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都不想再做打工仔,都開始選擇了創業了。想要創業就先要選對行業,對於很多投資創業者來說,都會認為熱門的行業才是最為賺錢的,但其實有些熱門行業過於飽和了,未必能夠做到人人賺錢的。反而一些冷門的行業卻有暴利的可能,那么最不起眼的冷門行業有哪些呢?

最不起眼的冷門行業包括殯葬行業、收藏品行業、無水清洗汽車、管道疏通行業、回收廢舊塑膠行業、種植有機蔬菜行業、土雞養殖業、回收牛糞、試睡行業、開鎖行業。

1、殯葬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可以說殯葬行業真的是一個很冷門的行業,畢竟這個行業需要很強大的心理素質。但是如今人們都很注重人生的最後一程,而且中國是一個孝義的國家,很多人為了讓逝去的人體面的走完最後一程,討價還價的事情是很少做的,而且這一個行業的收益和回報都是極高的。

2、收藏品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很多人都以為收藏品應該屬於一種個人愛好,其實現在也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最不起眼的冷門行業了。但也有人認為不是人人都能夠做收藏品這個行業的,畢竟需要的不僅是眼光,更需要專業的知識。但是要知道,決心才是真正獲勝的關鍵,沒有決心的話,一切都做不了。

3、無水清洗汽車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人都成為了有車一族,而洗車行業也就發展起來了。在人們的觀念中,洗車一定要用到水的,但是無水清洗汽車就是一種不需要用水的洗車行業,技術要求不高,又能夠回響國家環保的號召,只需要購買專門的洗車清潔劑就可以了,一定能夠受到消費者的追捧的。

4、管道疏通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管道疏通需要經常接觸到髒污,因此很多人都不喜歡做的,因此也是最不起眼的冷門行業中的一員。就拿農村來說,都是村民自建的自住房,層數也比較多,在住了幾年以後,管道就很容易出現堵塞的情況了,尤其是廚房。而在城市裡,更是有很多業主不願意自己去疏通管道,於是就會請專門的管道疏通工人了。其實這一門技術也很簡單,但是疏通一次的費用卻達到數百元。

5、回收廢舊塑膠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廢舊塑膠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有些人會堆積起來然後賣給回收廢舊物品的,其實廢舊塑膠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而回收的價格是很便宜的,但是經過加工後在賣出來的價格可以達到數千元。

6、種植有機蔬菜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雖然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了,想要吃肉也變得容易了。但是如今人們卻更重視飲食的營養均衡了,尤其是白領們,相對於油膩的油類,更喜歡清淡的蔬菜沙拉。但是很多人都擔心蔬菜中有農藥,有機蔬菜是一種無公害的蔬菜,雖然價格昂貴,但對白領們也能夠負擔得起,也願意花錢去購買,因此也有很大的市場。

7、土雞養殖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只要吃過土雞和飼料雞的人,都能夠發現其中的差別。土雞不能更好吃,而且營養也更高的,雖然土雞的價格較飼料雞高,但是不少的城市人更喜歡到農村去購買一些土雞吃,因此發展的前景還是很大的。

8、回收牛糞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牛糞是很多人都看不起的東西,但其實是一種非常好的有機肥料。將牛糞回收起來日後的收益也是很大的,但是牛糞味道極大,很多人都不願意做這一個行業的。

9、試睡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試睡行業也是一個非常冷門,但是薪水很高的行業。試睡師的工作是比較簡單的,就是被邀請到新開業的高級的酒店中入住,體驗酒店的各項設施和服務。

10、開鎖行業

最不起眼的十大冷門行業

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過忘記帶鑰匙的情況了,如果有備用鑰匙還好一些,但是如果沒有的話,那么就需要開鎖工的幫忙了。其實開鎖工雖然是一個很常見的職業,但是確是很冷門的,因為不僅要專業進行培訓,而且還需要到公安局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