他知曉,然而,“玫瑰花蕾”四字的含義,他仍不得而知。

5.功夫
導演: 周星馳
編劇: 曾謹昌 / 陳文強 / 周星馳 / 霍昕
主演: 周星馳 / 元秋 / 元華 / 黃聖依 / 梁小龍 / 陳國坤 / 田啟文 / 林子聰 / 林雪 / 馮克安 / 釋行宇 / 馮小剛 / 袁祥仁 / 張一白
類型: 喜劇 / 動作 / 犯罪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香港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1940年代的上海,自小受盡欺辱的街頭混混阿星(周星馳)為了能出人頭地,可謂窺見機會的縫隙就往裡鑽,今次他盯上行動日益猖獗的黑道勢力“斧頭幫”,想借之大名成就大業。
阿星假冒“斧頭幫”成員試圖在一個叫“豬籠城寨”的地方對居民敲詐,不想引來真的“斧頭幫”與“豬籠城寨”居民的恩怨。“豬籠城寨”原是藏龍臥虎之處,居民中有許多身懷絕技者(元華、梁小龍等),他們隱藏於此本是為遠離江湖恩怨,不想麻煩自動上身,躲都躲不及。而在觀戰正邪兩派的鬥爭中,阿星逐漸領悟功夫的真諦。

6.老爺車
導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編劇: Dave Johannson / Nick Schenk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約翰·卡洛·林奇 / 科里·哈德里克 / Geraldine Hughes / 布萊恩·黑利 / 比·王 / 安蕾·荷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德國
語言: 英語 / 苗語
曾參加過韓戰的福特車廠退休老工人沃爾特•科瓦爾斯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飾)在妻子去世後獨自居住在密西根州小城的低收入亞洲移民區。鄰居是個苗族大家庭,其中一對兄妹引起了沃爾特的注意。姐姐蘇(安蕾•荷 Ahney Her 飾)幽默善談,逐步與固執又有點種族主義的老沃爾特成為了朋友;沉默寡言的弟弟濤(比•王 Bee Vang 飾)則被自己的遠房表兄強迫加入當地的苗族黑幫,第一次行動就被指派去偷沃爾特視為珍寶的1972年福特老爺車。偷車不成,濤被家人強迫,給沃爾特打工贖罪,卻沒曾想與沃爾特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而當地的苗族幫派卻不肯就此罷手,為了蘇與濤的安全和社區的安寧,老戰士沃爾特該如何行動呢?

7.美麗人生
導演: 羅伯托·貝尼尼
編劇: 文森佐·克拉米 / 羅伯托·貝尼尼
主演: 羅伯托·貝尼尼 / 尼可萊塔·布拉斯基 / 喬治·坎塔里尼 / Giustino Durano / Sergio Bini Bustric / 瑪麗莎·佩雷德斯 / 豪斯特·巴奇霍茲 / Lidia Alfonsi / Giuliana Lojodice
類型: 劇情 / 愛情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義大利
語言: 義大利語 / 德語 / 英語
猶太青年圭多(羅伯托·貝尼尼)邂逅美麗的女教師多拉(尼可萊塔·布拉斯基),他彬彬有禮的向多拉鞠躬:“早安!公主!”。歷經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周折後,天遂人願,兩人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
然而好景不長,法西斯政權下,圭多和兒子被強行送往猶太人集中營。多拉雖沒有猶太血統,毅然同行,與丈夫兒子分開關押在一個集中營里。聰明樂天的圭多哄騙兒子這只是一場遊戲,獎品就是一輛大坦克,兒子快樂、天真的生活在納粹的陰霾之中。儘管集中營的生活艱苦寂寞,圭多仍然帶給他人很多快樂,他還趁機在納粹的廣播裡問候妻子:“早安!公主!”
法西斯政權即將傾覆,納粹的集中營很快就要接受最後的清理,圭多編給兒子的遊戲該怎么結束?他們一家能否平安的度過這黑暗的年代呢?

