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胸是每個女孩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文胸尺碼你真的選對了嗎?每個國家的文胸品牌尺碼都是不一樣的喲,TOP10排行榜網小編收集了最全文胸尺碼對照表,快來學習怎樣選擇正確尺碼的文胸吧~
文胸尺碼是由文胸尺寸和罩杯尺寸兩部分構成的。通常所說的女性胸圍,是指沿女性乳頭繞胸一周的長度。而文胸尺碼,指的是女性的下胸圍,即沿女性乳根繞胸一周的長度。罩杯尺寸呢,是指女性的胸圍減去下胸圍的差。

怎樣選擇合適的文胸尺碼?

第一步:知道自己的下胸圍

首先量一下乳房下胸圍。乳房下垂者應把乳房推高至正常位置測量。可用的標號有:70、75、80、85、90、95、100、105
細心的你會發現都是五的整倍數,正確,允許誤差為正負2.5cm,比如你量得為77cm,那么理所當然的你應戴75號的文胸,77.5呢?開個玩笑,真這么巧的話你只好75和80的都試嘍。

第二步:確定文胸的罩杯

罩杯就是那些數字後的ABCD啦,胸有大有小嘛:)胸圍差指的是用你量得的胸圍減去你的下胸圍的得數,允許誤差為正負1.25cm。如你的胸圍差數為13cm,那當然就是B杯。

第三步:下胸圍加上罩杯代碼

例:你的下胸圍量得為79,那就是80號,你的上胸圍量得為92,兩數相減得13cm,那就B杯唄,把二者放在一起,恭喜您,您應該戴的文胸為80B的,現在明白了吧:)

★最後要說明一下的是:
雖然各內衣廠商都是按文胸尺碼對照表來製作文胸,但由於用料及款式及一些其它的原因,還有杯型上的原因(如半杯、四分之三杯等),可能會有應該戴75B的您卻發現某些牌子的80B也挺合適,在此,小編建議您在購買文胸時還是像以前一樣的試穿一下,尤其是在選購那些數百元的名牌內衣(不過絕對物有所值),今天所列的資料只是讓您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其次,確定文罩的罩杯。罩杯的大小就是上胸圍減去下胸圍的差。一般來說,在10cm左右選擇A罩杯,12.5cm左右選擇B罩杯,15cm左右選擇C罩杯,17.5cm左右選擇D罩杯,20cm左右選擇E罩杯,20cm以上選擇F罩杯。文胸尺碼的具體計算,你可以在下表中填寫上、下胸圍的尺寸,線上計算。具體可參看下表: 文胸尺碼的表示,在各個國家有不同的方式,通常我們所見到的有美國、歐洲和日本的尺碼,在中國,一般採用日本的表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