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哈士奇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狗狗,不僅長相很可愛,性子也比較歡脫,也十分粘人,對主人十分忠誠。哈士奇還是比較好養的,但是在養哈士奇之前最好看看養它的幾個禁忌,避免它受傷。小面陪TOP10排行榜網小編看看吧。

養哈士奇的十大禁忌

1.亂餵食

2.關在家裡不讓出門

3.不經常帶它運動

4.經常洗澡

5.用力的打它

6.不約束它的飲食

7.餵堅硬的骨頭

8.剩飯當主食

9.不給它打疫苗

10.隨便給它吹空調

10.隨便給它吹空調

狗狗的免疫力比較差,最好不要隨便把它帶到空調房,如果怕它太熱了可以給它吹吹風扇,驟冷驟熱哈士奇容易生病。

9.不給它打疫苗

哈士奇帶有很多病菌,帶回家之前應該好好檢查身體,給它打全套的疫苗,不然它容易生病,不小心傷到人,人也比較危險。

8. 剩飯當主食

哈士奇比較喜歡掉毛,我們人類的油鹽對哈士奇來說都是加劇掉毛的元兇,給它吃多了剩飯不僅會掉毛,還會生病,所以最好還是給它專門的狗糧補充營養,狗糧也可以讓它毛髮更光澤。

7.餵堅硬的骨頭

哈士奇的腸胃比較脆弱,給它吃太過於堅硬的骨頭可能會傷害到它脆弱的腸道,但是還是可以攝入一定比較鈍的骨頭的,骨頭可以給它磨磨牙。

6.不約束它的飲食

哈士奇智商比較低,需要人來約束它的食量,在餵二哈的時候要注意定時定量,不能一下子餵太多,也不能時時刻刻餵食,這樣可能會導致比較嚴重的腸胃疾病。所以在給哈士奇餵食的時候應該注意挑選適合它的飼料,保護它的健康。

5.用力的打它

哈士奇比較皮,喜歡瘋鬧,也喜歡搞破壞。有些人被哈士奇搞得太煩了,可能會忍不住教訓它。輕輕的教訓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打的太用力,它也會傷心,甚至下次會害怕你的接近。

4.經常洗澡

哈士奇喜歡調皮搗蛋,到處瘋玩,不管是泥巴地里打滾還是草叢裡挖坑都少不了它。如果毛太髒了,很多人就開始給它洗澡,但是洗澡不能太頻繁,洗澡太多對哈士奇皮膚不太好,所以如果哈士奇髒了,可以拿濕毛巾擦一擦。

3.不經常帶它運動

哈士奇喜歡運動,如果不經常帶它運動,它可能容易變胖,身體也不會太好,同樣的心情也會比較暴躁,會到處搞破壞。

2.關在家裡不讓出門

很多人喜歡把狗關在家裡,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哈士奇比較愛鬧比較愛玩,把它關在家裡它可能會特別孤獨,甚至可能會變得抑鬱,所以儘量還是天天有空把它帶到外面放鬆一下。

1.亂餵食

哈士奇有自己的食譜的,有些東西可以吃,但是也有很多東西不能吃的。很多人在養哈士奇的時候,會像帶小孩一樣,不管什麼喜歡的都給哈士奇喂喂,有些時候是會出大問題的,比如朱古力、葡萄對哈士奇的身體十分有害,甚至會讓它休克,所以還是最好不要隨便亂餵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