8.百萬美元寶貝
導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編劇: F.X. Toole / 保羅·哈吉斯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希拉蕊·斯萬克 / 摩根·弗里曼 / 傑伊·巴魯切爾 / 麥克·柯爾特
類型: 劇情 / 運動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愛爾蘭蓋爾語
年邁的法蘭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飾)是一個有名的拳擊教練,他的徒弟在拳擊場上戰績輝煌。但因為太過於投身與拳擊事業,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法蘭基與女兒的關係長期冰封,他亦因此陷入了長期的自我封閉和壓抑。一天,一個對拳擊有強烈興趣的女子麥琪(希拉蕊·斯萬克 Hilary Swank 飾)走進訓練館,請求法蘭基受為門徒。堅毅的決心軟化了法蘭基,他終於決定把麥琪培養成出色的女拳擊手。儘管路很艱辛,但是二人在訓練和比賽中默契的相處磨合,令法蘭基內心得到了親情的撫慰,而麥琪也登上了拳擊場。勇氣和夢想讓他們放下了往日的痛苦,心中有了新的力量。

9.雨中曲
導演: 斯坦利·多南 / 吉恩·凱利
編劇: Adolph Green / Betty Comden
主演: 吉恩·凱利 / 唐納德·奧康納 / 黛比·雷諾斯 / 賽德·查里斯 / 簡·哈根
類型: 喜劇 / 愛情 / 歌舞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無聲電影時代,演員的形體遠遠比聲音重要。琳娜(簡·哈根 Jean Hagen 飾)就是憑著討好的外形,和唐(吉恩·凱利 Gene Kelly 飾)成為大受歡迎的明星搭檔。然而,隨著技術的發展,有聲電影問世,這就難倒了聲音及其難聽的琳娜。無論如何訓練,她都不能把台詞念得漂 亮。於是,唐請來了聲音甜美的凱西(黛比·雷諾斯 Debbie Reynolds 飾),讓她做琳娜音樂劇幕後的配音者,令琳娜的演出聲名大振。而走紅的琳娜更加目中無人。
唐經常與凱西、好友科斯莫(唐納德·奧-康納 Donald O'Connor 飾)合作無間,唐更與凱西擦出火花,兩人相互傾慕。一場大雨給了唐無限的靈感。然而他如何讓才藝俱佳的凱西得到應有的名譽和地位?

10.菊次郎的夏天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北野武 / 關口雄介 / 岸本加世子 / Gurêto Gidayû / 井手博士 / 磨赤兒 / 大家由祐子 / 細川典江 / 今村鼠 / 田中要次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暑假到來,自幼喪父的國小三年級學生正男(關口雄介飾),如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特別無聊。他拿出母親從外地寄回的信,準備自己一個人去愛知縣豐橋市看望母親。
鄰居阿姨(岸本加世子飾)發現後,決定幫正男完成心愿。她拿出一筆錢做為旅費,還安排遊手好閒的老公菊次郎(北野武飾)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尋母之途。可是在第一天,菊次郎就把老婆給的錢全部輸光,於是兩個人只好步行前往愛知。
一路搭順風車,惹了不少麻煩後,菊次郎終於帶著正男到了他母親的家,但小男孩卻十分沮喪。歸途中,菊次郎努力安慰他,二人過得十分愉快,夏天就這么過去了。

11.廊橋遺夢
導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編劇: 理察·拉·格拉文斯 / Robert James Waller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梅麗爾·斯特里普 / Annie Corley / 維克多·斯勒扎克 / Jim Haynie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弗朗西斯卡(Meryl Streep 飾)的子女翻看母親的舊信,揭開了母親生前不為人知的一段動人感情。1965年的一天,弗朗西斯卡獨自在家,最後一個牛仔——攝影記者羅伯特•金凱(Clint Eastwood 飾)把車停在她門口,向她打聽曼迪遜橋的所在。她帶他來到橋邊,完成工作 後他送她一把野菊花表示謝意。她的心中蕩漾起難以言喻的滋味。她將一張紙條訂在橋頭,邀請他共進晚餐。欣然前來的他與她度過了美妙的一晚。此後2天二人整天廝守。
但是弗朗西斯卡割捨不下孩子和世俗的幸福,羅伯特最終獨自上路。幾年後二人在超市門口有過短暫的一瞥,當時弗朗西斯卡強忍奔上前去的衝動,漫天的雨成了他們訣別的淚。
1982年3月,她知道了羅伯特的死訊。在生命的最後旅程,她立下遺囑:要子女們將自己的骨灰撒在曼迪遜橋畔,生前她把所有的時光都留給了家庭,但求死後能永遠依偎在愛人的身邊。

