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奢侈的城市排行榜

此次調查範圍涉及全球73個國家共372個世界頂級零售商,旨在研究他們在全球主要國家及城市的發展趨勢。世邦魏理仕商鋪服務部資深董事連志豪說:“香港在奢侈品牌中地位崇高,很大程度是由於內地訪港旅客對高檔商品的需求持續,他們希望在香港市場購買奢侈商品可以享受到價格差額。”

世邦魏理仕最新出版的《零售業全球化進程》報告指出,調查顯示,有86%奢侈品牌零售商由於香港營商環境吸引而選擇進駐,促使香港第三年蟬聯世界第一奢侈品城市;同時,調查亦顯示,有40.5%國際零售品牌選擇在港開業,亦令港保持亞洲第一零售城巿地位。

據香港大公報4月25日報導,報告顯示,香港吸引86%受訪的高檔零售商進駐,較2011年的調查報告增加了2%。在整體零售類別中,40.5%國際零售品牌選擇進駐香港,令其得以保持亞洲第一零售城市的地位,較新加坡高出四名,全球排名則下跌一級至第六位,次於倫敦、杜拜、紐約、莫斯科和巴黎。55.5%受訪的國際零售商選擇進駐倫敦,令其得以排行榜首,拋離去年同級的對手杜拜。

NO.1 香港

NO.2 杜拜

NO.3 倫敦

NO.4 莫斯科

NO.5 紐約

NO.6 巴黎

NO.7 洛杉磯

NO.8 新加坡

NO.9 北京

NO.10 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