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的科技可謂是越來越發達,是科技強國之一了。目前,我國研究的真空懸浮高鐵將會在今年建成測試,而美國雖然也在研究,但是還處在理論階段呢,而中國真空高鐵將會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鐵。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鐵:中國海底真空高鐵(1000公里/小時)。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鐵:中國海底真空高鐵

速度最快可超過1000公里/小時

這列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鐵運行在海水下30到50米的超級高鐵,採用了水下橋隧+真空+磁懸浮技術,幾乎無機械摩擦阻力。

2秒就能提速到640公里/小時,速度可以超過1000公里/小時,理論速度則能超過2000公里/小時。它將成為繼火車、汽車、輪船和飛機之後的第五代交通工具。

舉個例子:

國內從大連到煙臺,由於渤海海峽的阻隔,鐵路、公路只能繞行山海關,兩地陸地里程就在1600公里以上,即使2006年兩地之間實現了鐵路輪渡,大連煙臺之間也需要至少6個小時!算是民航飛機,兩地之間的飛行時間也需要1小時。而“海底真空超級高鐵”只需要12分鐘!

有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鐵——中國海底真空高鐵,福州到台北,只要13分鐘;廈門到高雄,只要20分鐘;大連到天津,只要27分鐘;煙臺到首爾,只要30分鐘;上海到東京,也只要2小時。跑起來連飛機都追不上啊!

安全節能,不受天氣影響

中國海底真空高鐵由於將人或者貨物裝在一個密閉常壓的膠囊狀車廂里中,將膠囊車廂放在海底管道中運行,不僅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而且抗震能力強,綠色節能造價低!

綠色環保,能耗減少

中國海底真空高鐵所有管道均在地面預製完成,無需大規模海底施工作業,不會對海底及周圍環境產生破壞;同時,可以減少能耗、降低噪音,符合綠色出行的概念!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