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人來說,高跟鞋的誘惑力足以令她們瘋狂,一雙美麗的高跟鞋立刻讓身形高挑迷人,一路走來都搖曳生姿,更能襯得小腿筆直修長,一派公主或女王的氣勢,如此魔力怎么不令愛美的女人們心動呢。不過,一雙?一雙怎么能滿足她們。擁有全世界中最漂亮的高跟鞋可是每個女人的夢想,高跟鞋應該有一個獨立寬敞的儲物間,因為至少需要有足夠的空間來放置10雙Manolo Blahnik、20雙Jimmy Choo、30雙Christian Louboutin等等各種品牌的各種鞋型,高跟鞋永遠是讓她們瘋狂的藉口。沒錯,鞋履就是女人的一大愛好,但要讓自己的選擇足夠有美感有品位,你需要先了鞋履品牌,這樣才可以構建屬於自己的“高跟鞋帝國”。下面我們排行榜就將為您介紹十大女鞋設計師品牌,高跟鞋帝國里可少不了它們。

1 義大利貴族——Manolo Blahnik

在40步外,人們就可以準確無誤地憑優美的弧線認出Manolo Blahnik。而在這個品牌的專賣店裡,很難找到鞋跟低於2英寸的鞋子,因此,它的商標就是一隻擁有高得不能再高的鞋跟和尖得不能再尖的鞋頭的皮鞋。
Manolo Blahnik的高跟鞋在於追求舒適,款式和品質的平衡,每一雙都來自傳統手工製作,鞋跟雖高卻重心卻平穩,據說穿了跳舞腳也不痛,難怪它成為女星們參加地毯秀的寵兒。
《欲望都市》讓你記住了四個時尚女人和高跟鞋中的“貴族”Manolo Blahnik,,如果說Armani是奧斯卡頒獎禮的“制服”,那么Manolo Blahnik就是其“指定用鞋”。窄尖頭、超高跟、華麗的細帶和做工的精細華麗,恰到好處地襯托出小腿優雅的曲線,端莊和性感在這裡得到了完美的統一。時尚,高貴且舒適,讓它成為全世界女人的夢想。貓王之女Lisa Marie就是Manolo Blahnik鞋的忠實擁躉,而Sarah Jessica Parker則更是搞不清楚自己有多少雙Manolo鞋。

2 高跟鞋帝國——Jimmy Choo

Jimmy Choo,這個起步晚卻紅的最快的鞋履品牌,當紅歌手Beyoncé在歌里唱過,Madonna在步入婚姻禮堂的時候穿過,黛安娜王妃和摩洛哥公主定製過,短短十年便儼然女鞋王國的翹楚,成為社會名流,皇室成員都一致首肯的時尚標桿,其商業價值不容小覷。

Jimmy Choo,這位畢業於倫敦藝術學院的馬來西亞籍殿堂級女鞋設計師,對鞋有著獨到深刻的見解。在他看來,高跟鞋作為最能體現女性魅力的鞋款,永不會淹沒於潮流。而他所擅長的四寸高跟鞋更是高貴絢麗,最能展現女性婀娜身姿的璀璨魅力,在業內頗負盛名。在舒適優雅的製作宗旨下,Jimmy Choo的鞋子美貌且體貼。手工製鞋極好的貼合了雙腳曲線的,而優雅與經典的設計理念則使其保持著屹立於潮流審美的生命力,並賦予了它獨具一格的豐茂瑰麗,清新跳脫又顧盼流連的飛揚神采,仙履配佳人,如此甚好。

不過,你今天所看到的Jimmy Choo已由Sandra Choi接任創意總監,如果你感興趣不妨翻一翻《高跟鞋帝國》,便會知道Jimmy Choo是如何從工匠坊,發展成備受名人政要愛戴的一線奢侈品牌。

3 女人夢想中的“紅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

在Christian Louboutin眼裡,有一張漂亮的臉和一雙美麗的鞋同等的重要,甚至高跟鞋才更令人著迷,是身體裝飾的全部。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的鞋跟很高,但任何一個穿過它的女人都會陷入那種溫軟舒適的感覺中,而鞋子上那些高級手工藝的細節則一如女人的精緻妝容般令人矚目。

