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水果,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你只要是想吃,下個樓,門口水果攤、水果店裡的可供人們選擇的品種數不勝數,絕對讓你挑花了眼。但那些能隨手買到的都是常見的水果品種,在水果的家族分支里,因為培養條件、營養價值、稀缺程度等不同因素的影響,不同品種的水果在價格上差的可不是一星半點,那今天小編就來盤點一下,那些聽說過,但很少有機會見到的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1. 掛綠母樹荔枝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看人這名字,莫名的讓小編想到珠寶里的“祖母綠”,個頭不大,價格不菲。這種品種的荔枝都是論顆賣,你吃一個就相當於吞下了好幾套別墅了,普通人家可是消費不起的,故靠著這讓人望塵莫及的身價占據全球最貴十種水果的“頭牌”。

2. 黑皮西瓜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這位和包大人一樣膚色的西瓜只生長於北海道,而且一年只出產100個,在國內是很難見到的。黑皮西瓜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它的的瓜瓤有一股特殊的甜味,口感清淳。在08年,一個重達15斤的黑皮西瓜更是拍出了人民幣約3.82萬元的高價,不得不說,吃貨的力量是強大的。

3. Sekai-ichi蘋果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說到日本的蘋果,小編腦海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中國叱吒多年的“紅富士”了,這個品種的蘋果和紅富士是來自同一個故鄉--日本青森縣。別看這種蘋果的外表平平無奇,但它氣味非常誘人,果肉脆爽多汁,咬上一口就會流出清甜的白色果漿。講究的培育手段、嚴格的安全標準,造就了它不菲的身價,不愧被稱為“世界第一”。

4. 夕張王甜瓜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長在溫室里,還要戴帽子的水果恐怕只有夕張王甜瓜了,為了保證的口感和甜度比例,它從出生就被培育員們精心呵護,直到被出售。出售的方式也很特別,其他的水果論串、論個賣,但夕張王甜瓜是論對買的,18年,一對甜瓜被拍賣到19萬人民幣。

5. 紅寶石羅馬葡萄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這位排名第五的極品葡萄也是來自日本,它的出生地在日本的石川縣。每顆葡萄的大小都很相近,每串葡萄的顆數也是相同的,一串葡萄的價格在人民幣4萬元左右,稱得上是顆顆精品,串串金貴了。即算如此,人們對他的喜愛也沒有因為它的價格而減弱半分,每次出售,都是被搶購一空。

6. 北領地芒果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悉尼除了著名的歌劇院,還有深受國人喜愛的北領地芒果。12年,12個北領地芒果被拍出31.3萬元人民幣,每吃一口都可以聽到錢包在哭泣。

7. 迷失花園的鳳梨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這個名字聽起來有點非主流的鳳梨來自英國,是的你沒有聽錯這種只在熱帶出現的水果確實是出身於寒冷的英國,由此可見培育之艱苦,之用心,價格當然也不會便宜,每個鳳梨的售價大概在人民幣1.05萬元左右。

8. 凸頂柑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這是一種柑橘和橙子雜交的品種,頂部有特別的凸起,且無籽,聽說吃進嘴裡會有一種奶油在舌尖化開的感覺,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橘子,沒有之一。

9. 指橙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魚子醬價格不菲大家都知道,這個被稱為水果中的魚子醬的指橙當然也是名貴非常了,一斤可以賣到780元人民幣左右。它味略酸,有香味,特別多汁,且富含維c,深受澳洲人們的喜愛,但是多食會傷肝氣,大家也需謹慎。

10. 黃龍果

全球最貴十種水果

黃龍果是火龍果家族中極其稀有的品種,別看它和火龍果名字只差一個字,但價格可差了不少,14年,兩顆黃龍果被拍出了8萬元人民幣。黃龍果的果肉細膩,營養價值很高,但因為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還是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