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對於病毒並不陌生吧,尤其是2003年的非典事件,一時間全城戒備,人心惶惶。其所造成的影響和損失是不可估量的,不僅造成了大量的人員死亡,還重擊了當時的經濟。所以病毒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需要提前預防,你知道全球都有哪些可怕的病毒嗎?小編今天就來說一說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1、 天花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雖然天花現在早已被消滅,但是在中世紀的歐洲,可是一個絕症。一旦染上,就直接宣判死刑,感染性非常強,其發作後會出現皮疹和毒血等症狀,甚至還會失明、引發肺炎。

2、 伊波拉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這幾年一直盛行的病毒,說它為“當代天花”也不為過。發病快,致死高。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手段,其症狀表現為噁心乾嘔、發燒、出血等。

3、 狂犬病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又叫恐水症,一種極容易被感染的病毒,主要通過犬類傳播,平時注意給狗打預防針,會降低狂犬病毒的感染風險。對於狂犬病毒沒有可靠的治療手段,一般會在發病後4-5日內死於呼吸道衰竭。

4、 非典病毒(Sars)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不僅在國內影響很大,在國際上影響也很大。迫於當時的醫療手段,很容易就被感染。非典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其症狀多表現為發燒頭疼、咳血、渾身無力等。

5、 HIV病毒(愛滋病)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也就是我們日常所稱的愛滋病,一旦染上,就很難治好。這種病毒能夠摧毀人的免疫細胞,使人患上各種疾病。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以及性傳播。

6、 馬爾堡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是一種致命性病毒,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死亡率很高,多達25%。主要通過血液、唾液傳播,其症狀表現為高燒腹瀉、出血等。

7、 甲型H1N1流感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爆發於2009年,在當時影響特別大。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所以當時人人一個口罩。而且這種病毒極容易感染年輕人。

8、 漢坦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這種病毒非常奇怪,可以和宿主共同進化,主要是通過老鼠等傳播,其表現在人身上則是高燒、出血等症狀。所幸目前已經有相應的治療手段。

9、 肝炎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與我們日常關係最為緊密的一種病毒,分為甲乙丙丁戊五種類型,最為常見的是B肝病毒。感染後肝功能會下降,並會造成失眠、抑鬱等症狀。

10、 登革熱病毒

全球十大病毒排行榜

只出現在熱帶,尤其是熱帶雨林。主要是通過蚊蟲傳播,目前還沒有方法可以治癒,其症狀表現為發燒、頭痛、體內出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