在審美和設計方面,Christian Louboutin把法國人的那種鮮盛浪漫展現的淋漓精緻,他習慣在鞋子上表現明艷極端的對比。細長的高跟、艷麗的色彩,光滑的紅色漆皮鞋底是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最顯著的標誌,與成熟內斂的美人無比般配。而他實驗性的藝術設計風格在皮鞋製造領域也是流連於主流之外而特立獨行,艷幟高張的。那些點綴在鞋子上精心設計的小花樣常常給人極大的驚喜,比如一顆鮮紅的甜心,一把粉紅色的羽毛,一朵嬌艷的花蕾。而鞋底那一抹口紅一樣性感的顏色,在鞋跟叩擊大理石地面的清脆聲響中有了勾魂奪魄的魔力。

Christian Louboutin的紅底鞋幾乎出現在每個女人的願望清單上,好萊塢女星的狂熱追捧,“紅底鞋”已成為它的招牌標識,然而它的由來卻是Christian看到女助理塗抹的紅色指甲油的明媚奪目色澤時所激發出的靈感,於是將正紅色塗於鞋底,創作出了這款每雙售價以500美元起,卻延續著Christian Louboutin神話的高跟鞋。

4 上世紀六十年代的“足跡”——Roger Vivier

Roger Vivier這個來自巴黎的鞋履品牌,其鋒芒並不遜於Manolo Blahnik或Christian Louboutin,並因為英國女王的垂青而更加聲名遠播。如今,你對Roger Vivier的印象除了彎鉤鞋,一定還有棱形格紋包。自上世紀六十年代為YvesSaint Laurent設計鞋子以來,Roger Vivier的作品曾在不少名媛淑女的腳踝上閃耀過。

溫莎公爵夫人,加冕禮上的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都曾足踏Roger Vivier 的鞋子迎接各自的榮耀時刻。凱薩琳·德納芙在電影《白晝美人》 中穿的方扣粗跟鞋,也同樣出自Roger Vivier 之手,它成功顛覆了傳統標準並已然成為鞋履設計的經典代表。而奧斯卡影后Nicole Kidman,更是Roger Vivier的狂熱愛好者,無論是盛裝華服或輕簡出行,都一定能看到它的身影。

5 奧斯卡紅毯鞋的開創者——Stuart Weitzman

Stuart Weitzma是第一夫人鍾愛的品牌,也是明星紅毯秀上的常客,眾多的明星都仰仗Stuart Weitzman為他們提供參加各種頒獎典禮及在日常上街時穿著的鞋品,這個以使用軟木、樹脂、鑽石等獨特材質並極其注重細節而知名的頂級品牌,絕佳地在奢華的底色上展現出了俏皮輕快的美式風格,受到各年齡段女性的追捧。而2002年更是以提供全球僅此一雙,獨一無二的百萬美元鞋履設計在奧斯卡紅毯上成為各家媒體鏡頭競相追逐的對象,並開創了奧斯卡為影壇新秀設計一款出席頒獎典禮時的孤品嵌珠寶高跟鞋的傳統。

此外,設計款式豐富的新娘鞋系列也是其重量級產品,綴滿蕾絲、綢緞、亮片和水晶石的典雅新娘用鞋曾經博得眾多新娘的歡心,其中不乏明星大腕。

而在設計師Stuart Weitzman帶領下,該品牌以炫酷的高跟鞋設計,匠心獨具的原材料運用,甚至鮮有所聞的四種寬度分法的製作標準贏得了非常忠實的客戶群體。

6 義大利製造、法國設計的超級名號——Rene Caovilla

這個品牌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的開頭,是一個以精緻的工藝著稱於世的家族式義大利企業。它擅長運用許多如羽毛、珠綴、手繪等極盡嫵媚陰柔的元素,裝點在細長的高跟涼鞋上,如同精靈般神秘迷人。同時設計師本頁也是英國皇室欽點的設計師,曾為許多王室貴婦設計鞋履。

這個品牌自誕生其,就以精美的晚宴鞋為主戰場,繡花釘珠羽毛展現的奢華而變幻無窮的風情秒殺菲林無數,70年代開始進軍時尚界,曾和Christian Dior、Chanel合作,如今它不但擁有了自己專門的製鞋實驗室,還極其大膽的設計並製作出了鑲滿無數寶石的晚宴鞋,讓世人嘆為觀止。

7 佛羅倫斯的創新定製——Walter Steiger

成立於1932年的頂級鞋履品牌Walter Steiger的血統來自藝術聖殿佛羅倫斯,文化之都的薰陶浸染帶來了源源不斷的充滿新意與靈氣的設計。同樣以定製起家,創新是Walter Steiger的核心和優勢,許多出自他們手筆設計都為鞋類行業帶來了革新,將各式不同的風格巧妙集合於一身,諸如大膽的彎鞋跟設計,雷射鵰花的皮革處理,都在傳統經典和現代設計取得完美的平衡。

