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數學總是讓小編默默吞下心頭一口老血,當年,想當年,卒。關於數學不好是什麼感受,有一句話概括的最為體貼,那就是從一本到三本的感覺,關於下面的內容大家感受一下,世界十大數學難題——

世界十大數學難題

一、P(多項式時間)問題對NP(非確定多項式時間)問題

二、霍奇猜想

三、龐加萊猜想

四、黎曼假設

五、楊-米爾斯存在性和質量缺口

六、納維葉-斯托克斯方程的存在性與光滑性

七、貝赫和斯維訥通-戴爾猜想

八、費爾馬大定理

九、四色問題

十、哥德巴赫猜想

一、P(多項式時間)問題對NP(非確定多項式時間)問題

我不知道該怎么描述這個問題,但是他的原話大概是這樣的:生成問題的一個解通常比驗證一個給定的解時間花費要多得多。如果數13717421可以寫成兩個較小的數的乘積,你可能不知道是否應該相信他,但是如果他告訴你它可以因式分解為3607乘上3803,那么你就可以用一個袖珍計算器容易驗證這是對的。

二、霍奇猜想

二十世紀的數學家們發現了研究複雜對象的形狀的強有力的辦法。霍奇猜想斷言,對於所謂射影代數簇這種特別完美的空間類型來說,稱作霍奇閉鏈的部件實際上是稱作代數閉鏈的幾何部件的(有理線性)組合。

三、龐加萊猜想

如果我們伸縮圍繞一個蘋果表面的橡皮帶,那么我們可以既不扯斷它,也不讓它離開表面,使它慢慢移動收縮為一個點。另一方面,如果我們想像同樣的橡皮帶以適當的方向被伸縮在一個輪胎面上,那么不扯斷橡皮帶或者輪胎面,是沒有辦法把它收縮到一點的。我們說,蘋果表面是“單連通的”,而輪胎面不是。數學界最終確認佩雷爾曼的證明解決了龐加萊猜想。

四、黎曼假設

素數的頻率緊密相關於一個精心構造的所謂黎曼蔡塔函式z(s$的性態。著名的黎曼假設斷言,方程z(s)=0的所有有意義的解都在一條直線上。這點已經對於開始的1,500,000,000個解驗證過。證明它對於每一個有意義的解都成立將為圍繞素數分布的許多奧秘帶來光明。

五、楊-米爾斯存在性和質量缺口

楊振寧和米爾斯發現,量子物理揭示了在基本粒子物理與幾何對象的數學之間的令人注目的關係。基於楊-米爾斯方程的預言已經在如下的全世界範圍內的實驗室中所履行的高能實驗中得到證實:布羅克哈文、斯坦福、歐洲粒子物理研究所和筑波。在這一問題上的進展需要在物理上和數學上兩方面引進根本上的新觀念。

六、納維葉-斯托克斯方程的存在性與光滑性

數學家和物理學家深信,無論是微風還是湍流,都可以通過理解納維葉-斯托克斯方程的解,來對它們進行解釋和預言,預言風的走向和水流的流向,就像一個大自然的指揮家。

七、貝赫和斯維訥通-戴爾猜想

當解是一個阿貝爾簇的點時,貝赫和斯維訥通-戴爾猜想認為,有理點的群的大小與一個有關的蔡塔函式z(s)在點s=1附近的性態。特別是,這個有趣的猜想認為,如果z(1)等於0,那么存在無限多個有理點(解),相反,如果z(1)不等於0,那么只存在有限多個這樣的點。

八、費爾馬大定理

費爾馬大定理起源於三百多年前,挑戰了人類3個世紀,終於在1994年被安德魯·懷爾斯攻克。具體內容被記述在古希臘的丟番圖寫過一本著名的“算術”中。

九、四色問題

四色問題的內容是:“任何一張地圖只用四種顏色就能使具有共同邊界的國家著上不同的顏色。”用數學語言表示,即“將平面任意地細分為不相重疊的區域,每一個區域總可以用1,2,3,4這四個數字之一來標記,而不會使相鄰的兩個區域得到相同的數字。”好了我暈了。

十、哥德巴赫猜想

猜想內容為:一是任何不小於6的偶數,都是兩個奇質數之和;二是任何不小於9的奇數,都是三個奇質數之和。你看自己看吧,小編看完已經困的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