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體育運動,足球當之無愧是頂尖的盛宴。從19世紀開始足球就開始在各個國家之間流行起來,在這一百多年的歷史當中,出現了許多巨星,也留下了許多至今未能打破的吉尼斯世界記錄,下面就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足球十大世界紀錄吧,其中還有一位中國人是公認的亞洲球王喔。

1、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

他全名羅伯特·萊萬多夫斯基,在2015年至2016年德甲第六輪拜仁慕尼黑主場迎戰沃爾夫斯堡比賽當中,他一人力纜狂瀾在短短的9分鐘裡打進了粒進球,成功將0:1的局面逆轉為勝局,最終以5:1大勝沃爾夫斯堡。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這場比賽不僅刷新了德國甲級聯賽當中最快的帽子戲法,也創造了歐洲五大聯賽的最快記錄。

其實,準確的來說應該是8分59秒,在539秒鐘打進5球,就跟NBA麥迪35秒13分一樣令人不敢相信,這一記錄在當今足壇當中還沒有人能打破。

2、進球數最多的人:李惠堂

中國足球是不少熱愛足球人心中的痛,但在歷史上,中國曾出現過一位被譽為“亞洲球王”的神人。他從17歲開始踢球,25年的生涯中打進了1860個進球,比巴西球王貝利還要多上五百多個。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他就是1905年出生的李惠堂,是當時公認的中國球王,也是中國足球史上的一代“怪傑”,因為他的知交汪清澄曾經證實過他不僅一腳踢破了球網,還踢死過人。

3、進球數最多的守門員,131球

足球門將的天職就是看守好自家大門,然而來自巴西的羅熱里奧·塞尼卻對進球有著更深的執著,他曾是一名聖保羅足球俱樂部的球員,如今已經退役。但在他職業生涯中的1256場比賽當中,他打入了131球,還包括了68個點球,62個自由球和一計過人進球。被吉尼斯世界記錄官方認定為世界上進球數最多的守門員。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同時,他還是目前世界足球史上唯一一個進球數超過100的足球門將。他已經於2015年12月6日正式退役。

4、單場比賽最高比分:149:0

你沒看錯,這場比賽的比分確實是149:0。比賽發生在2003年10月31日,是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的兩支球隊的一場較量。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最終獲勝方為名叫AS阿德瑪的隊伍,然而在這場比賽當中沒有一個進球是他們自己踢進的,全是對手奧林匹克埃米內的隊員創造的。

隊員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全是因為在比賽時,奧林匹克埃米內的主教練與主裁判發生了爭執,隊員們處於泄憤的目的,瘋狂的對自家球門進行一頓抽射,然而至始至終主裁判都沒有終止過比賽,所以才造就了這場歷史上最懸殊比分也是進球數最多的90分鐘足球比賽。

5、時間最長的一場比賽:35小時

在足球比賽當中,進行一場90分鐘的比賽就已經將隊員們體力耗盡,可是在2010年5月初,在英國切爾滕納姆有一場比賽進行整整35小時。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比賽雙方分別是全明星對和英國坎布里俱樂部隊,雙方各派出18人,雙方約定每名球員必須進行3小時以上,然後每3小時休息5分鐘和換人。原本他們想踢滿40小時,不了大雨終止了他們的比賽,最終以35小時結束,不過仍然打破了曾經33小時的世界記錄,也為印度貧困兒童建立國小籌集了3萬英鎊的善款。

6、單場比賽進球數最多的球員,阿奇·湯普森

比賽發生在2001年的4月11日,當時是澳大利亞迎戰世界最糟糕球隊美屬薩摩亞(FIFA200名),然而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當時美屬薩摩亞11個球員當中有10人護照不合格,不能參加比賽。出於無奈,美屬薩摩亞在當地高中里召集了部分球員,最年輕的才15歲。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這場毫無懸念的比賽在上半場就已經16:0,下半場澳大利亞在進15球,最終以31:0結束比賽。而當時澳大利亞球員湯普森阿奇·湯普森一人獨進13球,創造了國際比賽中單場比賽進球最多的記錄。

7、世界盃最老運動員:埃薩姆·埃爾-哈達里

這位來自埃及的足球運動員埃薩姆·埃爾-哈達里出生於1973年1月15日,曾經效力於沙特的一隻俱樂部,同時他也是埃及的國家隊運動員,1996年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曾經幫助埃及隊獲得過四次非洲杯冠軍。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上,他以45歲161天的年紀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年紀最大的運動員。

8、足球史上最遠進球:91.9米!

對於許多足球進球來說,都是沖向禁區進行各種配合後將球射進球門,然而你見過從另一個門將球直接射入對手球門的么?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2014年9月5日的一場英超比賽中就出現了這樣的畫面,進球的是斯托克城門將阿斯米爾·貝戈維奇,

更神奇的是,這粒進球僅僅在比賽開始的第13秒,不僅創造了最遠進球記錄,也創造了最快門將進球記錄。

9、足球史上最快的紅牌紀錄:托德(2秒)

在2000年時,英國業餘聯賽有一場克羅斯法姆公園凱爾特人隊VS東塔頓流浪者隊的比賽,當時凱爾特人的球員李-托德在開場兩秒中的時間裡吃到了一張紅牌。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原因是他對裁判吹得開場哨表示聲音太大,爆了句粗口,沒想到裁判立即轉頭給了他一張紅牌。

10、世界上獲得紅牌最多的球員,貝多亞(46張)

在足球比賽當中,如果有球員嚴重犯規,裁判會吹響紅牌,直接將該球員罰下場,並且根據情節嚴重程度將被禁賽一場,對於足球運動員來說這是最嚴厲的懲罰,然而世界上有那么一位球員,他似乎並不放在眼裡,職業生涯中吃了46張紅牌(維基百科數據),稱為了世界上吃紅牌最多的球員,他就是哥倫比亞前國家隊球員赫拉多-貝多亞。

足球十大世界紀錄: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5球,中國球王上榜

最後一張紅牌於2013年7月2日,因與奧林匹亞隊員薩爾蓋羅發生肢體衝突而被罰下。從2001年到2006年,他是哥倫比亞國家足球隊的首發左後衛。在那段時間裡,他是贏得2001年美洲杯的哥倫比亞隊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