在設計師本人看來,Walter Steiger的高跟鞋能讓你真正領會到應該如何走路,這並不是誇張,這種令人驚嘆的感覺,只有穿過的人才能夠體會。

8 義大利的精緻與性感——Giuseppe Zanotti

穿上Giuseppe Zanotti的鞋子,每個女人都能化身成光彩照人,高貴優雅的公主。Giuseppe Zanotti的精良手工與性感設計讓它毫無懸念躋身女鞋十大設計品牌,風靡全球並令無數名媛為之傾倒。

出生於義大利San Mauro Pascoli小鎮的Giuseppe Zanotti自1985年開始設計與製造鞋子。十年間他替一些鞋業及服飾公司設計了許多別出心裁吸引眼球的鞋子,直到1995年他設立了自創品牌--Giuseppe Zanotti並於1996買下一家製鞋廠--Vicini。僅僅五年後的2001年,亮眼的銷售成績和賞心悅目的高跟鞋讓他名聲鵲起。
Giuseppe Zanotti所有的鞋子都在義大利生產,而每雙Giuseppe Zanotti的鞋均為手工製作,甚至每雙鞋所有的製造資料都建檔,從使用的材料到耗費的工時都有對應的記錄。而這檔案資料便是鞋子定價的參考依據。這種量身定製的獨一無二,對追求自我風格的名媛們來說,無疑有著巨大吸引力。

目前每年超過50萬雙的鞋子在他全球40個精品店及百貨公司售出。此外他還傾注了許多的時間與金錢培養製鞋業的新生代,並參與國際鞋計學校(Cercal, an international footwear school)的創辦。而他的員工便有許多是畢業於此校的學生,正是這群平均年齡為35歲的員工的精雕細琢,才有了那一雙雙讓女人們愛不釋手的高跟鞋。

9 鞋履界的米開朗琪羅——Nicholas Kirkwood

Nicholas Kirkwood被譽為鞋履界的米開朗琪羅,這一盛讚便足以可見他在女鞋設計上的天賦和敏銳到驚人是藝術感覺。他似乎比女人們更了解她們的需要,在他設計的高跟鞋中,你可以看到簡約和摩登交融出的別致,富於結構感的設計更是充滿了逾時空的美感,極具未來主義的精神。自從05年推出Nicholas Kirkwood同名系列後,名流Grace Jones、Daphne Guinness和《Visionaire》的Cecilia Dean以及已經故去的Isabella Blow都是他的頭號冬粉。

2012年維多利亞的秘密秀場上的模特們個個都美艷絕倫,而仔細一看,她們腳底踩著的一雙雙高跟鞋都出自於Nicholas Kirkwood之手,帶著獨立鋒芒和妖嬈生機的城市女王,絕不會錯過這雙鞋。

Nicholas Kirkwood 的鞋履在藝術性的外表下還能夠兼顧舒適性,價格約RMB 3000-5000左右,相當值的入手。其品牌被全球最頂尖的精品百貨店引進,在倫敦著名百貨店Liberty和Browns上市時,都迅速售罄,可見其人氣與品質。

10 美國式的張揚不羈——Brian Atwood

如今,Brian Atwood的女鞋儼然是曼哈頓女人的掌上明珠。畢業於紐約FIT服裝設計系的Brian Atwood將其帶有的美國設計師特有的不羈和直白的風格融入對女鞋的設計中,並引來青睞無數,世界各地都不乏仰慕者。

繁複鮮亮的色彩,優質牛皮的紋理以及搭配的金屬色能夠極好的滿足摩登都市麗人對百變造型的追求,而立體花朵更是點睛之筆,成功塑造出來其獨一無二的氣勢來。

而Brian Atwood本人則是模特出生,靈敏的時尚嗅覺使其成為范思哲首位美籍設計師,不過乍看之下,他更像是明星,舉手投足都和他的設計一樣迷人。在Brian Atwood的認知中,女人穿對了鞋子就能獲得力量,就像能變成女超人一樣。對鞋子這般濃烈的熱誠,讓他設計出來的鞋子也愈加光彩流連,穿上它,然後高傲地抬起頭,睥睨眾生。

怎么樣女士們?你們的鞋櫃裡這些品牌都有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