12.喜劇之王
導演: 周星馳 / 李力持
編劇: 曾謹昌 / 周星馳 / 李敏 / 鄭文輝 / 馮勉恆 / 梁嘉傑
主演: 周星馳 / 張柏芝 / 莫文蔚 / 吳孟達 / 林子善 / 田啟文 / 李兆基 / 成龍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尹天仇(周星馳 飾)一直醉心戲劇,想成為一名演員,平時除了做跑龍套以外,還會在街坊福利會裡開設演員訓練班。此時舞小姐柳飄飄在媽媽桑的帶領下來到這裡要求學做戲,原來柳飄飄有一段非常不愉快的經歷,在尹天仇對她指導的過程中,柳飄飄對尹天仇漸生情愫,同時她也成為了夜總會裡當紅的小姐。尹天仇受到了極多白眼之後,終於得到了大明星鵑姐(莫文蔚 飾)的賞識,提攜他擔演新戲中的男主角,但沒想到突然把他的角色換掉了,令他失望不已。在片場當場務的臥底警員(吳孟達 飾)身份被識穿,尹天仇陰差陽錯的幫忙破了案。之後尹天仇繼續活躍在街坊福利會的演員訓練班裡。

13.讓子彈飛
導演: 姜文
編劇: 朱蘇進 / 述平 / 姜文 / 郭俊立 / 危笑 / 李不空 / 馬識途
主演: 姜文 / 葛優 / 周潤發 / 劉嘉玲 / 陳坤 / 張默 / 姜武 / 周韻 / 廖凡 / 姚櫓 / 邵兵 / 苗圃 / 馮小剛 / 胡軍 / 馬珂 / 白冰 / 杜奕衡 / 李靜 / 胡明 / 危笑 / 楊奇雨 / 趙銘
類型: 劇情 / 喜劇 / 動作 / 西部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香港
民國年間,花錢捐得縣長的馬邦德(葛優 飾)攜妻(劉嘉玲 飾)及隨從走馬上任。途經南國某地,遭劫匪張麻子(姜文 飾)一夥伏擊,隨從盡死,只夫妻二人僥倖活命。馬為保命,謊稱自己是縣長的湯師爺。為湯師爺許下的財富所動,張麻子搖身一變化身縣長,帶著手下趕赴鵝城上任。有道是天高皇帝遠,鵝城地處偏僻,一方霸主黃四郎(周潤發 飾)隻手遮天,全然不將這個新來的縣長放在眼裡。張麻子痛打了黃的武教頭(姜武 飾),黃則設計害死張的義子小六(張默 飾)。原本只想賺錢的馬邦德,怎么也想不到竟會被捲入這場土匪和惡霸的角力之中。鵝城上空愁雲密布,血雨腥風在所難免……

14.焦糖
導演: 納迪·拉巴基
編劇: Rodney El Haddad / *河蟹* Hojeily
主演: 納迪·拉巴基 / Adel Karam / Joanna Mkarzel / Gisèle Aouad / Adel Karam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黎巴嫩 / 法國
語言: 阿拉伯語 / 法語
故事發生在黎巴嫩的一家美容院,圍繞著五名女性的日常生活展開。拉亞里(納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 飾)、尼斯瑞和瑞瑪在同一家美容院工作,詹美爾則是她們的常客,而美容院附近的一名女裁縫師羅絲和她年老的痴呆的姐姐莉莉一起住。她們年齡不同,性格不同,人生際遇不同,她們有各自獨特的故事。
拉亞里因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而陷入困苦,而且不得不面對他不知情的妻子;尼斯瑞婚禮在即,卻決定到醫院做個處女膜修復手術;瑞瑪是個女同性戀,對一個美貌的顧客頗有好感;曾經是演員的詹美爾難以接受自己一日一日的衰老;而年老的羅絲因為要照顧姐姐而放棄愛情。一段段故事交織在一起,像焦糖一樣,既甜蜜纏綿,又絲絲苦澀……

