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想要舒舒服服的睡覺肯定要一個好的床啦。世界上有很多床,有最貴的床,也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床。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貴的床,來看看這個價值4349.6萬人民幣的床。

腦筋急轉彎:世界上什麼床最貴

答案:龍床

世界上最貴的床:價值630萬美元(預估4349.6萬人民幣)

由奢侈品商Stuart Hughes打造的一款名叫Dubbed Baldacchino Supreme的大床,以630萬美元的價格打破了之前由高端商品製造商Parnian推出的一款價值21萬美元的床榻記錄,成為世界上最貴的床。

該款最貴床是在義大利和英國兩地手工製作設計而成,全球僅限量兩張,用料極盡奢華。

整個床體用栗木雕刻,華蓋採用櫻桃木為材料,各個細節處使用了107千克的黃金裝飾,並且在床頭板處鑲嵌有鑽石及其他不同寶石。

當然,如此珍貴的材料及奢侈的裝飾也離不了床上用品的搭配:別致的海綿床墊、豪華的義大利絲綢與精棉,若擁有如此一張床榻,誰能說不是在上面安享富貴夢呢!

中國最貴的床:價值百萬

這一張價值百萬的天價杉木床是蒼南龍港鎮楊仲岳師傅的工坊打造的。

“在上海工作的鄰居馮老闆知道我有這手藝,去年,他專門找到我做兩張手工床。”楊師傅說,這已經是他們工坊打造的第二張雕刻杉木床,七八個工人參與雕刻,完成一張床需要花一整年的時間。

走進工坊,一股杉木的天然木香撲鼻而來。楊師傅介紹,眼前的杉木床長3.8米,寬2.5米,高2.55米,需要至少40餘平米的房間才放的下。

走近點,會發現杉木床內大有乾坤。“三國演義的風雲人物,八仙過海的各路神仙,還有神態各異的仕女圖……可都‘藏’在裡面!”楊師傅說,這張手工床身起碼雕刻了130多位人物,還有很多舞龍像、花草等。床體屏風部分有19個場景,每一處均是雙面雕刻,且做工精細,畫面豐富。

據相關資料記載,杉木有祛風止痛,散瘀止血的功效,可用於慢性氣管炎,胃痛,風濕關節痛;外用治跌打損傷,燒燙傷,外傷出血,過敏性皮炎。

楊師傅說,正因為這種特性,所以杉木的身價也很高。他選用的杉木直徑都在一米左右,再加上七八個雕刻工人的工資,做這樣一張杉木床光成本就要花掉百來萬元。

這么大又有這么多雕刻樣式的床,手工藝工序自然複雜。“我要設計好樣式,還要教雕刻工人們手藝。”楊師傅說,他16歲就拜師學習木匠工藝,19歲開始可以獨立雕刻手工床,今年50多歲的他,對做過的手工床數已經記不清了。

在現場,幾個雕刻工人還在清潔床身。“好在我們一起做,不然一個人做這樣一張床起碼得做五年”,其中一個工人說道。再過幾日,他們要將床拆掉,進行最後一道上漆工序。

“一般都是愛好古董的人才會要求定做。”楊師傅說,這幾年要做手工床的人越來越少了,鎮上還在做這門手藝的人不多。

至於馮老闆買這張床要做啥,楊師傅說,“應該是用來睡吧……”

天下第一床:(耗時三年/耗黃金200克)

重慶,重慶渝北區巴渝古床博物館現“天下第一床”,此床名叫六柱五檐滿金雕花大床,系巴渝古床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此床高2.9米,寬2.8米,這張大床“渾身”上下金碧輝煌,由內向外看,共有五層,每層檐板上雕刻著梅、蘭、竹、菊的圖紋,其中穿插著蝙蝠、蝴蝶、牡丹、壽桃、石榴等多種寓意吉祥的圖案......【點擊查看天下第一床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