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同於籃球,進球並沒有那么容易。需要通過默契的團隊配合和精湛的腳法相結合才可能有機會破門,在一場比賽中雙方零比零戰平也不很正常。而在足球史上最快進球卻僅用時2秒,剛開場就進球了,簡直不可思議。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足球史上最快進球,和足球史上最快進球排名。

足球史上最快進球:2秒

2012年9月22日,在塞爾維亞的一場比賽創造了新的足球史上最快進球。一位球員中圈開球直接破門,僅僅用時2秒。

這是塞爾維亞的一場青年隊比賽,對陣雙方是博萊特和多爾科爾。進球過程非常簡單,博萊特隊的武克·巴基奇眼瞅著主裁判。主裁判剛抬起手臂,他就開始助跑。開場哨聲剛剛落下,他已經猛力將球踢出。皮球迅疾地劃出一道弧線,越過對方整個半場,重重地砸在門線前1米處,反彈入網,留下無奈的門將狼狽倒地。皮球從開出到入網,僅僅用時2秒。

不過這個進球也引發了一定爭議,對方球員抗議說,巴基奇的隊友在開球前站在中線的另一側,按照規則,嚴格來說這是違例的。另有聲音認為,未經隊友觸碰、開球直接射門是違規的。不過,當值主裁判認可了這個進球,判罰有效,而塞爾維亞媒體也廣泛宣傳稱,這是足球歷史上的最快進球。

關於足球史上最快進球紀錄,說法也不一致,較為廣泛的一個說法是,2009年11月7日,沙特阿爾希拉爾隊的納瓦夫-阿爾-阿貝德在一場U23杯賽中的進球是最快的,當時阿貝德在隊友把球向前一撥後直接吊射,用時大約2秒。而另一個說法是,2011年10月在俄羅斯第二級聯賽中,米托斯隊的米查爾-奧西諾夫攻入了一個類似的進球,也在2秒左右。

國際足球史上最快進球

1、西甲最快進球:略倫特,7.82秒

2007年1月21日,西甲第20輪,巴拉多利德2-1戰勝西班牙人的比賽,開場僅7.82秒,主隊中鋒略倫特就接到老將維克托長傳,單刀赴會打入一球,這個進球也刷新了西甲史上最快進球紀錄。此前,2000年12月,席爾瓦代表馬拉加出戰巴拉多利德,當巴拉多利德的隊員開球後,席爾瓦速度飛快的沖入對方半場,搶斷得球,一個漂亮的人球分過,單刀面對門將將球射進。這個令人目瞪口呆的進球僅僅耗時8秒。

2、意甲最快進球:波吉,8秒

在01-02賽季的意甲聯賽中,皮亞琴察客場3比1擊敗佛羅倫斯的比賽中,前鋒波吉開場8秒左右破門,刷新了意甲最快進球紀錄,更令人稱奇的是,是役由佛羅倫斯首先開球,前鋒戈麥斯回敲後,中場C·阿莫魯索被皮亞琴察老將胡布內爾斷球,胡布內爾馬上直傳,波吉右路突入禁區得分。

前紀錄在1993年創造,烏迪內斯4比0勝佛羅倫斯的比賽中,前鋒布蘭卡開場9.1秒就破門得分。在賽後報導中,義大利各權威媒體都無爭議的認為,波吉創造了新的意甲史上最快進球,只是在具體進球時間上各執一詞,安莎社為8秒,《米蘭體育報》為8.9秒,《羅馬體育報》為9.0秒。

3、荷甲最快進球:洛伊克-洛瓦爾,8秒

2005年6月10日,在荷蘭當賽季的保級附加賽中,杜廷赫姆隊與多德勒支一役,洛伊克-洛瓦爾開場僅8秒鐘的時間,就為球隊取得破門,追平了1982年,NAC隊瓦斯蘭德爾創造的荷蘭足球聯賽最快進球記錄。

