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世界上最小的鳥,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蜂鳥,但是蜂鳥也有很多種,當然不同的種的蜂鳥體型大小也是有所不同的,那這個問題可能就會由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從而轉變為世界上最小的鳥是是什麼蜂鳥了,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世界上最小的鳥的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小的鳥

世界上最小的鳥類:體重沒有一毛錢硬幣重

吸蜜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溫血動物。包括嘴和尾羽的長度,身長也只有約5.6~6.5厘米,平均體重比一枚硬幣還輕,只有2克。目前僅分布在中美洲的古巴各島,是古巴特有的鳥類。主要以花蜜為食,一天能採食1500朵花,偶爾也捕食昆蟲和蜘蛛,當最小的蜘蛛碰上了最小的鳥類,說不定可以組成迷你世界了。

世界上最小的鳥類:體重沒有一毛錢硬幣重

成年雌鳥上體羽毛藍綠色,下體羽毛白色或淺灰色,外側尾羽之翼尖呈白色。雄鳥上體羽毛沾藍色,外側尾羽的翼尖呈黑色,且具藍斑。雌鳥體型比雄鳥稍大。

目前,由於棲息地的破壞和減少,吸蜜蜂鳥的種群數量歷史性下降,古巴不斷擴張的可可,咖啡和菸葉的生產,僅有15~20%的國土保持了自然狀態。吸蜜蜂鳥2012年已被列入近危動物。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關注TOP10排行榜

世界上最大的鳥

世界上最小的鳥類:體重沒有一毛錢硬幣重

鴕鳥,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這一點相比很多人的能說的上來。平均高度2.5米,最重可達155千克。鴕鳥不會飛,但跑的特別快,除了是世界上最大的鳥,也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世界上最大且會飛的鳥的是什麼鳥呢?【詳情請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