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新銳攝影師任航自殺,疑是抑鬱症。這也是抑鬱症再次回到人們的眼前,抑鬱症可是殺人於無形。張國榮、喬振宇等娛樂圈明星都因抑鬱症去世。如此可怕的抑鬱症每年不知奪走了多少人的性命,所以在抑鬱症的10個徵兆出現前,一定要儘早治療,下面TOP10排行榜網介紹抑鬱症的10個徵兆。

一、抑鬱症的10個徵兆: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

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周甚至數月。

5、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

6、總是感到自卑,經常自責,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總是懷疑自己有大病,雖然不斷進行各種檢查,但仍難釋其疑。

8、記憶力下降,常丟三落四。

9、脾氣變壞,急躁易怒,注意力難以集中。

10、經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二、治療抑鬱症有什麼方法

1、深呼吸

生活中有了很多重大事情面前人就容易緊張不安,往往最簡單也是最常採用的一個方法就是深呼吸,這個方法對於焦慮抑鬱症的治療也同樣適用。當你面臨情緒緊張 時,不妨作深呼吸,有助於舒解壓力消除焦慮與緊張。當你感到焦慮時,你的脈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減緩呼吸速率,使身體相信焦慮已過去。正確的腹部呼吸是,當你一吸一呼時,腹部將隨之一起一伏。

2、肯定自己

患上了焦慮抑鬱症疾病的廣大患者朋友們通常對於自己是極度不自信的,隨時否定自己只會讓自己更受打擊,所以要學會肯定自己。當焦慮襲來時,可以反覆地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對付。”,“我比別人行”。這樣可使你漸漸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應,使你的智慧型反應逐漸表現出來。結果,你果真平靜下來了。

3、 學會放鬆

在面臨每天的例行干擾之前,暫時放鬆數秒,可以大幅改善焦慮的程度。例如,當電話鈴響,先做個深呼吸,再接聽。養成這種蓄意放鬆數秒鐘的習慣, 它可充當有效的鎮定劑。使你控制焦慮,而不是被焦慮掌控。周末假日,還可以開車兜風或到海邊逛逛。儘量作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拋開工作的煩惱。

推薦閱讀

揭秘人死前15種徵兆,中招一個你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