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在現代我們可能覺得好吃健康營養就好,並沒有過高的要求。那么你可能不知道在清朝官府腐敗,飲食方面也是殘忍至極。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了清朝四大名菜,一起來看看。

清朝四大名菜:吸猴腦、 烤鵝、食駝峰、豬背肉

四、豬背肉

清朝四大名菜

豬背肉表面理解可能就是豬皮那裡的肉,其實不是的。據說做法十分的殘忍,先是用木棍敲打豬的後背讓豬亂喊亂叫直到豬背的肉繃緊了,然後再用刀把那一塊肉直接割下來,一盤豬肉要殺掉45頭豬,才夠一席人吃。這種吃法讓人毛骨悚然。

三、食駝峰

清朝四大名菜

這個更恐怖,據說是專門挑選最健壯的駱駝將它們綁在柱子上,然後用滾燙的開水倒在駱駝背部,立死精華皆在一峰,而整個駱駝丟棄只食用最有營養的那一部分,這道菜被評為為清朝四大名菜之一,可能是營養價值高吧!

二、烤鵝

清朝四大名菜

據說這道菜做法是這樣的,先將鵝清洗乾淨關在籠子裡面然後直接把門關上點火,然後大火活生生的烤鵝,鵝可能會亂叫,就將醬汁強行灌入鵝的嘴巴,這樣醬汁就到了鵝的身體,這樣烤出來的肉比較勁道。

一、吸猴腦

清朝四大名菜

聽著菜名都有點不寒而慄,在清朝四大名菜裡面是最殘忍的一道菜,先是將小猴子的毛髮剃掉然後用滾燙的開水往猴子的頭部澆水,等到猴子受不了就用鐵錘子敲擊頭部將腦袋打開,然後直接食用猴子的腦子,看著十分殘忍。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的清朝四大名菜,每一道菜都殘忍至極,都是活生生的折磨致死然後直接食用,這樣也可以看出當時清朝的官場太殘忍,飲食太殘暴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