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實木用品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尤其是現代家居生活中,實木地板實木家具更加流行擁有諸多優點,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慮木材種類,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看一看木材種類排行榜,詳細了解一下都有哪些種類吧!

木材種類排行榜

1.紅木

2.橡木

3.黃花梨

4.白蠟木

5.沉香

6.楓木

7.榆木

8.紫檀

9.酸枝木

10.雞翅木

1. 紅木

紅木家具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作為中國高端木材之一,紅木是一大品類,旗下還有許多細分木材,這裡的紅木一般都是大眾品種。

2. 橡木

橡木最近還是非常流行的,最開始的時候橡木在歐美地區十分流行,很多家具都是橡木打造的。

3. 黃花梨

黃花梨這種木材非常的昂貴,因為產量稀少,同時黃花梨有許多老物件,也讓黃花梨非常的受歡迎。

4. 白蠟木

白蠟木又叫做水曲柳,這是一種東北地區特有的木材,因為質地比較硬同時紋理漂亮,所以在中國特別的受歡迎。

5. 沉香

沉香在中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木材,要知道沉香擁有獨有的香味,所以沉香做成的飾品和家具是很貴的。

6. 楓木

楓木屬於溫帶木材,所以楓木木材紋理是非常細密的,在北美地區楓木特別多,也被製作成了家具用品。

7. 榆木

榆木主要分布在我國東北地區,榆木其實也分為很多種類的,榆木中最好的就是刺榆,因此非常稀少,現在市面上幾乎是看不到了。

8. 紫檀

紫檀木家具紫檀木的手串都非常珍貴,因為紫檀在我國是一種高端木材,擁有一流的紋理和質感。

9. 酸枝木

酸枝木是一種熱帶木材,要知道酸枝木非常的堅硬,同時有一種獨有是酸味,因此而得名!

10.雞翅木

雞翅木產自東南亞地區和北美地區,雞翅木就是因為像雞翅因此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