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對於人們來說,各種有名的木材產品是很得人心的,很多人都喜歡木質的家具。不過木材產品可不便宜,世界上十大名貴木材更是相當昂貴。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十大名貴木材排行榜:烏木第四,詳解烏木有什麼用途和價值。

十大名貴木材排行榜

1、海南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是一種對人體很有益的木材,其香味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用來調節室內的環境什麼的,而且海南黃花梨是入藥的好材料,絕對是十大名貴木材排行榜中最為珍貴的品種。

2、紫檀木

紫檀木是世界上頂級家具材料,雖然比起海南黃花梨來說,不能入藥,但是紫檀木是最好的家具材料。都說一寸紫檀一寸金,紫檀木的價格也會死相當昂貴的,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現在,都是最為頂級的木材。

3、紅酸枝

紅酸枝是老紅木,是最正宗最正宗的紅酸枝,與爛大街的紅酸枝不一樣,這樣的紅酸枝相當珍貴,和小紫檀,黃花梨一起被稱為“宮廷三大供木”。在十大名貴木材排行榜中,是不輸於任何木材的。

4、烏木

烏木中最有名的的是條紋烏木,也就是黑檀,因為烏木形成的特殊性,烏木有了“東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的美稱。因為烏木形成不易,所以在十大名貴木材排行榜中,也是非常稀有的品種。那么烏木有什麼用途和價值?可查看點擊查看詳情。

5、黑酸枝

黑酸枝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確定的紅木品種,也被叫做“大葉紫檀”。酸枝木是天然的除臭劑,其因為會散發出酸香氣息而得名,黑酸枝也是這樣的呢。而且黑酸枝的價值也不低喔,僅次於紫檀木和黃花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