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在中國一般作為主要食用肉類,但是也有人把豬作為寵物來養。不同種類不同地方的豬習性體型可能都有所不同,當然我們沒辦法一下子了解豬的所有種類,但是可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小的豬,它能有多小呢?下面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帶來世界上最小的豬的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小的豬

世界上最小的豬:體重不超十斤,體長僅60厘米

微型豬,作為世界上最小的豬,說出來可能有人不相信,它是野豬的一種,主要生活在印度東北部,體長60厘米,高約25厘米。成年的微型豬體重也不超過10公斤,跟平時我們生活中看到的豬體重相差可以說是非常之大了。

小型豬和人在生理解剖,營養代謝,生化指標等特徵上有較大的相似性,尤其是心血管系統結構與人及其相似,所以小型豬是研究人類疾病防治的理想實驗動物。其二是用來烤制食用,比如烤乳豬,畢竟沒有什麼不能吃的。

中國微型豬

世界上最小的豬:體重不超十斤,體長僅60厘米

版納微型豬,是近親繁殖的變異產物,第一代體重50公斤左右,目前為止體重已減至十幾公斤,原產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境內。在20世紀20年代起,世界多國科學家開展豬的近交實驗沒能成功培育,因此科學家認為培育豬的近交系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國的曾養志教授瞄準這一世界難題,不斷嘗試,培育出了版納微型豬,轟動國際。跟世界上最小的豬相比就重了一點點。

世界上最小的豬:體重不超十斤,體長僅60厘米

五指山豬,又名老鼠豬。它的形成目前尚無確切的史料考證,主產于海南省五指山區,是我國熱帶地區特有一種小型豬。五指山豬的成長速度極為緩慢,成年母豬體重30~3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