15.A計畫
導演: 成龍
編劇: 鄧景生 / 成龍
主演: 成龍 / 洪金寶 / 元彪 / 黃曼凝 / 狄威 / 太保 / 午馬 / 錢嘉樂 / 火星 / 李海生 / 關海山 / 王偉 / 羅浩楷 / 劉克宣 / 韓義生 / 蘿拉·福納 / 馮敬文 / 李健生 / 吳勉勤
類型: 喜劇 / 動作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世紀初,猖獗的香港海盜屢屢劫持商船,考慮到各國商家的投資信心會因此減少,繼爾香港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可能會不保,當局改編水師,成立了一支特警小隊負責海上治安。
隊長馬如龍(成龍)執行公務時遭人陷害,憤而辭職。海盜頭目羅三炮(狄威)抓走官兵家眷做人質,當局決定利用內線周永齡從中調停。因為早知周永齡與海盜勾結,馬如龍自告奮勇拯救人質,他重組水師,制定了A計畫,期望通過與上司洪天賜(元彪)及好兄弟卓一飛(洪金寶)作裡應外合,將海盜一網打盡。


16.不能說的秘密
導演: 周杰倫
編劇: 杜致朗 / 周杰倫
主演: 周杰倫 / 桂綸鎂 / 黃秋生 / 曾愷玹 / 蘇明明
類型: 劇情 / 愛情 / 音樂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 台灣
葉湘倫(周杰倫 飾)是淡江藝術高中的一名插班生,父親(黃秋生 飾)是該校的一名教師。這天同學晴依(曾愷玹 飾)帶他參觀學校,接著他獨自來到了學校的舊琴房,本身彈得一首好曲的他被某處傳來的一首鋼琴曲吸引住了。他來到其中一間舊琴房,遇到了路小雨(桂綸鎂 飾),純純的愛情故事由此發生了。一直以來,葉湘倫都覺得小雨充滿了神秘,卻無法進一步了解她。葉湘倫約小雨到琴房見面,葉湘倫以為晴依是小雨,跟晴依接吻時被小雨看到,自此之後葉湘倫就沒有再看到小雨。葉湘倫到處尋找小雨,發現了那個小雨所說“不能說的秘密”的全部真相。

17.安妮·霍爾
導演: 伍迪·艾倫
編劇: 馬歇爾·布瑞克曼 / 伍迪·艾倫
主演: 伍迪·艾倫 / 黛安·基頓 / 謝莉·杜瓦爾 / 保羅·西蒙 / 卡洛·凱恩 / 克里斯多福·沃肯 / 西格妮·韋弗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戲劇家艾維·辛格(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飾)是這樣一個人:非常介意自己的猶太人的出身;自認為有童年陰影,看了十六年心理醫生沒見好轉卻一直付錢看;有點阿Q精神,但對人生卻充滿消極;喜歡一直講無聊的笑話。正因為自身的神經質特質,艾維經歷了兩次失敗的婚姻。
艾維遇到了安妮(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飾)――一直夢想成為歌星的女孩,兩人漸漸墮入愛河。安妮在艾維的幫助下歌唱技巧迅速提高,但她的父母卻反對她與艾維來往。
安妮得到了唱片商托尼的注意,獲邀前往好萊塢灌錄唱片,艾維跟著前往了好萊塢向安妮求婚。


18.逃離德黑蘭
導演: 本·阿弗萊克
編劇: 克里斯·特里奧 / 約書亞·比爾曼
主演: 本·阿弗萊克 / 布萊恩·科蘭斯頓 / 凱爾·錢德勒 / 約翰·古德曼 / 克里·杜瓦爾 / 艾倫·阿金 / 羅利·科奇瑞恩 / 克里斯多福·鄧漢 / 維克多·加博 / 凱瑞·碧許 / 泰特·多諾萬 / 克里斯·梅西納
類型: 劇情 / 驚悚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1979年11月4日,伊朗的革命軍攻進了美國在伊朗德黑蘭的大使館,將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劫為人質。有超過50名人員被關押,但有6人逃脫,並躲在加拿大駐伊朗大使Ken Taylor(維克多·加博 Victor Garber 飾)的家裡。CIA高層Jack O'Donnell( 布萊恩·科蘭斯頓 Bryan Cranston 飾)找到專家Tony Mendez(本·阿弗萊克 Ben Affleck 飾),讓他協助將那六個人帶回美國。經過討論後,CIA決定採取Tony的辦法,以拍攝電影的名義,Tony到伊朗將那六個人帶回。Tony聯繫了他在好萊塢的朋友,化妝師John Chambers(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飾),並聯繫了電影製片人Lester(艾倫·阿金 Alan Arkin 飾)。Tony在許多劇本中選中了《ARGO》,一部和《星球大戰》...

