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們生活越來越好,導致身體素質開始下滑,例如《抑鬱症》、《死前十個徵兆》,這些雖不能治癒疾病但能儘早的讓人知道自己患病了。作為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肺癌,患病率越來越高,而如果知道肺癌早期前兆可以在癌症惡化前去治療,這樣治癒的機會也會更大,下面排行榜介紹五大肺癌早期前兆。

一、五大肺癌早期前兆

1、咳嗽

多為刺激性咳嗽。咳嗽是五大肺癌早期前兆,其特點是以陣發性刺激性嗆咳為主,有咳不淨的感覺,一般無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繼發感染可出現膿痰。如經抗炎治療2周后無改善,應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礎上出現咳嗽性質改變,甚至伴有“氣管鳴”、“氣短”應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號是間斷性反覆少量血痰,或痰中帶血絲。

2、胸悶胸痛

肺癌早期前兆的胸悶一般症狀輕,定位模糊,但作為五大肺癌早期前兆,不能忽視。當癌瘤侵及胸膜、胸壁時,疼痛加劇,定位較前明確、恆定。大多數情況下,周圍型肺癌侵犯壁層胸膜或胸壁,可引起尖銳而斷續的胸膜性疼痛,若繼續發展,則演變為恆定的鑽痛。

3、氣促

癌瘤阻塞所致的肺炎、肺不張、惡性胸腔積液、瀰漫性肺泡病變等均可引起。約有10%的患者以此為首發症狀,多見於中央型肺癌,特別是肺功能較差的病人。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主要包括:①肺癌晚期,縱隔淋巴結廣泛轉移,壓迫氣管、隆突或主支氣管時,可出現氣急,甚至窒息症狀。

4、聲音嘶啞

有5%~18%的肺癌患者以聲嘶為第一主訴,通常伴隨有咳嗽,這就是五大肺癌早期前兆之一。聲嘶一般提示直接的縱隔侵犯或淋巴結長大累及同側喉返神經而致左側聲帶麻痹。聲帶麻痹亦可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氣道梗阻。

5、發熱

肺癌所致的發熱原因有兩種,一為炎性發熱,中央型肺癌腫瘤生長時,常先阻塞段或支氣管開口,引起相應的肺葉或肺段阻塞性肺炎或不張而出現發熱,但多在38℃左右,很少超過39℃,抗生素治療可能奏效,陰影可能吸收,但因分泌物引流不暢,常反覆發作,約1/3的患者可在短時間內反覆在同一部位發生肺炎。

二、身體信號

1、除了五大肺癌早期前兆骨關節腫脹疼痛,手指和腳趾末端膨大呈杵狀指,嚴重者有可能影響四肢關節的活動。

2、肩背痛、生長在肺尖部的肺癌,易侵犯骨關節、神經肌肉、胸膜和胸壁。

3、聲音嘶啞:轉移灶壓迫喉返神經,可致聲音嘶啞,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狀。

4、頭面部浮腫:提示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的可能。約5%—10%的肺癌患者以此為首發症狀。

5、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約10%—20%會出現乳腺肥大,多數為雙側肥大,且出現時間比咳嗽、咯血等肺部症狀早一年左右。

以上均為大部分患有肺癌五大肺癌早期前兆,具體還需醫院確診。雖然生活水平高了,但小編建議大家還是經常多運動,多吃蔬菜,少抽菸。

推薦閱讀

揭秘抑鬱症的10個徵兆,殺人於無形

揭秘人死前15種徵兆,中招一個你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