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科技發達了,幾乎家家都缺少不了家電產品。生活中這么多電器對我們的身體或多或少都會產生輻射,尤其處於孕期的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和防止各種輻射對胎兒造成的傷害。想必孕媽媽們都想了解生活中的家電輻射危害比較大,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帶你來看看日常電器輻射排行榜和應對竅門吧。

什麼是輻射?

輻射是輻射指的是能量以電磁波或粒子的形式向外擴散。自然界中的一切物體,只要溫度在絕對溫度零度以上,都以電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時刻不停地向外傳送熱量,這種傳送能量的方式被稱為輻射。

基於這個概念,所有物品都有輻射。只是輻射有多種,並非每一種都會產生危害。孕婦日常穿的防輻射服主要是用於隔絕電磁輻射,而並不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核輻射。電磁輻射中的X射線廣為人知,但由於其穿透力很強,懷孕中的女性儘量避免長時間接觸電磁輻射,避免卵細胞或受精卵受到損傷而引起胚胎髮育不良,造成胎兒出生後先天異常、畸形、智力低下、肢體缺損等。

家電輻射排行榜TOP1:電熱毯

日常家用電器中,輻射最高的居然是電熱毯,有多少人猜中了呢?電熱毯通電後會產生電磁輻射,準媽睡在電熱毯上就相當於睡在了電磁輻射上面。另外,像電熱毯、暖宮貼、暖寶寶這種冬天保暖物品容易引起腹部過熱而導致小產。為了寶寶安全,孕媽還是避免使用電熱毯。

預防電熱毯電磁輻射小竅門:

電熱毯作為冬天取暖的物品,有很多其他物品可以替代,各位孕媽還是直接放棄使用電熱毯吧,小編就不介紹怎么去預防電熱毯輻射了。

很多準媽媽在得知自己懷孕的時候肯定覺得非常高興,高興之餘呢,一定要注意以上這些關於電器輻射的問題。日常生活中貌似到處都存在著輻射。知道了日常電器的輻射排行榜,準媽媽們生活中要注意儘量遠離那些輻射高的電器,以免傷害到胎兒的健康發育。

家電輻射排行榜TOP2:電吹風

由於在用藥上有禁忌,不少準媽媽在懷孕的剪短了頭髮,洗頭後及時用電吹風吹乾避免感冒生病。但電吹風功率大,使用時又靠近頭部,容易引起頭暈、失眠等症狀。當然,電吹風使用時間短頻率又不高,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預防電吹風輻射小竅門:

1、使用電吹風前儘量擦乾頭髮,減少使用電吹風的時間;

2、可以使用乾發帽乾發巾等物品代替。

家電輻射排行榜TOP3:微波爐

微波爐為家庭生活帶來了不少便利,它能快速地幫助人們加熱食物。特別對於容易感到飢餓的孕婦來說,微波爐簡直是必需品。但準媽媽也需要注意,微波爐的輻射並不低,它在家電輻射排行榜中排名第三。不過,雖然微波爐電磁輻射大,但只要選擇國家檢驗合格的產品以及在微波爐工作的時候不要靠近,孕媽媽也是能夠利用好這個方便的電器。

預防微波爐輻射小竅門:

1、加熱食物時,孕媽不要站在旁邊等;

2、食物加熱完畢後,可以稍等一下再去取出。

家電輻射排行榜TOP4:電腦

電腦是除了手機之外準媽媽們議論得最多的電器,對於很多媽媽來說,每天使用電腦避無可避。出人意料的是,雖然電腦的顯示器和主機都是電磁輻射的主要來源,但它的電磁輻射並不多,只排在第四位。電腦在開機時也會產生電磁輻射,不過絕大多數的電磁輻射會被熒幕前的玻璃罩遮擋,因此電腦顯示屏正面的輻射量較少,而後背的電磁輻射量最大。

預防電腦輻射小竅門:

1、需要每天對著電腦的孕婦,可以選擇穿上防輻射服,注意儘量在懷孕前三個月就開始穿;

2、如果座位背後對著其他同事的顯示器,最好和其他人換個位置。

家電輻射排行榜TOP5:手機

手機對於現代人的意義不再局限在方便聯繫,如今手機更是集中了上網、娛樂、商務等眾多功能,越來越多人忘記帶手機會整天惴惴不安。對於準媽媽來說,手機也是一個必需品,在有急事的時候方便聯繫別人。但手機無時無刻都在傳送無線波,這種無線波會被吸收有可能影響健康。而且,有研究表明,母嬰在接電話時輻射會比待機增加20倍。

預防手機輻射小竅門:

1、接電話儘量避免把手機直接放到耳朵旁邊,可以使用耳機接電話,縮短通話時間;

2、準媽媽平常攜帶手機,把手機放到包包里,不要放在扣口袋或者胸口。

家電輻射排行榜TOP6:電視機

雖然電視機看起來螢幕很大,但實際上它的電磁輻射不算十分多。傳統的電視螢幕通過電子束撞擊螢光粉顯示的,在開電視機的那一霎電磁輻射最多。因此,準媽媽可以請家人代勞開電視。至於液晶電視,由於工藝比較先進,發出的電磁輻射較少。

預防電視機輻射小竅門:

1、孕婦避免開電視機;

2、看電視時離電視2米以上,避免坐得太近;

3、不要連續看電視看太久,一個小時左右起來活動一下,擦擦臉,及時清理附在面部的灰塵和輻射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