19.花火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北野武 / 岸本加世子 / 大杉漣 / 寺島進 / 津田寬治
類型: 劇情 / 愛情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西佳敬(北野武飾)是一名警察,幾年前兒子不幸死去,現在妻子(岸本加世子飾)患白血病已到晚期。好意讓他去探望妻子的搭檔堀部(大杉漣飾),則在任務中嚴重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與輪椅為伴。後來西在一次逮捕行動中處理失當,又導致後輩田中(蘆川誠飾)喪生。引咎辭職的他,想著供養田中的寡妻(大家由佑子飾),接近並安慰老友堀部,黑社會緊追著他索討利息,這一切都令西感到不堪重負。他決定鋌而走險,做件冒險的事情,將一切做個了結。最後,西陪妻子做一次沒有歸途的旅行。

20.我殺了我媽媽
導演: 澤維爾·多蘭
編劇: 澤維爾·多蘭
主演: 澤維爾·多蘭 / 安妮·杜爾瓦勒 / 弗朗索瓦·阿諾德 / 蘇珊娜·克萊蒙 / 帕翠西卡·圖拉斯內 / 尼爾斯·施內德 / Monique Spaziani
類型: 劇情 / 同性 / 家庭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加拿大
語言: 法語
十六歲的少年于貝爾(Xavier Dolan 飾)父母離異多年,這個處於叛逆期的年青人發現,他和母親再也不能像往昔一樣親切的聊天,伴隨著這對母子的是似乎沒有盡頭的對峙。于貝爾和同性戀人安東尼的關係被母親知曉,更使緩和不久的母子關係再次陷入低谷,母親為了矯正于貝爾的同性戀傾向,聯合其生父將他送入了寄宿學校,但他們各自內心的痛苦仍在延續,于貝爾用DV記錄下了他對母親混合了美好回憶與現實中充滿瑣碎爭執的複雜感情。不堪忍受學校的于貝爾在安東尼幫助下逃出,母親來到于貝爾兒時生活過的舊居,兩人終於靜靜的坐了下來……

21.地球上的星星
導演: 阿米爾·汗 / 阿莫爾·古普特
編劇: 阿莫爾·古普特
主演: 阿米爾·汗 / 達席爾·薩法瑞 / 塔奈·切赫達 / 薩謝·英吉尼爾 / 蒂絲卡·喬普拉 / 維品·沙爾馬 / 阿皮謝克·巴真
類型: 劇情 / 家庭
製片國家/地區: 印度
語言: 印地語 / 英語
對於8歲的男孩伊夏(達席爾·薩法瑞 Darsheel Safary 飾)來說,世界是充滿了驚奇和快樂的萬花筒,他正在用一切他能夠想到的方式和這個陌生的世界進行著交流,同時也充分的享受著大地萬物慷慨的贈與。可是,這樣的伊夏卻是成年人眼中的問題兒童,他的成績不好,在班上的排名靠後, 腦子裡還充滿了各種匪夷所思的鬼點子,在又一次闖下大禍後,忍無可忍的父母將他送往了寄宿學校。
雖然伊夏的新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但在內心裡,和父母分離的生活讓他感到悶悶不樂,這時,一位名叫尼克(阿米爾·汗 Aamir Khan 飾)的美術老師走進了他的生活。和以往所見到的固守成規的老師不同,尼克主張讓學生們保留自己的個性和思想,自由的發展。在和尼克相處的日子裡,伊夏和尼克都慢慢的成熟了起來。

22.春夏秋冬又一春
導演: 金基德
編劇: 金基德
主演: Yeong-su Oh / 金基德 / 金英民 / 徐在京 / 何麗珍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 德國
語言: 韓語
春天,貪玩的童僧拿著石頭,綁在魚、青蛙和蛇身上,捉弄著小生靈們。老僧(吳永洙飾)發現後,用同樣的手法懲罰他,告誡他不可胡來。
夏天,十七歲的少僧(金永敏飾)為久居深山的修行日子苦悶不已。有一天,一名患病少女(何麗珍飾)在母親陪同下,來到寺廟拜佛求平安,並留下療養。少年開始忍受不住異性相吸所帶來的誘惑……
秋天,青年在外面殺人後重返寺廟,請求諒解。老僧命其刻寫心經,去掉罪孽,同時,追捕逃犯的警察也趕到寺廟……
冬天,服完刑期的中年男子(金基德飾)回到山中寺廟,重新開始修行苦練。一名婦女突然探訪寺廟,並留下了一個男嬰,希望能被收留。
之後,又一個春天到來。