4、德甲最快進球:福蘭德,8.8秒鐘

2015年8月22日,德甲第2輪一場焦點戰迎來一個紀錄,拜仁客場挑戰霍芬海姆的比賽中,拜仁球門開場僅僅8.8秒就被攻破,霍村前鋒福蘭德的這粒進球也創造了德甲52年來的歷史上最快進球紀錄。進球後第一時間,德甲官網確認了這是德甲史上最快進球。上賽季首輪多特蒙德0-2勒沃庫森一役,開賽9秒後貝拉拉比打入一球,福蘭德刷新了這個紀錄。

5、歐冠最快進球:馬凱,10.2秒

2007年3月7日,歐冠聯賽八分之一決賽進行,拜仁慕尼黑在安聯主場2比1力擒皇家馬德里,而開賽僅10.2秒,馬凱的進球也創造了歐冠聯賽的最快進球紀錄。此前的紀錄是由阿森納的吉爾伯托創造,在02年9月25日阿森納與埃因霍溫的比賽中,他在20.5秒攻破對方球門。

6、英超最快進球:萊德利-金,10.5秒

在2000-2001賽季的英超聯賽中,沃特福德主場迎戰托特納姆熱刺,開賽僅僅10.5秒,中後衛萊德利-金就攻破了對手的球門。而在2003-2004賽季的紐卡斯爾2-0力克曼聯的比賽中,希勒開賽10.5秒的進球追平了萊德利-金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效力曼城的孫繼海見證了這個英超史上最快進球。

7、世界盃史上最快進球:哈坎-蘇克,11秒

2002韓日世界盃,東道主韓國隊和土耳其在季軍爭奪戰上相遇,那場比賽中土耳其前鋒哈坎-蘇克開場僅11秒就攻破了韓國隊李雲在把守的大門,也創造了世界盃以來的最快進球紀錄!而世界盃上一個史上最快進球紀錄還是在40年前,在前捷克斯洛伐克與墨西哥的比賽中,當時瓦克拉夫·馬塞克-15秒就打進一球。關於世界盃進球紀錄還有世界盃最快烏龍球,2014年巴西世界盃阿根廷對陣波赫,比賽開場僅130秒,梅西左邊路開出自由球,羅霍禁區內頭球一蹭,波赫邊後衛科拉西納茨門前不慎自擺烏龍,阿根廷1-0波赫。

8、奧運會足球賽事最快進球:內馬爾,15秒

里約奧運會男足半決賽,巴西國奧兵不血刃,以6:0大勝宏都拉斯闖進決賽,開場僅15秒,宏都拉斯後衛傳球失誤,內馬爾獲得單刀機會,面對出擊的門將,內馬爾強行射門,皮球碰到宏都拉斯守門員後滾入網窩。內馬爾進球後痛苦倒地,原因是他與宏都拉斯守門員撞在一起,導致胸口不適。內馬爾甚至被擔架抬下場,好在並無大礙,隨後又回到賽場上。終場前,內馬爾還打進一粒點球。在內馬爾閃電取得進球後,相關數據顯示,這是奧運會足球史上最快進球。

9、法甲最快進球:達切維爾,26秒

2009年4月4日,法甲第30輪,瓦朗2-0歐塞爾,瓦朗謝納隊球員達切維爾開場僅26秒就完成進球,創造法甲歷史上最快進球紀錄。巧合的是,法甲的最快進球紀錄正是歐塞爾隊球員創造的,卡倫伯格僅用52秒就將球送入勒阿弗爾隊球門。而在法國頂級足球聯賽的歷史上,最快進球紀錄為8秒,是由卡昂隊球員麥可·里奧在1992年2月創造的。

10、歐冠決賽最快進球:馬爾蒂尼,52秒

2004-05賽季歐洲冠軍聯賽第50屆決賽行,開場僅52秒,第7次參加冠軍杯決賽的AC米蘭隊長馬爾蒂尼先聲奪人,創造冠軍聯賽決賽史上進球最快紀錄。

點擊下一頁查看國內最快進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