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養狗都想養個比較聰明的,因為聰明的狗狗可能操心比較少吧。邊牧的智商很高,相當於一個五六歲的小孩子,很多人都會快快樂樂的開始養,養了一段時間後估計就會告訴後來人,還是最好不要養邊牧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邊牧太聰明了,很多時候你甚至不知道它下一秒想幹嘛。那么讓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一一盤點養了邊牧會發生的事情吧。

十個不養邊牧的理由

1.太聰明

2.膽小

3.運動量大

4.貪玩

5.飯量大

6.掉毛

7.注意力不集中

8.不喜歡服從

9.太個性

10.體力太好

10.體力太好

邊牧體力很好,精力比較旺盛,經常主人遛著遛著,你沒勁了,它還十分精神,強行帶回家它就開始在家裡發泄自己的精力。

9.太個性

邊牧的智商很高,相當於一個五六歲的孩子,五六歲的孩子是什麼樣,不說熊孩子但是還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邊牧也有自己的個性,畢竟它也是個寶寶。

8.不喜歡服從

邊牧不喜歡聽主人的話,不太喜歡服從,喜歡特立獨行,自己行動,可能在它眼裡,人類真是太愚蠢了,說的話都不值得聽從。

7.注意力不集中

可能和天生的個性有關,其他的很多狗狗都可以認認真真地聽主人的話,並且認真的去練習技能。但是邊牧是不可能的,它容易被別的東西分散注意力,你和它說話,它開始可能認真,沒一會就會被其他的東西吸引注意力。

6.掉毛

掉毛這個也不能怪邊牧啦,很多狗狗都會掉毛,邊牧也無可厚非。邊牧又是大型犬,毛髮比較長,又比較緊密,它開始掉毛那真的鋪天蓋地,總之天天都在掉毛,要保持家裡的衛生除了天天打掃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5.飯量大

邊牧的飯量很大,畢竟大型犬,而且天天要吃肉,吃飼料,所以光吃飯這方面,邊牧就要吃掉很多錢了,如果對這方面沒有一定準備最好還是不要養邊牧了。

4.貪玩

邊牧十分貪玩,不僅喜歡在外面玩,還喜歡在家搞破壞,一不小心家裡的沙發、床、花瓶等等可能就會慘遭毒手。

3.運動量大

邊牧不僅十分貪玩,運動量也很大,每天運動要在兩個小時以上,不然它在外面沒有運動夠就會在家裡開始運動,在家搞破壞,直到累了為止。

2.膽小

雖然邊牧看上去十分牛逼大氣,在自己的地盤作威作福,但是其實就是個窩裡橫,在陌生的地方就會害怕,這個和它的體型年齡無關,即使是成年的邊牧,遇到陌生環境就會害怕,再加上陌生人的觸碰,它就會皮毛收緊,甚至露出肚皮表示臣服。

1.太聰明

凡事都有兩面,邊牧的聰明原本是它的優點,但是在某些時候就會變成缺點了。比如主人假如想騙它,那是比較困難的,它可能在最開始會上當,但是後面它就會輕易識破,同樣的套路別想騙它第二次,有時候想把它關在家裡它可能會自己想辦法逃脫,這恐怕也是很多鏟屎官煩惱的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