23.不可饒恕
導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編劇: 大衛·韋伯·皮普爾斯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吉恩·哈克曼 / 摩根·弗里曼 / 理察·哈里斯 / 傑姆·沃爾福特 / 紹爾·魯賓內克 / 弗蘭西絲·費舍
類型: 劇情 / 犯罪 / 西部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堪薩斯的農民威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年輕時曾是出名的殺手和劫匪,然而當遇上了克勞迪亞後,他的生活開始徹底改變。威廉和克勞迪亞結婚生子後,洗手不乾,一家人過著幸福的生活。好景不長,克勞迪亞不久故去,威廉獨立帶著兩個孩子過著清貧寧靜的生活。
這時,該地區發生了一起牛仔醉酒毆打*河蟹*並將其毀容的惡性事件,壞蛋警長達格特(吉恩·哈克曼 Gene Hackman 飾)只將此事草草了結,兇手仍逍遙法外。當地*河蟹*紛紛捐錢,要求懸紅1000美金請殺手來伸張正義。“思科菲爾德小子”找到威廉,要求合夥幹這票買賣。為了給孩子們一個幸福富足的家庭,威廉終於答應再次出山。

24.西力傳
導演: 伍迪·艾倫
編劇: 伍迪·艾倫
主演: 伍迪·艾倫 / 米亞·法羅 / Patrick Horgan / John Buckwalter / Marvin Chatinover
類型: 喜劇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故事發生在三十年代的美國,隨著經濟和文化的蓬勃發展,一個名叫西力(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飾)的男人橫空出現在了人們的面前。這個神奇的猶太人被發現混跡於各種各樣相去甚遠的交際圈裡,不同階級的,甚至是不同種族的,而每當他進入了一個新的環境中,他的身上就會迅速體現出這個環境的特徵,有時是心理的同化,有時是生理的變異。
曼哈頓醫院的精神科醫生們對這個怪異的病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普羅大眾亦然,他們親切的稱西力為“變色龍”,一大批以他為主題的文化和商品應運而生,一時間,西力成為了這個時代最炙手可熱的巨星。可是,真正將西力當做一個病人來關心的只有尤朵拉醫生(米亞·法羅 Mia Farrow 飾),年輕又執著的她致力於治癒他的疾病。長此以往,西力和尤朵拉之間建立了深厚而又真誠的感情,這對立場特殊的愛人能否終成眷屬呢?

25.半斤八兩
導演: 許冠文
編劇: 許冠文
主演: 許冠文 / 許冠傑 / 許冠英 / 趙雅芝 / 吳耀漢 / 盧慧芝 / 石堅
類型: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萬能私家偵探社是一家連同社長黃若思(許冠文)在內只有三名工作人員的小偵探社,由於生意不鹹不淡,加上黃若思為人小氣刻薄,員工河豚(許冠英)和積琪(趙雅芝),尤其前者沒少遭罪。原在汽水廠上班的李國傑(許冠傑)因工作偷懶被老闆解僱,一身好功夫的他來到萬能求職,黃若思起初不肯雇用,隨後見他的確有兩把刷子,應了下來,薪水自然苛刻。
李國傑沒來之前,黃若思與河豚搭檔偵探的,無非一些風流、偷竊、欺詐事務,這些案件不是每一都能偵破,而偵破的過程常常充滿尷尬,遠稱不上完美,但其時香港社會的百態卻一覽無遺。他來之後,三人的合作亦是如此。更要命的,是他們常被警探(吳耀漢)誤視作不法分子。
幾件不大不小的案子,尤其八十歲老翁的嬌妻(盧慧芝)在外與人(吳耀漢)偷情一案辦過,李國傑顯現出比黃若思更強的工作能力,更得客戶青睞。某日,黃若思與李國傑受委託來到某家先前被劫匪威脅、現有劫匪出入的戲院,捕捉劫匪的過程中,黃若思被匪首(石堅)的幾聲槍響嚇破膽且負傷,李國傑卻憑機智將劫匪制服並收穫意外好處,兩人身份一時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