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養狗都喜歡選擇金毛,因為金毛有諸多優點,不僅長相萌萌噠,而且對人十分友善,比較溫順,和小孩子一起玩可是可以的。但是凡事都有兩面,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下面由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十個養金毛的壞處,看完你還想養嗎?

養金毛的十大壞處

1.毛長愛掉毛

2.飯量大

3.體型大

4.壽命短

5.有細菌

6.喜歡泥巴

7.太鬧騰

8.自來熟

9.不符合某些規定

10.每天都得遛很久

10.每天都得遛很久

金毛的精力十分旺盛,喜歡到處玩。主人每天都需要帶著金毛出門去玩,每天要遛一兩個小時才可以消耗它的精力,不然金毛就會變得比較暴躁,在家撒潑,而且不運動對金毛的身體也不太好

9.不符合某些規定

金毛雖然性格比較溫順,沒有攻擊性,但是還是處於大型犬的行列,很多小區里是不允許養的,一不小心被人舉報,可能會被勒令送走。

8.自來熟

金毛是十分熱情友好的,這是一件好事也不是一件好事。金毛不僅僅對主人熱情,對陌生人也十分熱情,完全不見外,如果主人牽它出門玩,一不小心被它跑了很容易被陌生人帶走。

7.太鬧騰

金毛喜歡到處瘋玩,你把它放在家裡,沒人陪它它就容易搞破壞,它不僅僅喜歡亂翻垃圾桶,還喜歡撕紙,喜歡刮沙發,可能它看到漂亮的花瓶也會直接上手,一不小心就會搞得一片狼藉。

6.喜歡泥巴

金毛有一個從小到大都不會放棄的愛好,就是玩泥巴。主人帶它出門,它就喜歡在泥巴里打滾,玩耍,等牽回家不及時給它洗澡它就會把家裡搞得髒兮兮的,給它洗澡它也不會老實,到處亂竄。

5.有細菌

當然這個缺點是所有動物都會存在的,再乾淨的金毛身上都會有一定的細菌,一般的人是不用擔心的,但是家裡有孕婦就要遠離它,最好不要養。

4.壽命短

金毛作為大型犬,年齡大了就會比較痛苦,腿部關節容易老化,容易得病,而且也只能活十幾年,很多人把它當做親人,最後去世了恐怕會比較難過。

3.體型大

金毛的體型比較大,容易抓不住,搞破壞功力也會加倍,洗澡打理什麼也不太方便,有時候會比較麻煩。

2.飯量大

金毛的飯量和體型是成正比的,不僅吃的多,而且要吃的好,所以想好好養金毛最好還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不然給它吃不好,它的身體也不會太好。

1.毛長愛掉毛

金毛不僅毛髮很茂盛,還很喜歡掉毛,養了金毛在家裡,就會感受到無時無刻的毛髮攻擊,每一天都在掉毛,每天都是被金毛的毛所包圍,只有天天打掃才能稍微好一點。