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物質因其有很多限制條件,所以價格也很昂貴。世界上也有很昂貴的液體。你知道地球上最貴的液體是哪個嗎?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一下世界上最貴的液體排名。

世界上最貴的7種液體

1. 蠍毒

蠍毒是全蠍的主要活性成分,是廣泛分不到生物毒素。其有複雜的成分和性質而產生多種生理藥理活性。其藥理作用有抗癲癇、鎮痛鎮靜作用,還有抗血栓和抗腫瘤的作用。製成的蠍毒粉需要乾燥、遮光下保存。

2. 眼鏡王蛇蛇毒

眼鏡王蛇是世界上最長的毒蛇,也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毒蛇。它的蛇毒在半個小時內就能讓人致命,但是控制好用量,其就是一種醫藥麻醉劑,麻醉程度是嗎啡的20倍,但是獲取難度太高所以價格也很昂貴。

3. 麥角酸二乙基醯胺

麥角酸二乙基醯胺只一種無色。無味的液體,是一種半人工致幻劑,在中國被列為第一類精神藥品。是由瑞士化學家奧爾波特·霍夫曼首次發現,其對身體有巨大的傷害,被很多國家列為禁品。

4. 鱟魚血

鱟魚血中含有銅離子,其血液是藍色的,也叫鱟試劑,它的可以快速準確的檢測出人體內部組織是否細菌感染而致病。在製藥和食品工業中還可以用它來檢測毒素污染。他還被用來研究癌症。

5.胰島素

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還能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的合成,主要是用來治療糖尿病。第一代的胰島素是從動物身上提取出來的,後來醫學界禁止從動物身上提取,現在都是合成的胰島素,所以價格也高一些。

6. 汞

汞是銀白色的重質液體,常溫下即可蒸發,其使用的歷史很悠久,被稱為神聖三元素之一。其最常用在澡工業用化學藥物以及電子產品中。其開採過程十分複雜,提純過程也很繁瑣,所以價格也很昂貴。

7. r-烴基丁酸GHB

r-烴基丁酸GHB產生於大腦神經系統的物質,目前處於初步研究階段。這種液體雖然用在醫藥治療中,但其也有危害性,能夠對人體大腦產生麻痹作用,長期使用會有副作用,也屬於毒品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