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目前來說危及人類最嚴重且最廣泛的惡性疾病,因為癌症的治療非常的複雜和困難,所以人們對癌症有著強烈的恐慌心理。排行榜網123網整理出中國癌症之最。
中國癌症之最
①最不會得癌的地方:
人體絕大多數器官都會和癌症扯上關係,但指甲和頭髮不會得癌。除此之外,還有災難鮮少波及的區域,比如扁桃腺癌、唇癌、肛門癌、間皮瘤、外陰癌、陰道癌、腎上腺癌等疾病,其發病率也都在百萬分之一以下。
②病情最溫和的癌:
以20--40歲青壯年為"主力軍"的甲狀腺癌近年出現了明顯增加的趨勢,但大部分甲狀腺癌惡性度低,病情進展慢,治療效果理想,且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③中國人得的最多的癌: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根據中國現有的數據和情況曾作出報告,在未來的30年,中國因肺癌致死的人數將高達1800萬,這意味著每分鐘會有1人死於肺癌。 但其實,肺癌是最可預防的癌症之一。遠離菸草、在家常通風、出門戴口罩、少開車、少接觸廚房油煙,使用環保的裝修材料,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把肺癌拒之門外。
④孩子最容易得的癌:
近親結婚、裝修污染都是讓孩子過早患上"白血病"的主要誘因,此外,"小胖墩"、父母抽菸、常開車的,也更容易陷入白血病的泥沼。不過,白血病等兒童腫瘤絕對可防可治,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長期生存率可以達到80%以上。
⑤最有女人特色的癌:
想要遠離乳腺癌其實不難,只是從嬰兒期就應該有個計畫。嬰幼兒切忌過胖、兒童期不宜營養過剩、青少年時期增加戶外體育活動、青春期適時婚嫁、中年時期定期檢查、更年期慎用雌激素。
⑥最難治療的癌:
胰腺癌部位特殊,很難發現早期症狀,病人就診時大多已進入晚期,手術切除難度高、風險大、費用也相對較貴。而且胰腺周圍血管豐富,影響器官多達五六個,非常棘手。
⑦最有中國特色的癌:
中國的B肝病人位居世界第一,直接造成了我國肝癌病人高居全球榜首。肝癌有四大致病因素,即病毒性肝炎、黃麴黴素、喝受污染的水以及酗酒吸菸。
⑧最能避免的癌:
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積極參加體育鍛鍊,避免肥胖,成效最明顯的,就是可能會避免70%的子宮癌(包括子宮內膜癌和宮頸癌)。此外,食管癌和口腔癌在"最能避免的癌症中",緊隨其後。
⑨最早可能被消滅的癌:
現在,醫學界已查明人乳頭瘤病毒是導致宮頸癌的最直接原因。自從2006年第一種宮頸癌疫苗上市後,就讓人們看到了攻克癌症的第一縷曙光。
⑩最有男人特色的癌:
在歐美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病率和致死率都是名列前茅的。而在我國,這些年也頗有"直追歐美"的架勢。這主要是因為近20年來,人們生活改善,愛上了高脂飲食以及人口老齡化等原因造成的。只要早期發現,前列腺癌的治癒率能達到9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